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2日

除了藍色還有別的

 

2008年10月1日早上八點十五分。這一天的天空,和之前十五天的天空都不一樣。除了藍色以外,還有一些別的......
 


透涼的空氣因為昨夜自動灑水器所沾濕而經過一夜仍未乾的地板,更令人感覺濕冷。沒有太陽照射到的地方,會不自覺得打個哆嗦。
 
在異鄉的每天早晨,都要走著同樣的路線繞過中庭綠蔭的草皮,聞著小徑邊瀰漫的花香,更是要抬頭看看今天的天空是不是和往常一樣的湛藍。接著,心情就會跟著耀眼的陽光開心了起來。
 
今天的天空一樣藍,但是多了幾筆沾了白色水彩的隨性揮灑。像撕開的棉花糖一樣,一絲絲的朝著同一個方向飛去。
 
公寓旁的樹上,白色的隨性炸開了。
 


公司大樓的頂上,也看得到細細棉花糖絲的蹤跡。
 


在異鄉的第十六天,老天爺給了我一個特別的禮物,一個不一樣的天空。代表著我已經和第一天到達時後的我不一樣了。

*************************

很幸運地,我可以收到中斷訊息,讓那些機器語言可以一步一步地往下走。當我看到那中斷訊息出現的時候,那種心中溢滿的感動幾乎快把我眼框裡擠到不能再擠的小小滴眼淚給推了出來。原來,我寫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真的會動耶。
  
跟這裡的新同事也愈來愈熟稔了。昨天,在小鬼頭們的邀請下,終於光顧了傳說已久的Coffee house。手握一杯暖暖的卡布奇諾,和幾個小夥子喝咖啡聊天,真是讓年級數高一級的我感覺年輕了好幾歲。呵呵呵~ 
 
第二趟去Coffee house的時候,熟女姊姐推薦,原來除了咖啡還有豆奶可以喝。而且還有熱的豆奶。另外還有烏龍茶耶~果然比小夥子們健康許多。
 
昨天早上也終於吃到了公司提供的早餐,美味~不知道是誰告訴我東西難吃,害我一直不敢去光顧。令人開心的早餐也讓我今天早早起床享受第二次的早餐。
 
今天下午是八個人的下午茶時間。同事們都意外我這麼快就要回去了。三個星期,好快。對他們而言,我好像就是住在這裡的一份子一樣。我受到很多的照顧,真的很感謝。
 
這兩天打電話回去報告事情,也是備受關心。我大概是平常把自己搞得太累了。大家都擔心。
 
我不一樣了,現在。會繼續向前走,因為,彩虹會再出現。而現在,我已經看到了彩虹的開頭了。

 

 

2 則留言:

  1. 我們大家都很想你
    那天課堂上面老師又讓我們彩繪了一大張圖
    老師說,如果你在這邊一定很興奮的大大塗鴉
    ^_^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看到你的留言好感動呢!(之前看到X蘋的留言我也好感動!感激~)
    是我在美國出差的強心劑ㄌㄟ!
    昨天終於回去上課囉!看到大家好開心喔!
    可惜沒跟到共同創作的部份。殘念~
    雖然上課上到時差又發作了
    但是,又可以跟大家一起畫畫上課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喔!
    希望我能盡快又有作品生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