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15日

午后天祥


國慶長假,來到了台灣東岸的香格里拉,花蓮。帶著愜意的心情,拋開出差帶回來壓在肩上的差事,閒置......



也許是因為大家趕著湧入花蓮市參加國慶晚會,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太魯閣國家公園並沒有擁擠到不行的人潮.不過,我們幾個兄弟姊妹還是盡可能的尋找寧靜的空間.

愈是往山裡走,遊覽車數量就愈少.天祥,是我們駐足的第一個點.鬧烘烘的停車場裡,遊客和車輛交錯著.

就在停車場旁邊咋入眼裡的是一整片的枯枝.原來是落了葉的梅樹.秋意充滿了整個梅園,枯枝等待著冬天盛開的梅花。到時候應該是爭艷的白色或粉紅色吧!


 沿著路邊蜿蜒,稚暉橋大喇喇的座落在眼前.(那個稚暉橋拍得不好看,就不放上來了>"<)

橋邊有行人步道,可以看著座落在山上的天峰塔和觀音.底下是水泥色的河水匆忙地往下流.河水的顏色不復天然,不自然的色彩流動在我們的腳下.經過了多少年,立霧溪穿鑿出這雄壯的山谷美景.而今,混濁的滾水像是在對世界的枯竭怒吼著.



橫越立霧溪通往祥德寺的水泥吊橋,在大學畢業旅行的曾經,還是座讓我恐慌到了極點的真吊橋。吊橋是我的死穴,從小到大從未改變過.而這座水泥吊橋,更經得起更多觀光客的到來,不過卻也更少了點那山谷中吊橋搖擺在群山萬豁中的悠然.



從下往上看,巨大的橋柱和藍天是美麗的搭檔。


  
在祥德寺庭園的一角有一小塊花圃開了幾朵金針花.用拍照的方式拍出很像花海的感覺,來­補償我今年沒去到的金針花田.  



沒拍到祥德寺的大牌樓,殘念。走在庭院的小徑上,仰頭看到的松樹參天。藍天的背景還是令人捨不得移開眼睛的美麗畫面。現在老是喜歡抬頭看看天空.似乎所有的煩惱都會在那舒服的藍色裡消失不見.



在寺廟的廣場上有尊金色的地藏王菩薩,俯瞰著立霧溪,稚暉橋,保佑著來來去去的眾生們。  


在大殿的兩側有騎龍觀音和鯉魚觀音守護著.走近兩邊的小小中庭,會有清涼的微風吹拂,還有不自覺的安祥感受.就像是觀音娘娘恬靜的面容,一切變得平靜,容易.


騎龍觀音

鯉魚觀音


切個小徑,看到了白蛇傳裡面的雷峰塔.啊~不是!是天峰塔.八角形的建築,獨自座落在庭園的另外一邊.非常與世隔絕. 



塔裡面有八角旋轉而上的階梯,值達到最上層.怕高的本性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愈趨嚴重.三樓,是我的極限.只好任由弟弟妹妹們自行往上,不過,依然不時聽到他們害怕的呼喊.




完全一個沒有計畫的旅程.慵懶的隨著午後陽光的露臉,在太魯閣走了一遭.不需要設計豐富精確的旅遊計畫.只是隨意走走,身邊有群跟你一樣心情的家人,再舒服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