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9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9 - Ortisei 的 Shopping Day(下)


商店約莫是下午兩三點開始營業,確切的時間我已經不記得了。在餐廳裡享受美味的食物,說說笑笑之後,戶外的天色似乎更陰鬱了。雖然吃飽了,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冷。

下半場的逛街路線是往小山坡的人行步道走去。大家似乎都還沒有從午休的氣氛中醒來,人行步道的空氣是安靜。這樣的氣息讓我們走進了小教堂。外頭的光線照亮了美麗的馬賽克彩繪玻璃,讓寧靜的教堂有了一點活潑的元素。沒有話語的地方,仰頭看著雕像,心會平靜喔。




第一間店是義大利冰淇淋店,這絕對是不能錯過的。除了用來判斷 Gelato 好不好吃的檸檬口味一定要點以外,手上的冰淇淋還有其他的顏色混雜。空氣很冰冷,但是面對冰淇淋大家的熱情一點都不減弱。你一口,我一口。結論:這家沒有坡頂上那家好吃。說著說著,手上的冰淇淋不知道何時已經被我們大家分光了。


沿路的櫥窗擺設都好有趣。像是台北街頭藝術節的牛,在櫥窗裡也看到了類似的牛。花花綠綠的,色彩繽紛。維妮看著牛,竟然蹲在櫥窗邊替自己唱起了生日快樂歌。這也算是維妮 style 了吧!

又見到擠滿櫥窗的木雕。雖然已經看了很多,但是我並不覺得無聊。我們走了進去,眼睛還是東張西望了起來。也許是我們讓店長很沒有安全感,邊看邊玩,好像隨時會打翻這些木雕作品般(誰叫我們這些東方人看起來就像小鬼一樣),店長緊緊地隨侍在後。害我連想要拍照都怕怕的。果然,才拍了一張就被制止了。畢竟這是人家的手工創作,還是要尊重一下。



是誰這麼調皮?

另外還有木頭玩具的商店,是益智玩具的那種。也有賣皮雕的牛皮書和復古的筆,有種中古世紀的古典氣息。隔壁可能是賣麵包和點心的。對面又或許是賣手飾精品和時尚皮包的。階梯走下去是賣太陽眼鏡和手錶的。每一家店我們都走進去看,還好我們並沒有離開時手上都多了一袋。(走進手飾店鑑賞雪花結晶項鍊的時候我有嚇一跳)不過,我終於買到了我想要的啤酒杯和牛鈴(現在正掛在南部家裡的庭院中)。




到了坡頂,不能免俗地不可錯過那好吃的 Gelato 冰淇淋店。又吃了一次。這時的氣溫還是很冷,還漸漸地飄起了小雨。


還記得中午來不及逛到的幾家店,當然要把握時間折回去看看。Kevin 阿壩先去把早上看上眼的纜車站模型買下來。仙蒂則是在隔壁的咖啡廳裡點了下午茶,陪著大家一袋一袋的戰利品休息著。幾個人先是被復古的鵝毛鋼筆吸引住而走不開。接著看上了摩登家飾店裡的手錶和手環。這一試戴就戴了個把小時了吧!時間飛逝,天色漸暗,雨勢也變大了。相片沖印店的乳牛馬克杯被維妮遺忘的同時,似乎也因為回家的時間到了而從櫥窗裡消失了。

手上的大包小包證明了我們今天熱烈的採購過程,大家都有好多好多的心得。坐車回家的路上,我們聊個不停。我想,我應該可以回家跟爸媽交代了。(這是什麼購物心理啊!)


晚上的晚餐由藝術學院派的小龜和小丁負責備料(該不會是要雕花了吧)。廚房變成了切雞腿、去雞皮的實驗室;番茄丁和番茄汁的生產線;或許又可以稱為備料教學中心。一個廚房有五個屁股,太歡樂了呀!我呢,就負責拍照囉!

今天要學如何快速地將大腿和小腿切開得很美麗

對不對!一個廚房容下了五個屁股!

好像是在等義大利麵煮好

甜點:奶油野莓

晚餐過後是小龜的黃金羽毛開封時間。今天就用它寫日記,連日記本都有氣質了!呵呵~ 買東西真的讓我們心情都很好呀!另外,天氣預報明天會下大雪喔!哇哈哈哈哈~


我們都愛上了書寫

3 則留言:

  1. 1. 真的,自己祝自己生日快樂的維妮Style
    2. 黃金筆寫出的黃金比例阿XDDD
    3. 明天阿明天,就是明天(菸)

    回覆刪除
  2. 超好寫的鵝毛筆~~~~~

    回覆刪除
  3. 這也是一種使代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