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7月13日

豆渣變身獅子頭



每次煮完豆漿,就會留下一堆豆渣。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做個獅子頭。加入豆渣的話,獅子頭的口感就比較不會滿滿的肉味,反而會增添了一些清爽的感覺吧。

查閱了一下線上的食譜,獅子頭的做法多半大同小異,跟我的基本認知也相差不遠。下班後就憑著自己的喜好去添購食材囉。來點洋蔥增加甜味,紅蘿蔔有口感和視覺效果,薑末可以提味。當然還要有主角,豬絞肉囉!至於份量嘛!看各人喜好吧。(不過我就不小心多切了洋蔥和紅蘿蔔,現在多的碎末躺在冰箱裡)

聽著美國海灘風的廣播,開始在廚房東摸西摸。獅子頭最麻煩的是要將一堆碎末拌在一起,最後還要油炸。這一項是我最懶得處理的菜單,不過看在豆渣的份上還是努力一點吧。

流著滿身大汗炸完了肉球,留一顆燉湯,其他冰冷凍,以後可以用。

只是想嚐嚐看豆渣變身後的結果,所以一點醬油一點糖,再一點米酒。小煮個五分鐘....

哇~湯汁有了肉香味,而一口咬下的獅子頭很清爽不膩。甜甜的湯汁微微滲入了肉末裡。是我很喜歡的清甜口感呀!


傳統的紅燒獅子頭會加白菜,香菇,薑片等等。如果再燉久一點,湯汁和獅子頭的味道就會有更多的層次,更讚了呢。

我的冰箱裡現在又多了個好食材囉!

******************************************************

後來把冷凍的獅子頭拿出來處理了一番。一鍋食材滿滿,真是好好食啊!後來又加了粉絲變成粉絲煲,覺得自己作菜真是開心又健康!喲ㄏㄡ~~~~~~~

製作日期 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