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月5日

一小時後遠離塵囂

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會有一個旅程。但是,還是要從鋼琴課說起。   
  
在我之前,已經有學生在上課。看來,昨天老師臨時取消的課都調到今天來上了。(因為在我後面也有學生)。不過,幫我上課之前,老師很焦急地在講電話,我想,大概跟昨天臨時取消上課有關吧。    
        
不管如何,我偷到一點時間暖暖手指頭。還好昨天專注地練了兩個小時,找到了自己還覺得可以的感覺,包括觸鍵和重音。爵士感覺的重音表現愈來愈吸引我。其實,不怎麼容易拿捏,畢竟跟過去學的古典模式是很不相同的。也跟一般的流行音樂表現不一樣。必須在自己練琴的時候,做許多不同的嘗試,才能找到feel。  
  
一旦重音做了變化,加上一點點剛學的變奏,慵懶的感覺就會出現,身體也會自然擺動。不過,每每練完琴,全身都發熱,肩膀都是很僵硬的。  
  
今天學的是"很飯店"的伴奏。當老師說這個形容詞的時候,我笑了出來。不過,也是很傳神的形容。這個很飯店的伴奏,是一種需要習慣的律動。剛好打在附點的拍子上,老是會被自己的右手影響。又有得練了,不過好玩。  
  
老師今天對我說,我是他的學生裡面觸鍵處理的最好的。聽到了真高興。不過,常常聽老師的示範對我來說幫助很大。現在也會去找一些爵士的音樂來聽,去了解不同的觸鍵表現方式。不過,我發現自己的音樂掌握和手指的力量,不一定能表現出跟別人一樣的音樂感受,所以每首曲子,我學著找出自己的味道。  
  
上完課,接著是九點的集合時間,前往宜蘭礁溪。  
  
沒想到曉玲開車很殺。沒想到國泰世華的員工度假宿舍這麼高級。今天晚上吃的豬腸米粉很讚。  
  
有人帶了麻將,有人帶了Wii,有人帶了WiiFit。我帶了電影和音樂。很輕鬆,愜意,墮落的一個星期五。現在已經早上四點,今天下午還要騎腳踏車,而我還睡不著。真是夠了。希望等下我能快點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