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7月13日

[插畫]幸運小藍狐



沒有固定的繪畫風格,一年半以來.
 
大部分可以看的作品,都是拿別人的圖來做練習.直到今年的五六月我從繪本,"有你,好幸福!"(註一),上面改畫一張圖片,將小野狼畫成小狐狸來做壓克力的畫布練習之後,狐狸便出現在我最近的圖畫上囉.
 
第一個小藍狐是畫在環保袋上的,算是課堂上練習的作品之一.當時為了要畫的主題想了很久,後來便決定用畫布練習時候的小藍狐做個延伸.但是,那並不是我的藍色狐狸,那原本是繪本的藍色野狼.於是,我便開始尋找我的狐狸該要有的特色.沒有限制的,身上應該要有紋路,還要跟大自然扯上點關係(誰叫小狐狸來自於大自然).最後,還要有點不自然的典雅造型.於是,我的小藍狐便誕生了.
 
臉上有一塊橘子色色塊.左眼上有紅花胎記,右眼有兩條色帶.一隻手上臂上要有各種藍色相間的格紋,尾巴的後大半是亮亮的橘子色.其中,腿上和手臂上也都有橘子色的紋路.



第二隻小藍狐便是給社大作門板用的插畫.孤寂地望著水裡僅存的小魚.(門板上還有其他三張插畫,在這裡不方便擅自公開別人的作品,所以想看的人可以去內湖社大看喔)


 
第三隻小藍狐是在社大期末展的時候,自己在班級攤位上,畫在布書衣上面的.就在畫畫的同時,隔壁攤位的同學看到我正在畫狐狸,又看到掛在背後的環保袋作品,另外也看過門板上的插畫,(當天社大門板上四張大插畫也已經貼上),便希望我能幫他畫個狐狸在我們販賣的素面手提袋上.哇!!!竟然有人要買我畫的東西耶!
 


於是,第四隻小藍狐就畫在小手提袋上.還是人客指定的呢!好開心.
 

後來,畫上小藍狐的布書衣被一位叫做 Amy 的小姐買走了.我的購物袋練習作品,也被插畫班同學玉純的朋友買走了.期末展這天,我畫的小藍狐全部都賣掉了.超級意外的,竟然,有人喜歡我的畫耶!
 
每一隻小藍狐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他們都有不同的動作和態度,也都在做不同的事情.其實自己也很想留下來珍藏,畢竟是自己花了時間精神創作出來的東西,不過,能得到別人的喜愛,更是開心的事情.
 
幸運的小藍狐,是我今年夏天的擁有的新寶貝喔!
  

-----------------------------------------------------------------
 
註一:繪本"有你,好幸福!"請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3203




9 則留言:

  1. 你..文字簡單很細膩,畫的圖用色爽朗明亮

    期待你的新作..

    回覆刪除
  2. 文字簡單卻很細膩

    人家少打一個"卻"

    回覆刪除
  3. 偶也喜歡藍色小狐狸~~
    感覺很囋!!

    回覆刪除
  4. 妳好厲害喔!
    可以找到我的blog
    Amy有和我聯絡了
    妳的小藍狐真的很可愛耶!
    我一直希望可以有我自己的圖案
    嗯....要再加油囉!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的提醒
    我把它拿掉了^_^
    我們同時在線上耶..真好玩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的用色還在學習中,希望能畫出讓人感覺溫暖快樂的畫。能用文字和圖畫帶給你特別的感受,是我的榮幸!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謝謝你喜歡小藍狐喔!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也太巧了吧~ 我們同時在線上 呵呵
    我還在擔心不知道怎麼跟你聯絡呢...(因為不知道你叫kiddy)
    希望以後有更多小藍狐的作品
    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的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風格喲!
    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呵呵 看到你這麼快到我這裡留言 我也嚇了一跳 真有趣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