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6月2日

晨跑 . 美堤大佳跑一圈


好久沒在白天好好跑步了,因此昨天晚上跟阿姆約好今天早上同步晨跑。


這次的目標是不管速度快慢,要跑超過一個小時,外加新路線。所以這次的路線會從美堤河濱公園跑到大佳河濱公園,再從大直橋回來。

從過去的經驗知道我在太陽底下很容易被烤乾,然後就虛脫沒力。希望今天能夠順利跑完一個小時。而新路線會增加新鮮感,降低疲憊感。應該會更容易到達目標。

小玉會從新生公園那邊出發,跑過大直橋再追上我。大K也會從美堤水門進來追上我。到時候我們三個人會巧遇喔~哈哈哈

這是小玉出發時的地點。連OPEN醬手帕都入鏡了。本來我們要互相交換照片打卡的,殊不知我竟然不會打卡,試了半天打卡還是失敗。所以這張照片只好在這裡曝光了。



還好今天早上的天氣很涼爽,太陽公公沒有大露臉。美堤河濱公園人很少,顯得很幽靜。聽著我收集的165BPM的音樂,我的小步伐並不覺得累。不過165BPM 好像有點慢,我的步伐速度小快了點,下次再試試看快一點的音樂。路上遇到其他的跑友也會互相點頭道早安,心情真好。



大K超過我之後就在前面停停走走,有時候會回頭注意我的跑步姿勢,另外也要等小玉。我比較慢,所以就一路往前跑。終於在圓山跟小玉碰面了。三個人要來個賓士 logo 。


大K說,從後面看我的跑姿,身體搖晃得很厲害,馬尾會亂甩。可能是這樣的原因,所以我會消耗過多的能量在身體的平衡上,更容易累。下次跑步請人幫我錄影一下,看要怎麼修正才好。



接著我們三人繞到大佳河濱公園去了。不過才一下子,我就看不到小玉和大K的車尾燈。我自己就沿著河岸舒服地跑著。早上的大佳河濱公園沒甚麼人,連腳踏車都很少,真是個跑步的好地方。不過裡面的車道彎來彎去,我繞了好久才繞到大直橋入口,找到小玉和大K。

大K要回家當好把拔,我留下來幫小玉拍愛迪達鞋測的照片。說起來要有動感的照片,還要把跑者的腿和鞋子拍得美美的,還真需要兩下子。我拍得很開心,照片小玉要寫報告用,只跟她拿了一張分享給大家囉。看!小玉跑步的樣子好帥呢!

後來小玉也幫我拍一些動作。赫然發現我會腳跟落地,而且都是腳跟外楦落地為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造成不穩定,而且跑不快。後來多練習幾次,姿勢稍微有橋回來一些些。還好這次有小玉和大K一起跑,才知道自己動作有些問題要修正呢。

修正腳尖著地


這時腳掌已經比較平均著地了,不會只有外楦著地。



好玩的照片 - 香蕉腿。哈哈哈~


從美堤繞大佳一圈大約八公里,跑步時間超過一小時。不過六公里處停下來拍照玩耍,休息了一下。下次再來一口氣吧。(按一下以查看我的 Nike+ GPS 路線與數據。)




4 則留言:

  1. 呵呵呵~乾蝦奶精大K陪跑~
    同步跑好好玩,下次再約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跑得很開心捏! 謝謝阿姆大K幫我指正動作,還有大K的救命 Energy In. 晨跑真舒服~ ^O^

      刪除
  2. 1. 小玉那張有專業
    2. 要跑步要跑對才不會運動傷害喔
    3. 連續兩天都有longboard讚,請繼續玩下去(跟這篇哪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這張我拍的, 還有好幾張也很讚.哇哈哈哈哈~
      2. 已經很久沒有因為跑步而有不舒服的跡象,這應該是好現象.後來確認慢速的情況下, 我的姿勢是正常的. 還好! ^_^
      3. Longboard 真的好好玩. 但是我的膝蓋會有反應. O_O (跟阿姆有關, 因為玩完longboard 吃麻辣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