##EasyReadMore##

2008年7月10日

[插畫]雪上


橡膠板畫練習作品.一半是自己畫的,另外一半則是參考 Transworld Snowboard 滑雪雜誌上的廣告.兩者相比,專業的美術設計還是美多了.花了錢買的雜誌,總算還多了個功用來著.順道一提,這主角應該就是年紀小小就拿到奧運冠軍,人稱"會飛的番茄"(Flying Tomato)的Shaun White!
         
忙到沒時間到遠一點的美術社去準備材料,便到大直的小美術社去尋尋寶.透過細心的漂亮美眉店員的幫忙,被人忽略躲在小角落的橡膠板才露出了蹤跡.不過,這橡膠板不同於老師建議使用的,反倒是比較軟,約A4大小.另外也買了組便宜的雕刻刀來用用.
         
軟軟的橡膠板很好刻,遑論我的雕刻刀是什麼便宜的小腳色,這橡膠板倒是刻得很順手.不過,雕刻的時候,另一隻扶助的手可要留意擺放的位子,盡量不要放在雕刻刀前進的方向前.總是有個閃神的時候,雕刻刀會滑出去,這會兒可是很容易親到另外一隻手,還在上面留個刀痕,這可不妙.偏偏,小女子我雕刻的時候就這樣中標了,還好傷口不深便是.
         
雕刻的時候,要刻有一定的深度.壓印的時候,才不會被油墨填滿了,失去了圖畫.不同的雕刻法會呈現不同的線條.其實,雕刻的過程是很細緻的.那是一種專注的,精緻的美麗.
         
壓印的時候,我們拿藍色,綠色,和黑色的顏料來玩.單色,混色,都有不同的效果.不過要拿捏油墨恰到好處,才不會壓印的圖案露了白,或是油墨太多堆在線條周圍.混色也可以混得不均勻,壓印之後會看到不同的顏色交錯顯現,感覺顏色會跳動,有生命力.
         
我壓印了十幅吧,這是全部的第五幅.是人像,應該是要有情境的,怎麼?編號了,簽名了,在固定的位置,用固定的格式.
         
[技法]橡膠板畫
2007/5/10
         

7 則留言:

  1. 我ㄉ無名pop5566222009年7月8日 清晨7:57

    安安
    問你,你知道ㄑ哪裡買ㄉ橡膠板
    所以我找不倒買ˊˋ
    拜託你,請告訴我!!
    謝謝你!!
    請給我即時通阿~

    回覆刪除
  2. 事嗎?
    那...有沒有4開橡膠板ㄇ??多少錢?
    可以給我美術社名片?
    拜託你!!
    等等ㄋ住哪裡?

    回覆刪除
  3. 我ㄉ無名pop5566222009年7月24日 上午8:39

    = ="
    ㄋ沒看到上面留言版阿!!
    唉~
    線再告訴我!!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
    上次嘉義有美術社ㄟ
    也沒4開橡腳板,有8開 3k橡膠板
    唉~沒闆法買!!
    我剛剛買ㄉ3k =口="
    對ㄌ,ㄋ讀哪裡學校?幾年級?
    問你,ㄋ讀是不是高中ㄇ??名科?

    對ㄌ,你會不會畫漫畫嗎???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的橡膠板是在大直實踐大學附近的美術社買的
    不太記得這家美術社的名字了耶
    大約地點是在有名的義麵坊餐廳旁邊
    跟一家照片沖洗店在同一個店面
    另外 我的朋友們也在其他的美術社買到其他的橡膠板
    你可以去永和的胖媽媽美術社找找看
    在復興商工附近
    那附近也有很多其他的美術社喔

    我買到的橡膠板是很軟的材質的
    一般找得到的橡膠板是偏硬的材質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不好意思喔 最近比較忙碌 所以比較沒有來照顧這裡
    我印象中沒有看到四開的橡膠板
    只有看到約八開的 好像是50元
    這是一年前買的 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 價錢可能會有變動
    其他種的橡膠板我就沒有印象了

    我沒有大直那邊的美術社的名片
    可能要請您到大直意麵坊旁邊找一下

    胖媽媽美術社的聯絡方式:
    永和市秀朗路一段191號1樓
    (02)2925-9851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不是學生喔
    是一般的上班族
    本身也不是美術相關科系出身的啦
    漫畫很久以前只有模仿名家的練習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