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9月4日

東眼山的空氣是香甜的


木棧步道加上石階安靜地穿梭在樹林之間,除了步道的標示之外,林間看不到多餘的人工色彩。森林裡,有很多生命活動著。




杉木群高聳參天,漫步林間是浸漬在綠色的涼蔭下。愈走愈高,溫度則愈來愈涼爽。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自導式步道將我們帶領到可以眺望遠方的H1212M的三等三角點6212基石,海拔1212公尺。慢步的時間約莫40分鐘,來回一圈的距離是4134公尺。




三角點上方有個可以眺望遠方的平台。聽說空氣清晰的狀況下,可以看到台北市的101大樓和淡水河畔。可惜我們到達的時候是大中午時間,也許是因為車水馬龍,空氣是混濁不清的了。



幾位同事留在頂上休息吃午餐,我和瑪莎先往下走回遊客中心再休息。

流了滿身汗水而登頂後的心情是愉快的。森林裡有許多昆蟲陪伴著我們。身穿各種花衣的美麗鳳蝶翩翩起舞,溪流邊的蜻蜓點綴又點綴,各樣的鍬形蟲和金龜匍匐在樹皮草叢間,還有像琉璃玻璃般晶亮的細腳大蜘蛛,都是林間的驚奇。 

頭頂上只有透過枝葉落下的溫柔陽光,蟬鳴唧唧,有時候會聽到鳥兒的合奏,累得時候覺得好吵,不累的時候覺得是忙碌生活中的奢侈享受。呵呵呵~






下午轉往親子峰步道的時候,有如走進了夢境。我們安安靜靜地融入在巨大的樹林中,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黑澤明導演的夢,關於狐狸嫁女兒的故事。一段也是發生在濃密的森林裡的故事。


奢侈地吸著森林裡才有的香甜氣味,我和瑪莎一步步地往上走。2930公尺的親子峰步道另外還有較平緩森林浴場支線。這裡根本就是仙境啊~

我和瑪莎貪婪地把東眼山裡的每個步道都盡可能的走過,發了瘋地走著又走著。走到了化石區,也看到了紀念石,看到大樹上停了許多的鳳蝶,還在一旁的山壁上看到了剛脫下的蛇皮。(我的媽呀!)這樣爬上爬下地,也讓我們走完了10K,安多芬大加值了。

大部分的我們都不常花時間接近大自然,今天可是把大家給累壞了。不過汗水洗淨後的身心肯定讓我們都更有衝勁去面對更多的挑戰喔!



東眼山還有一條東滿健行步道可以通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全程7.36公里。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來去走走看呢。

官方網站: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