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15日

在日月潭月牙灣的平凡



繞過了半個潭邊,穿過短小的隧道,是清幽的寧靜在歡迎著我們。沒有熱鬧的喧嘩,只有靜謐的樹林和步道,營區的黃狗搖搖尾巴招呼我們,這裡是日月潭月牙灣。



雨中的日月潭增添了更多的詩意,細雨如思,湖面世大大小小的圈圈,將我們的心神從都市,從忙碌中,圈出來。白色的山嵐替綠色的山林蒙上了面紗,日月潭換了面目。也正因為陰雨,大家聚集在鐵皮屋下忙碌著,小孩們奔跑著,談天說地來個小酌,更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月牙灣的步道上是潤濕的,被雨滴打落的葉子半灑著。

雨停的夜晚,可以略見因烏雲散去而露臉的星星,閃亮亮的,和營區的日光燈互相較量著。望著星空,我總是會想著,是誰正和我看著同一片星空?記得在美國唸書的日子裡,這樣的想法支撐著我獨自在海外的生活。這回月牙灣的幾顆撥雲的星星,有破涕為笑的感覺。

身邊的人是一起長大的老友們,加加減減也認識了二十載。校園裡幹過的糗事,年輕歲月的各樣宣言,童子軍的宣誓與堅持,在我們的成長歲月中,彼此都是最單純的陪伴,是彼此的驛站。故事,不斷地回憶,也不斷地增加著。

現在大家分散在各地,每每的相聚都是如此的溫暖美好。除了本來的我們,還增加了體貼的另一伴,健康快樂的第二代。生生不息的感覺,在每一次的聚會中更加強烈地感受著。

我享受著這些平凡中的不平凡幸福,滿足。很簡單,但是很踏實。我感覺著。



更多的照片在此:
20101113後甲月牙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