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9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9 - Ortisei 的 Shopping Day(上)


連續滑了六天的雪,休息日的到來對我而言是迫不及待的。

我不是個愛購物的人,卻很喜歡在別有風味的街道上瀏覽著,進入每個獨特的商店細細品味精心陳列的商品。這一次,我的不喜歡購物,讓爸爸下達了一定要買紀念品回家的指令。今天的目的,就是要完成爸爸指派的任務了。

準備搭公車去 Ortisei

公車上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下著細雨而霧濛濛的 Ortisei 有著北義大利這幾天以來另一種的風情。灰黑色的小石版路變得更深色。被洗淨的彩色建築在白霧籠罩的山頭圍繞下更鮮豔,宛如小時候看到的卡通畫面。這時候的心情有著想要探索的單純。在滑雪的旅程中,這樣,很特別。

街景

一整排看不到盡頭的商店是我們今天探訪的目標。有精品店,玩具店,木雕店,紀念品店,麵包店,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店(Gelato)等等。店家都不大,不過內容似乎都很豐富。陰溼的天氣讓街道看起來空曠,沒有時間的壓力,沒有人群的壓迫,我們可以很輕鬆地暢遊。

第一間拜訪的是家玩具店。吸引我們的不是要買給小小朋友的玩具,而是在日本、美國、加拿大都沒有看到過的滑雪纜車站模型。除了可以透過電力轉動纜繩的大型纜車站之外,還有各種顏色的 Chairlift 和 Gondola。更有坐纜車的雪客小人偶可以讓我們把玩。一旁還有大大小小的 snowcat 履帶雪車。Kevin 阿霸在這裡就被卡住了,眼睛裡充滿了光芒。玩具店老闆很阿莎力,給了不錯的折扣,還送給 Peggy 一隻法國鬥牛犬小模型。這樣的機會可遇而不可得,無論如何都要把握才行。Kevin 阿霸盤算了想要入手的品項,晚點要來搜刮帶回家了。

左圖:Chairlift 纜車模型

接下來是有特色的 T-Shirt 店。當地有特色的 T-Shirt 常常是我們想要入手的紀念品。這裡當然也有有趣的T。小龜在這裡敗了一件35歐元T,成了我們今天所有紀念品的上限價格。

各種人物或動物的木雕是這裡到處可見的東西,而以耶穌與聖母瑪利亞的雕像尤其多。精製的木工將每樣作品雕製地栩栩如生,櫥窗裡上百件作品都在對話似的。其實我真的真的很想買回家,但是種類多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只好在木雕店盡全力地將眼前看到的記在腦海裡。這時候換成細胞裡滿滿藝術靈魂的小龜眼神發亮,捧起了一只彩色的木頭烏龜盯著看,捨不得放手。之前我們也在 Val Gardena 的木雕店裡看到一樣的木頭小烏龜,當時我們極力勸阻。今天這傢伙又被一樣的東西吸住了,難道,本是同根生,相看兩不厭?這時,Peggy 丟出了一句震撼彈:「王小龜,原來你的品味就只有這樣而已!」受到震撼的小龜只好忍痛又依依不捨地放下手上的小烏龜而離開。Peggy 啊!Peggy!你真的是出狠招了,小龜一槍斃命!這時候放手的小龜應該沒有想到,下一秒,木頭小烏龜就被買走了......

精美的西洋棋,真想買回家收藏,可惜我不會玩。

很精緻的諾亞方舟木雕

有一種紀念品店會賣很多奇怪的東西,多半都是具有當地代表性的陶瓷杯盤,皮製品,手工香氛或拼布之類的,琳瑯滿目。目的就是要讓我們這樣的觀光客掏錢。偏偏我又好喜歡這樣的店,走進去會一直不想走出來。

家裡有許多異國的杯盤湯匙,幾乎都是爸爸媽媽旅行時帶回來的,放了好多年,頗具意義。我也想帶個類似的東西回家,所以我佇立在像雨後春筍般一盅一盅排滿架上的啤酒杯前面。陶瓷的杯身有立體的圖雕,有的有尖尖的銀色錫蓋,有的沒有。各種大小,提供給各種不同的啤酒肚,和各種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吧(我自己的行李箱很小)。又一個種類太多而很難抉擇的狀況。我不懂為什麼我有這種龜毛的個性,總是拿不定主意。當大家都開開心心地選好了自己的禮物之後,我竟然選了跟啤酒杯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圓形陶瓷掛盤。但是盤子中有點粗糙的手工彩繪讓我卻步。這時候仙蒂出面搭救,馬上從隔壁架上拿出更可愛的長方型手工陶瓷盤,上面彩繪的是穿著當地傳統服飾的一對小男孩和小女孩。啊呀!就是這個!這時候我打結的腦袋突然茅塞頓開,馬上拿去結帳。我爹娘一定會很喜歡的!!!謝謝仙蒂捏!

站在前面有被酒杯包圍的感覺

別出心裁,可以拿來裝牛奶

紀念品店果然不同凡響。店裡賣的都是禮物型式的東西,所以包裝也要包得像禮物一樣。那是我小時候在文具店看到的包裝紙和彩帶(是現在長大都不去文具店了吧),老闆非常仔細地把我的兩個手工陶瓷盤包上了氣泡袋再包上包裝紙。最後帥氣地刷了兩條彩帶貼上。從購物到結帳都有種滿足感呢。

等我結帳完才發現小龜,Peggy,和 Kevin 阿霸早就在這裡上演牛仔趕牛的戲碼,二把槍入手。(跟牛應該沒關係吧 XD)


街尾的沖洗照片商店櫥窗裡有各種沖洗照片的週邊商品。木板上的鮮豔上色的乳牛馬克杯是維妮和我大叫的原因,杯身有著 Dolomiti 字樣的浮雕,非常可愛。正想要進入店裡看看這個杯子才發現時間已經中午,店家已經休息了。維妮說,下午她要來買杯子!

午休時間已到,商店紛紛關門休息了。我們只好暫時做 window shopping,街頭隨興亂晃。這時會發現身邊的任何一個小角落都有讓人不禁翹起嘴角的小美景。等吃過午餐後再到喜歡的店裡好好採購一番。









昨天受傷的蛋蛋中午跟我們會合了。八個人的午餐就是點一堆,什麼都要嚐嚐看。我唯一記得的依然是義大利甜點美味。午餐時間,我隨手拍了飲食百態。呵呵呵~









8 則留言:

  1. 小龜玩小龜是本是同歸生,相玩何太急。然後奶精這篇寫的超仔細的,什麼內容都用文字表達出來了,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真的沒拍幾張照片,很多重點都只能靠文字敘述。我盡量回想盡量寫。很高興你們有喜歡。^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