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3月6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XII - 鬆雪肥鳥(上)(0306)


前一天雪下不停,今天可以預見的是新鮮的鬆雪。已經ㄍㄧㄥ了一週的冰面,這場鬆雪猶如甘霖一般令人興奮極了。


Val d'Isere 還有一小塊區域我們沒有完全走過,剛好夾在 Center 和 最旁邊的 Le Fornet 中間。今天就殺去那裏找鬆雪吧。

我們直接從 Center 坐纜車上去,進入 SOLAISE 區域。目標是最上方的 CUGNAI 纜車,想趁著雪還沒被滑爛之前,趕著去畫出我們的軌跡。(其實,鬆雪一直是我心裡的一個大障礙。跟著大家往鬆雪天堂走,我實在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這是雙向的 pony tails,可以拉著移動繩子帶我們橫渡到平地雪道的另外一邊,這樣就不用脫下雪具用走的了。


往山頂前進的路上並沒有看到太多的人。但是到達 CUGNAI 纜車的時候,就發現一堆人在排纜車。看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哈哈哈。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用吹風機把每張纜車椅子上的雪吹掉才讓我們坐上去。在日本都是用掃把掃,我第一次看到那吹風機的。


從纜車上就能看到整片.....被滑爛的鬆雪,到處都是軌跡。但是,即便已經很多人滑過,那鬆鬆白白的厚雪堆還是讓人很嚮往呀!(繼續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到了山頂,發現山的另外一面也可以滑,算是滑道外的區域。雖然沒有規劃,但是往山下滑應該也可以接到纜車站。不過,山頂上小小的腹地擠了不少人,趕穿過封鎖線往對面滑的還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走剛剛大家在纜車上看到的鬆雪和滑道。


山頂有個 check point. 滑雪客或登山客可以在這裡記錄自己的軌跡。

我們找個缺口就從雪道切入了鬆雪區,這鬆雪一卡進去就快到我的膝蓋了。(該不會我腿短吧)一路上一直橫切,切到可以直衝的坡度才停止。(那是包子和 FOX的坡度,我....只能一直瞪著鬆雪,鬆雪也一直瞪著我。)

既來之,則安之。要翻要滾,都一起來吧。結果,我們一行人就在鬆雪堆裡面打滾又打滾,亂滑一通。就這樣翻滾了幾遍,我想我稍微抓到滑鬆雪的訣竅,也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玩鬆雪了。哈!

不過現在發現,這整段滑鬆雪的回憶只有包子錄的影片,照片一張都沒有。而影片呢?用來警惕自己要繼續努力就好,實在沒有勇氣拿出來給大家看笑話啊。XDDD

早上不知道到底滑了幾趟(誰叫我現在才寫故事,一切都快不可考了),我們直接跳到吃飯的餐廳去好了。

自助區的入口,如果要到Bar點餐點飲料,請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喔。



中午天氣很不賴,我們決定在餐廳外面用餐休息。桌子被我們拼成會議桌樣,帽子衣服全灑在桌上,有沒有這麼漂撇呀!


人家用一台相機連拍,我們非要玩四台相機連拍。是不是還少了賈斯汀還是卡茲的呢?

Fox 的

包子的

包子的

我的

當我們正在用餐的時候,來了一名不速之客。完全沒有主客之分,非常自然地吃起了我們擺在桌上的派。這也太親人了吧,鳥兒~




後來 Peter 丟了個玩具給我玩,是個接了條鬆緊帶的警示燈。題目是,找出開關。我是個很認真的學生,努力找...... 最後當然被我找到答案了。答案不能說,請大家以後遇到 Peter 再問他囉。



至於這個警示燈是 Peter 綁在安全帽後面做為天氣不好或是天色暗了之後警示用的。是個很不錯的主意呢。

等我們吃飽飽,跑去其他人去的餐廳打聲招呼。一切,太優哉了。






下午,離奇還傳遞了一些功力給大家,揪甘心ㄟ~


後來 Fox 和 貳樓兩個不知道跑去哪裡跳斷崖了。XDDD




我們到處找鬆雪衝,可是都沒有照片。當時相機們都沒電了還是怎樣啊?XDDD 可能是當時真的亂亂跑,忙著找鬆雪,所以都忘記拍照了。呵呵~

回家的路上肚子餓了,趕緊把還沒喀完的午餐拿出來吃。雖然有點像是冷掉的披薩,可是美味極了!

Center 就在腳底下。雪更白,景色更美了。今天就在這美景中收操囉~



12 則留言:

  1. 1.鬆雪肥鳥哩,害我以為是一道菜= =a
    2.跟我們完全不同的景色耶
    3.居然有吹風機O___O
    4.二樓跳台真帥啊(真的從二樓跳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哪來的一道菜啊? 你肚子餓了ㄏㄡ?
      2. 我們一直往最上面跑, 你們一直往??跑 (問一下壞掉的GPS)
      3. 還是強力吹風機, 滑一下椅子就清潔溜溜~
      4. 這張照片應該是他以後要拿給他孫子看的 XD

      刪除
    2. 1.明明就很像菜名= =但不是菜市場名字
      2.我們也往上面跑啊,但是出發點不同咩
      3.下次你們也拿一隻跟他對噴XD
      4.害我突然想成遺...忘已久的照片(汗)

      刪除
    3. 1. 下次去雪場請仙蒂弄個冰火烤雞給你吃好了
      2. 你們去的地方都好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
      3. 扛那個我不會滑雪, 交給你了
      4. 我想, 貳樓會一直記得很清楚啦 (手帕遞) XDDDD

      刪除
    4. 1.啥鬼= =
      2.有抖才有嗨(再次啥鬼)
      3.你可以揹在背上當推進動力
      4.阿米豆腐

      刪除
  2. 1.那是我的午餐囧rz
    2.抖抖抖,抖掉滿身的鬆雪(¯(∞)¯)
    3.那是我吹頭髮用的,暫時借他:-X
    4.嘿嘿,我拍到的怡.....人照:-D
    5.腿短無誤:-P
    6.四連拍少了賈斯丁外加卡茲的隱藏版:-\
    7.那考題前一晚我差點把那燈砸了╭∩╮
    8.要看影片的,可參考我相簿(*^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分享快樂啦, 小鳥們會感謝你的.
      2. 我栽在裡面真的是滿身鬆雪
      3. 下次看你拿出來吹頭髮
      4. 哪張啊?
      5. 又是哪張腿短?
      6. 快把隱藏版交出來!
      7. 要有耐心~有耐心啊~
      8. 還是不要好了, 我自己都不敢看了 /_\

      刪除
    2. 今天看到FB有人分享,進去看了一下才發現之前沒有回.... =///=

      刪除
    3. 七刀,那還漏了多少要不要全部都檢查一下

      刪除
    4. 檢查不完耶, 有看到再補就好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