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5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5 - 順時針再一次Sellarounda

(用了13天的地圖,破破爛爛的,超有回憶的。)

今天早晨的天空有絲絲的雲,擋掉了太陽些許的熱度。有點冷了,壯麗的白雲石們今天有了孤獨愴然的感覺。天色溫度都與昨日不同,冰冷的橘色順時針路線令我好奇著。

早餐配給一人一根香蕉。我一早就先喀掉一根了。小龜,你就乖乖吃掉吧。509號房今天精神好喔!

透露著冷冽的早晨,有一點點陽光。風景中都帶了點孤傲的感覺。


29號纜車並不在 Sellarounda 順時針的路線上,因此我們需要先接上偉大的航道才能開始今天的旅程。中途有些叉路要留意,差點,我們就走上逆時針的路線上去。呼呼~


像是在巷弄中穿梭似的,窄又凹凸不平的聯絡道是接上 Sellarounda 的序曲。原來是接到了昨晚我們無緣的小酒館。距離29號纜車很近,但是跨過山頭穿過森林滑過來的感覺大不同喔。走上天橋,正式進入順時針航道吧。(這裡是重點纜車站,人潮多到要擠擠擠擠~)

一旁是房子,一旁是小溪。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用人造雪鋪出來的連絡道了 XDDD

銜接處,太平,卡住。走路去纜車站吧

Skiers vs Snowboarders

走天橋到馬路對面的纜車站

這個纜車站很有趣。因為走天橋的關係,板子都是拿在手上過閘門。可是它是椅子纜車,不是箱型纜車,所以進了閘門還要在橡膠墊上穿板子,再卡卡卡卡卡進纜車站裡。人很多!不用擔心,慢慢擠還是可以擠上去的。


昨天逆時針繞一圈,因為沒走過而有點緊張,其實時間上應該是綽綽有餘的。今天比較不緊張了,輕鬆一點,來去叉路玩玩。




看到一位奶奶在學ski,超佩服的。學到老,滑到老啊~ 我們滑過去的時候都閃超遠的,深怕一個嚇到她,害她跌倒。


除了住飯店民宿,這裡還有露營車露營區喔。滑雪滑完可以直接滑進露營區,回到溫暖的露營車上。


大家互相等待的時候姿勢都很隨性


有搖擺大氣球,搖擺~搖擺~

大家都搖擺了~

小小朋友們也上了纜車。感覺好像是一群小貓啊~好可愛喔~喵~


冰冷的氣息讓人有想上廁所的感覺。大家在這裡輕鬆解放,上廁所的,休息的,上 T bar 的,都可以啦!





不記得在這裡滑了幾趟不同的滑道,小丁看看時間,開始拉著我們返回航道,至少也要先繞完半圈才能休息啊。因為拍攝大家出發的畫面而殿後,當我滑到三叉路口時竟然不見夥伴們的影子,心頭糾結了起來。還好透過對講機的呼叫,我才沒走丟了。

沿路的水墨畫總是會令我們逗留好久。輕輕淡淡的,Sellarounda 的每一個環節都有一個大魔王靜靜地駐守著。每當我們闖關成功,美麗的風景是大山魔王們給我們的寶物。



ㄟ~拍起平面雜誌封面了。。。。那個全身包緊緊的是誰啊?


纜車站整個斜面屋頂有大圖案。

箱型纜車有提供ski 的「插座」。Ski 坐纜車也有位子可以坐喔。不過沒有 snowboard 的位子,什麼時候會設計出來呢?



太冷了,喝酒取暖!(蛋蛋,你這個酒鬼)上頭還寫著「NO SKI」,喝酒不開車喔!

就是那個橘色的 Sellarounda

經過了昨天也走過的小村莊,餐廳的香味依舊四溢,我們依然不在這裡停留。要往更高更遠的餐廳去。

過馬路要看紅綠燈。這位仁兄的護唇膏好威啊~

一進到到纜車站,就看到 FREE Wifi 的標語,我們這群網路中毒者紛紛拿出手機打卡。整個纜車站好像只有我們卡在這裡上網路,一整個很搞笑。派出打卡手黃維妮完成工作後,我們準備要上山囉。



當我繞出通道準備搭纜車時傻眼了,是我最害怕的大型包廂纜車。見它如天神下凡般地緩緩下降,竟然覺得有股恢弘氣勢。傻傻地,跟著大夥往視野最好也是我最害怕的位子站過去。一整個居高臨下,我只能看著遠遠遠遠遠方,好忘記那腳底空空的感覺。話說,風景真的是一級棒啊!

義大利搭乘大纜車到山頂,好高好高



到達山頂,眺望整個阿爾卑斯山脈真的好美。小丁和維妮還走到了露台俯瞰山下,這...腳下空空的感覺讓我的腿都軟了。都下午一點多了,還是乖乖進餐廳用餐吧。





這高山頂上的餐廳好酷,一進門有皮椅和毛毯給大家休息。樓上有餐廳和Bar,還有露天的躺椅給大家做日光浴用。不過今天太冷了,躺椅區的人數寥寥無幾。Kevin,小龜,和 Peggy 在戶外用餐也經不住低溫,吃到一半又搬回室內。樓下有自助式餐廳和小吧台。裝飾很摩登,食物種類也超多的,還有現切牛排喔!





我們今天試試新玩意兒。Dumpling 團團湯有令人出乎意料的口感,沒有肉也沒有魚漿的味道,咬下去是麵粉團......不大受我們歡迎。其他的都一百分!!!好吃!其他桌的夥伴們也吃得很過癮,還有人微醺了呢!(咦?我們還要滑半圈才能回家啊)





這是。。。偵環饌?


少了陽光,後了雲層,溫度真的很低。吃完飯準備出發便發現水珠在我和 Peter 的 bindings 上結冰了。雖然吃飽了,身子還是感覺冷。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天色很灰,我們得盡快滑回去。航道正確,大夥繼續前進吧!



光線愈來愈灰暗,四周漸漸起霧了。我的視線愈來愈看不清楚,分不出陰影,也分不出地形和雪況。冷冰冰的空氣催促著我們努力往前滑。天色和氣溫把我們搞昏了,差點錯失了回家前的最後一條滑道。(小丁差一點點又往22號纜車滑下去)



不瞞你們說,這時候的我真的好冷好冷喔~


薯條漢堡超帥夫妻檔

I love you 愛演一家之二

第三天,依舊要榨乾最後一滴氣力才過癮啊!

下山後,我和小丁去幫大家買公車票,可以連續七天不限次數往返 Val Gardena, St. Christina, 和 Ortisei。明天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看看囉!

(這是隔天早上補拍的照片, 19張車票已經分到剩下三張的)

今晚家裡煮培根野菇燉飯,淋上香香的松露油,口感變得好高級喔,超級好吃的啦!(我一直想帶兩罐松露油回台灣,卻忙到忘記買了啦,大哭~~~)


感謝大廚Cindy 大媽和 Peggy 二媽,咱們開瓶紅酒來暖暖身子吧,Salute~ (照慣例,我還是沒喝完)




生活步調開始有了規律,吃飯,洗澡,寫日記,做功課。還要計劃明天的行程然後按摩入睡。等不到按摩直接昏倒也可以。晚安~

衣服換下來要掛整齊透透氣

小龜每次吹頭髮都要花點時間

到底明天的行程是如何呢?

阿巴又要按摩了


309早上的小故事

Cindy 和 Peggy 吃完早餐後一起去到垃圾。垃圾場在外頭,需要走到戶外才能丟垃圾。這兩位小姐聊天聊得太開心,一個沒注意,通往戶外的門自動關上了。兩個人本來也不以為意,一拉門把才發現,門一旦合上就自動上鎖,要用房卡才打得開了。房卡?兩個人互看了幾秒,發現都沒帶房卡。這時還是個滑雪的季節,這兩個人只是穿著睡褲和拖鞋就出門了,怎堪得住低溫。

兩個人開始往樓上大叫,「小丁!小丁!奶精!奶精!」我們在樓上,什麼也聽不到。

就在Cindy 和 Peggy 正在外頭呼救的時候,我們房間接到老王的來電說外頭好像有人在叫小丁。咦????小丁還說不是,應該是老王聽錯了。(小丁根本忘記 Cindy 和 Peggy 出去到垃圾。)

接著 Cindy 和 Peggy 看到住在五樓的卡滋開窗,「卡滋!卡滋!」只見卡滋淡淡地把窗戶關了起來。Cindy 和 Peggy 相互擁抱取暖,幾乎要掉進被拋棄的絕望了。

這時在309的小丁忽然想起他們兩個人出門去到垃圾還沒回來,恍然大悟在外頭呼救的就是他們倆個。我們趕忙找房卡要下去救人。偏偏,備用的房卡突然間怎麼也找不到。開始翻箱倒櫃......

正當兩人還在屋外因卡滋關窗而失望大叫之時,另外一扇窗被打開了。小魔探出了頭,看到Cindy 和 Peggy 被困在樓下。趕忙帶了房卡,順便也拎了兩包垃圾,到樓下開門把兩人給救了回來。

總算,兩個人沒凍死在外面啊。噗噗~



16 則留言:

  1. 香蕉其實只有吃到半根,一根是for拍照好看用.........(感覺好淒涼)
    走上天橋的纜車站很妙,第一次穿著板子在塑膠墊上邊走邊嚕!!
    那天天氣還口以啦,我們都有大口吃飯,所以感覺沒有很冷說~XDDDDDDD
    最後309小故事,圖文幾罷昏!!! 水喔~哇愛哩,Ti am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吃的該不會是我吃掉的另外半根吧?
      有點難嚕,要抬起來才行. 不過大家一起嚕,真的很妙
      你們穿得很少又不怕冷,真的很厲害. 佩服佩服!
      大家紀錄得很讚! 不過309小故事全圖要看真跡才有喔 XD
      Ti amo~

      刪除
  2. 1.在學ski的奶奶真的好厲害
    2.離奇的拍攝果然也超離奇的啦XDDD
    3.老兄的護唇膏真的超威的XDDD
    4.偵環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Binding結冰真的超屌的XD
    6.吃晚餐我跟維妮還有小龜也太黑了八XDDD
    7.我是根本不知道他們兩個去倒垃圾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看到這一幕,就覺得沒有什麼因為年紀而不可能的了
      2. 離奇名不虛傳
      3. 像辛普森家庭和史瑞克的薑餅娃娃捏 (我怎麼沒寫進文章裡)
      4. 這三個字我可是特別想的呢(得意)
      5. 要穿的時候嚇了一跳
      6. 制服哪來的?! (驚)
      7. 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她們有活著回來.

      刪除
    2. 1.不可能只有自己說的不可能
      2.從此這種影片的風格就叫做離奇搖
      3.請補遺
      4.中
      5.那天看到片我還想說怎麼會結冰
      6.嘿嘿嘿
      7.阿米豆腐

      刪除
    3. 1. 人生無極限
      2. 搖得好啊
      3. 有空再補
      5. 冷到結冰了....

      刪除
  3. 咦 有人叫我? ------哈哈哈哈好好笑的結尾 XDDD

    回覆刪除
  4. 松露油超讚! 帶了一罐回來作燉飯(隔壁食材店買的比超市的還好吃)
    加一點到油醋醬裡當沙拉蘸醬也超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漢堡有買回來耶!這種珍貴食材當地取得一定讚的呀!
      現在好想吃Cindy做的培根野菇松露燉飯。嗚嗚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