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2月27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IV - Le Fornet 和市集 (0227)


沒有網路,所以電腦不用開了。空間太小,若準備早餐會吵到大家。在浴室與客廳間的小走廊上來來回回走了幾趟,玩玩唉鳳上的小遊戲,翻翻出發前最後一刻帶出門的小說,但是專注不了幾分鐘。我掀開窗簾,外頭還是黑夜與黃燈的舞台。暫時對這法國南部的雪國沒什麼太大的驚喜與想法,相對的是平靜而輕鬆。就著放鬆的心情等待著天亮,這樣了無睡意地發呆,這不就是度假的意義嗎?真好!


一早起天黑黑~

這兩個小妞太早起來了,只好躲在浴室裡面,一個看書一個打電動。

今天的早餐是小P作的法國吐司之法國法國麵包喔!超好吃的!


Le Fornet

今天選最邊邊的 Le Fornet 區玩耍。有別於其他們要從 La Daille 滑過去,我們一群人選擇坐公車過去。我們的飯店是紅線公車的第一站,而 Le Fornet 是最後一站,中間會穿過整個 Val d'Isere 的中心。我們因此可以先快速地瀏覽整個小鎮的風貌,也了解公車行走的路線和各個站牌的位置,有助於我們未來日子裡乘車進城觀光的便利性。



狗狗也搭公車喔~她超乖的!

今天的 Center 很熱鬧。進入 Val d'Isere base 的入口處到處擺滿了白色帳篷的小攤,辦起了市集。主要街道的兩側也擺滿了許多賣臘腸和起司的攤販,另外還有用小貨車搭建而成的肉販。希望今天晚上還有這樣的市集,滑完雪想要來逛逛呢。

離開小鎮的中心之後,公車繼續往東開。路邊的建築物愈來愈少了,大部分是積雪的空地。偶爾,可以看到有人在雪地上的小徑上慢跑。外頭溫度這麼低,讓我心生佩服呢。


就這樣搭乘了約30分鐘,總算到了 Le Fornet。上山的纜車是個大型的 cablecar。Cablecar 內部有提供放ski/snowboard的架子,夾住就可以了。我的板子比較短,勉強可以夾住板頭,這樣我可以雙手抓緊護欄,因為我怕高啊~~~~~~

在 cablecar 纜車站前一定要拍一張的

準備關門囉~

板子要夾好

從 cablecar 看出去的山景也是很壯闊的。可是我最怕搭乘這種箱型纜車,拍了幾張照片還是速速抓緊比較實在。


下了 cablecar, 還要再坐 gondola 才能到最高點,繼續搭乘。車站有標示今天山頂上的纜車全開!!!

繼續搭乘~

卡茲今天還沒睡醒。。。。

坐在 gondola 往後看的景象

山頂上的 gondola 纜車站有提供免費的廁所。當我們發現他是免費的時候,我們全部都去上了一輪。因為昨天聽到其他組的夥伴們提到餐廳的廁所都會收錢,0.50歐或0.30歐不等。當時想透過 walki talki 跟其他夥伴說,可惜他們都還沒翻山越嶺過來,連絡不上。

一出 gondola 纜車站就可以看到的歐克利美景。躺椅,就是度假呀~

板子排排放,人咧?都去上廁所了啦!

延續昨日的好天氣,Le Fornet 的天空也是一大片的湛藍和幾條飛機飛過的交錯痕跡。雪況還是一樣地硬梆梆。山的背面雪道還算寬,就是硬了點。山的正面的雪道就比較麻煩了。陡的部分也是抖的部分,我們先略過。不陡的部分還真的很不陡,還有上上下下的坡。Boarders 如果衝得不夠快,很容易就會卡在『半山腰』。我們每次在出發前都會集合一下研究攻略,然後派代表先去探路,然後大家再前進。現在想起來,我們也太謹慎了。不過,即便這麼謹慎,總是有人會卡在『半山腰』啊。XDDD

有很多飛機線

 是爬得很累嗎?慧貞賴在地上不想起來了XDDD

滑雪就是要大家在一起才會high!

我在Nico的風鏡裡


中午由於前山的餐廳擠滿了人,我們回到後山的小餐廳吃飯,也跟 ski 組們會合。今天吃的是自己準備的三明治和餐廳賣的自己投幣之很稀很稀之熱巧克力,一杯要4歐。註:我找到第四個杯子才找到沒缺口的。Nico 找了很久,結果都是有缺口的。山上保存杯子大概很不容易吧。="=

慧貞表示:吃飯時間到囉!

下午的路線,就是回家的路線了。我們要從 Le Fornet 翻到 Le Laisinant 滑到 Center,再從 Center 滑到 La Daille。路途還算好,不過要到 Le Laisinant 必須要搭乘一條雙向的纜車 Leissieres Express。一開始看地圖的時候,我就覺得奇怪,這條纜車怎麼不是畫直線,中間有個轉角。現在親自坐上來才知道,他是先拉往山頂,再拉下山的跨山頂纜車。愈靠近山頂,愈容易聽到前面的椅子們跨過山頂時的尖叫聲。我的媽呀~簡直就像雲霄飛車一樣。

穿上bindings,準備出發囉!

啊啊啊~~爬過山頂後纜車要去哪啊~(我緊張到忘記在山頂拍照了!)

經過了一陣驚嚇,總算安全下車。Le Laisinant 區域的地圖很難懂,纜車線非常多,但是地圖上經過的線不一定會接得到纜車。我們經歷了短暫的鬼擋牆時間,總算找到正確的滑道。我們要回家啦!!!!


往 Center 較簡單的路線只有一條。好像所有的滑雪客都擠到這條滑道上,人好多,雪也都被推光了。我們一路半溜半滑,耳邊聽到的都是滑冰面的唰唰聲。此地不宜久留啊,我們快點滑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看到飛著飛行傘的skier 喔~ 仔細看,腳上還穿著板子呢。最後是降落在 center。我一直懷疑,這是不是救難隊啊?


呼呼呼~ 今天又是古溜古溜的一天。第二天滑雪,平安結束!

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大聲放著音樂,董資董資開 party 的餐廳。

**********************************************************

今天早上不是看到市集了嗎?回到家聽到其他夥伴說晚上還開著呢。那怎麼能錯過呢?別煮晚餐了,昨天小逛Center的時候,看到一家 pizza 店。那麼就順便去品嘗一下。今天晚上到 Center 去玩玩吧!

Pizza 

不只我們房間,其他夥伴們也都一起嚐鮮。滑了一天的雪的我們現在呈現極度飢餓狀態,馬上來研究 pizza 口味,點好了以後,店裡的小姐馬上桿皮現做。期待期待啊~


這家 pizza 店就在我們下公車的公車站對面,昨天一下車就注意到了。沒有座位,但是騎樓下有兩個大酒桶,pizza 可以放在上面,大家站著吃。

MENU

點菜

 現做!

除了 pizza 以外,還有其他的麵包捲類的食物。等不及 pizza 烤好,我們又買了個熱狗捲來吃。這熱狗捲的熱狗一般般,但是包裹在熱狗外面的麵皮好鬆軟好香啊~ 後來有人認為熱狗是今天晚餐的第一名呢!

 Pizza 烤好了。也許是薄皮的關係,烤的時間沒有想像的久。一翻開盒子,熱騰騰的煙霧竄了出來,香味也衝出來了。大家像餓死鬼一樣,一堆手就往裡面抓,軟呼呼的起司牽得好長好長,配料濃郁的湯汁也跟著滴出來。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口味:CAMPAGNARDE pizza,有馬鈴薯,洋蔥,蘑菇,培根等等喔!

我忘記這是什麼口味了XDDD

小P好開心啊~

 大家快搶!

法國人的 pizza 上擺的料跟我們平常吃的豐富得多,種類多,量也多。薄的餅皮不是酥脆的口感,鬆軟而充滿濃濃的麥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止呢。兩盒 pizza 不夠我們幾個女生吃,我們又點了第三種口味。真的好好食喔~




我們幾個吃掉三盒 pizza 和一份熱狗捲。滑雪真的肚子好餓喔~XDDD


夜市

肚子裝得滿滿的,我們去逛市集囉!



白色的帳篷,白色的雪地。這夜市好奇特呢。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排的蜜餞,色彩繽紛很吸引人。對面,是專賣起司的攤位,經過的時候,會聞到很濃厚的氣味,說不上來是臭還是香啊~



穿梭在 Center base 的小巷弄裡,到處都被小攤販擠滿了。發現有很多很便宜的雪衣,雪褲,中層,手套,雪襪等等。臘腸和起司的攤位也非常多。一開始我們覺得很新奇,走得愈裡面,就愈習慣這些攤位了。

繼續往 base 裡面走,踩在白色的冰雪上面,很奇特。

動物毛線帽

現在才發現,有些毛線帽不錯看啊~

各式各樣的彩色軟糖

因為到處都看得到賣臘腸的,我們決定要買一條回去試試看。這些臘腸有各種口味,有些名稱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口味。大家討論好久,嘉華還想用聞的聞出最香的。最後我們決定挑選賣得最好的那種口味。(其實就是賣到只剩下最後一個的那個)我記得是藍莓口味.....O_O"

幾乎所有的臘腸攤位都是這個價位

問老闆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

嘉華的鼻子應該沒有弟弟的鼻子那麼靈吧?!

交易完成。你看!那籃空的就是我們買的口味!

突然一旁建築物有家商店吸引了我們,原來是賣甜點的店。門上的鈴鐺在我們把門推開的時候噹噹響著,屋內有好香甜的氣味,玻璃櫃裡面擺滿了賣相超讚的蛋糕和點心。牆上的櫃子裡也有很多巧克力和果醬等等的小物,最裡面則是賣麵包的。






我們真的好想吃吃看這甜點,但是北美的甜點經驗讓我們有點怯步。最後,法國美食的名聲說服了我們的心思,我們挑了兩種甜點回家。到底好不好吃,到時候就知道了。


離開甜點店,我們繼續逛夜市。依然有很多臘腸攤和起司攤。踩在地上的腳愈來愈冰了呀!一旁的酒吧還要穿過冰洞才進得去喔。



39歐的狗鐵絲手套?!真的會暖嗎?



這夜市擴展到大馬路上的兩側。我記得早上坐車經過的時候有看到肉販。Cindy 很想去買新鮮的肉品,所以我們到大馬路上去找。還沒找到肉販,竟然找到了烤雞車。整面的烤雞被燒得金黃金黃的,雞汁滴下來的滋滋聲完全刺激了我們的腦垂體,口水一直流出來啊!我們站在攤位面前好久好久,最後還是沒買。理由是,這烤雞沒香味啊~ XDDD


肉販就在旁邊,我們估算了一會兒,跟老闆溝通了半天,買了半公斤的牛肉。最後維妮發現老闆算錯錢,又跟老闆溝通了半天。噗噗~ 這時候,我的腳底已經快冰凍了,我們都冷得不得了,決定今天的小探險結束,回家回家囉!



網路

感謝貳樓的幫忙,網路總算通了。不然小P不能上網查看公司的信件,她都快瘋了呀!我也送平安訊息回家了。^_^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的很餓啊~ pizza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好食啊~

      刪除
  2. 超好吃的披薩!靠~以後吃不到我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Leissieres Express 纜車超恐怖的啦! 過頂後往下的那一段我根本直接直接把眼睛閉上,或是看著天空遠方,耳理就聽到某個『好女孩』一直說:『看著我!看著我!我給你勇氣....』『哇!! 你看地上有人掉東西....』,這算是以同情心嗎?
    好高興看到有懼高症同好,我還以為那魯灣只有我會怕高....還被人嘲笑
    漢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漢堡漢堡, G5!!!!
      誰說滑雪的人不怕高的?! 我就是!
      我怕高, 我怕陡啊~
      我怕gondola, 更怕雲霄飛車~

      刪除
  4. 第12張遠方山上發黃光的是瞎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應該是覽車裡某台相機測光反射在玻璃上的光吧

      刪除
  5. 原來....哈.....
    我也有懼高症的說,第一趟坐到那條雲霄飛車纜車,心裡就在想,怪怪~這條纜車到哪阿(那時還沒看地圖),怎麼上去後都沒有人滑下來.....
    結果~當纜車跨越山際時,媽呀~我尿都差點閃出來了.....在一陣驚呼中,摒住幾口呼吸,雙手突然抓的異常的緊,在盡量把視線往上看的同時,又忍不住的好奇的往下飄了幾眼,原來......纜車站在下方啊~暈
    而且,第一趟過去時發現,其實是會經過兩段俯衝的(回來只有山頂那算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部人都在尖叫,超好笑,不過包子以前不是就去過了?那時候沒搭到?

      刪除
    2. 兩段俯衝是什麼鬼 O_O 嚇屎人了啦

      刪除
    3. 聽包子說之前是去過Tignes. 好像沒去過 Val d'Ise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