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7月11日

幸福之島小琉球


[旅行時間]2008/06/21~22
  
簡單的行囊,沒有繁瑣的計畫,和自己最熟悉的人,用最沒有負擔的心情,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搭船,前往遠一些些的小島,遠離塵囂。
          
第一次用不到護照離開台灣,是很奇妙的心情。明明應該是屬於台灣的熟悉,卻又要離開台灣島。不知道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這樣一段短短的旅程。依然期待,有自己無法預期的世界映入眼簾,震撼我心。
         
那是藍色的琉璃。透明的,乾淨的,清楚的。連聞起來的空氣都是純潔的。無暇的藍天愛著深藍色的大海,島邊是綠色的海色,呼應著透明海底的珊瑚礁。沙灘,是白色的珊瑚砂,或是貝殼砂。潔白的沙灘經過海浪輕拂,像是上面灑落了透明的水滴,互相衝擊著牛奶色的泡沫。隨著浪退去,綠色圍繞著海底的珊瑚礁,偶爾,熱帶魚會經過。遠眺,是淺藍,是深藍,直到遠方哥倫布發現的圓弧地平線的那端,親吻上了蒼穹的藍天。




         
人潮,哪來?清清淡淡是我們最喜歡的感覺。沒有裝飾,也沒有廣告。千萬千萬,別打壞了這平凡的寧靜和簡單。
          





唯一的珊瑚礁嶼的離島,和大海孕育著許多的生命,在潮間帶。我們的介入,是否打擾了小島居民的清幽?試著了解他們的捍衛生命的方式,我們努力著。不幸,還是目睹人類自私的捕獲行為。何必,他們也是宇宙間的一抹生命啊。




         
日落的金黃,鋪陳在台灣海峽上形成了摔角選手的金色腰帶。蛤板灣安靜地等待夕陽的墜落,橘黃色平貼著遠方的地平線,愈來愈少,愈來愈少,最後,熄滅在海裡。




         
凌晨四點半的紫色天空已經微亮。是老了嗎?竟然自己叫醒了鬧鐘。用最簡單的方式洗了臉,抓了相機就往中澳沙灘去。往那一抹光亮的方向去,身體向著清風俯衝。不過,在這樣緩慢的地方,就算再怎麼樣的俯衝,也捨不得把機車的油門催超過時速二十公里。反倒是排氣管的隆隆聲在沉睡的早晨像是尖銳的嘶吼。
          
日出,棉絮般的雲朵在金色誕生的上方炸開了。隨著圓潤的金黃在大武山巒的簇擁下彈出,變色了,山稜線。天空,乍現。




         
老實的漁船正享受著清晨第一道陽光的洗禮,感念一切大海萬物的給予。




         
聽說小小的島嶼,只需要花20分鐘便可以繞完一週。絕妙的是,待了超過24小時的我們竟然沒有走完小島的全部。我們,用我們的方式,來感受藍色琉璃告訴我們的故事。這樣的地方怎麼捨得只來一次?
          
小琉球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naichin/20080621
同行弟弟的小琉球故事:http://www.wretch.cc/blog/wsjgl0112/96752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