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1月29日

形象

今天有人問我是不是日本人.這樣的提問,很讓我疑惑.我自認沒有崇尚日系風格的心態.
又讓我想起也有人曾經問過我是不是ABC.當時被誤認的理由是我說話的口音和腔調就像是個在國外待了很久的人.
另外,之前曬得黑了些.而且為了騎單車方便而老是穿著七分褲和輕鬆的T-shirt.同事便說我像是菲律賓人...!#$%^&*......
 
我會模仿口音說話.
所以跟大陸同事相處幾天之後,我就會用口音很重的北京話跟他們對話.
所以跟美國人講英文的時候,會不由自主跟著他們的用字淺辭來說英文.
所以跟著我娘學日文發音的時候,我娘說,我說日文語氣很輕,很像日本人.(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會說日文)
 
我的工作是別人眼中的還算了不起的工作.(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使用比較先進工具的製造業罷了.)
但是,出差的時候,美國的同事說我看起來是個安靜的鋼琴老師.
但是,上畫畫課的時候,同學說我看起來是個教幼兒的老師或是創作文字圖書的工作者.
但是,在鞋店買靴子的時候,賣鞋子的小姐說我看起來是國中老師.

並沒有刻意的裝飾,也沒有特別把自己變成什麼樣子.然而自己言行舉止所透露出來的氣質是這樣的不同,我的形象在別人眼裡變來變去.實在是很有趣.
 
面對人們對我的提問,讓我有機會看到另外一面的自己.哪天,我又會被認為是什麼樣的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