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4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4 - 逆時針 Sellarounda


整個 Dolomiti 總共分成12區,雪道長度總計 1200 公里。出發前,小丁就告訴我們 Dolomiti 最著名的其中一條路線就是繞著 Sella 這顆大山滑一圈,共跨越第三、四、五、六等四區。順時鐘(橘色)和逆時鐘(綠色)各有一條路線,搭乘不同的纜車,走不同的滑道,景色不盡相同。但是,如果速度不夠快,來不及滑完一圈而纜車關了,那可能會卡在別區,最後只能搭計程車回家。想到這個雪場這麼大,關於繞一圈到底要多久,我實在沒有什麼概念,因而心裡有點焦慮啊。反正,大家共進退,要衝是大家一起衝,要卡也是大家一起卡。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辦不辦得到!


每天早上Kevin 阿巴都會幫大家煎各式各樣的蛋和煮咖啡,煮熱牛奶。丁小丁則要查天氣,計畫路線,訂今日行程計畫。

法國吐司和歐蕾

早餐滿滿一桌,要吃光

今天309號房出動牛仔褲系列

經過昨天的首滑,發現好幾個人的速度都變快了,技術也進步了。(聽說這一年來有人有繳學費上課去精進技術。)我們的平均速度還不錯,快與慢不會差太多。小丁立馬決定第二天就帶大家來 Sellarounda 囉!今天走逆時針,地圖上是綠色路線。預計中午休息前要完成至少一半的路線。

每滑一段就要集合一下,不然會走錯路。這裡是剛經過22號纜車站。

前面一排人是想要直接從那裏下嗎?(滑道明明在右邊)

遠遠有個沒動的纜車

竟然有人爬Z字型上山

這樣經典的大眾路線,沒有太多陡坡,所以滑雪客也超多的。纜車站和路標都會明顯標示綠色的 Sellarounda 字樣,所以不容易迷路。有幾個纜車站超級多人,排隊要排好久好久好久。可能是排隊的關係,我有種坐纜車時間和滑行時間差不多的感覺呢。

遠遠那一堆人是。。。。。

哇~大排長龍

我在人群裡面變得好小隻

休息站。大家在這裡上廁所休息一下。

上廁所發現整面牆壁來自世界各地的紙鈔。竟然有中華民國的五十元紙鈔喔!




三個人

六個人

九個人

雪鞋圈圈

好美啊~ 休息完繼續往下滑囉!

據說這是蛋大王跟眾妃子以及小囉囉的合照

一路上,Sella 這顆大石頭一直在我們的左邊。巨大的岩石上灑了白色的糖粉,後面的藍天是最美的布景。每個角度,每個角落,都會令人嘆為觀止。

中途有一段要脫下板子走路過馬路,才能銜接上下一個纜車,繼續逆時針的旅行。真是太有趣了。我還以為我走錯路了呢!XDDD

過完馬路竟然有計程車招呼站。這時候已經中午了,我們都滑得有點累了。小龜你是滑得太累了要招計程車嗎?

啊?不是要在這裡休息喔~食物的香味一直在引誘我們啊!


包子問:蝦咪喜尊要休息?

坐上去就可以吃飯了!加油加油!

本來想在這個餐廳休息的,不料要爬上坡才吃得到。那還是乖乖坐纜車上山吃吧!

山頂好寬廣~


到底有多寬廣,看我們跑去哪~


放飯囉~



我們是一群很有秩序的boarders喔!板子要乖乖倒放排好!

點餐時間到了,也是上義大利文課的時間。從菜單開始認識起。。。

餐廳內禁止攜帶外食,我們帶著自己包的三明治,那就坐外面囉!

聽小魔說這是當地還是德國名產。我們吃了之後覺得口感有點像台灣的發糕。呵呵~

太陽真的好大~

這樣擋太陽也可以

戴帽子,戴goggles,戴太陽眼鏡,通通都有

玻璃窗上還貼了燕子,風景好美喔!

吃飽了,繼續綠色 Sellarounda!這時候小丁發現雪票不見了,沒辦法DD進柵門。趕忙回餐廳去找。

我們坐上山頂邊看路線邊等小丁

聽說小丁找到纜車票了,正在火速追上我們。。。。大家一整個愜意,都不想動。

其中一段纜車很有趣,是雙向都可以搭乘的。坐到一半,纜車一度停下來,對面的滑雪客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呢!

你們在看什麼?

哇~美麗的峽谷~(現在大家都還傻傻地不知道死活。詳情請看 Day 11日誌。)

不知道是不是義大利的文藝氣息比較重,這裡的纜車看起來特別精巧可愛。黃色的蛋形纜車在雪場上顯眼又美麗!

從這裡一路滑下去就可以滑到家了。左前方的 Sella 大山,已經被我們繞完一圈囉!

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我們逆時針的終點可以一直滑到離我們住的飯店最近的纜車站...的對面。為了方便其他的滑雪客們能夠繼續逆時針進行,這個路口設有閘門和紅綠燈,提供大家安全過馬路去搭纜車喔!



不過我沒有滑到底。中途看到一個叉路可以接回飯店後面的停車場,我立馬就拉了卡滋跟我一起轉進去了。這樣,好像可以少走幾個上坡。(實際上又沒差多少,哈!)

今天收操時間:下午四點半。才第二天啊~我們真是精實!

不過今天掉了好多東西。
小丁掉了纜車票。馬上殺回去午餐的餐廳找到了。
小魔掉了手機。好心人撿到,電話聯繫中。
Peter掉了手套。找回。
包子掉了手套。Jim 幫忙找回。
卡滋掉了隱形眼鏡?!什麼鬼!找不回來了......

前一天晚上小龜和 Peggy 出去夜遊的時候看到了很多家懂滋懂滋的酒吧(名詞解釋:懂滋懂滋,形容酒吧裡電子音樂的聲音)和一家便宜又不錯的 Local 餐廳,於是今晚我們房間決定去那裡解決晚餐。
太陽下山了,餘暉把 Sella 大山照成金紅色了。

這個阿巴是要帶龜小孩去哪?

這裡的公車好像很不開心。。。XD

天橋上有skier 和 boarder 的雕塑

那是間小木屋餐廳,外頭牆壁上有大片的可愛塗鴉,廣場的木頭桌椅已經有不少滑雪客在休息喝酒。進到屋裡一整個是隔壁老王開的店的FU,充滿了輕鬆寫意又香氣四溢。每張桌子都擠滿了人,吧檯也擠滿了人,熱熱鬧鬧的。服務生手上拿著批薩炸雞啤酒忙進忙出的。短時間,我們是不可能有位子坐的。殘念了,義大利小酒館~ 



延路找餐廳吃飯是另外一種愜意。只要肚皮撐得住就不趕時間,走到哪裡看到哪裡。而且一夥人到處逛,隨時都是樂趣和笑點。不過啊~肚皮能撐的時間很有限,尤其今天又繞圈圈繞了一天,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一家家庭式小店,竟然就在我們飯店旁邊。今天連吃飯都要出去繞一圈才吃得到呀!(而且也是逆時針)哈哈哈哈哈哈~

這家賣什麼?還有位子嗎?

我們進到一家木雕店,小龜看到超喜歡的小龜。但是全部的人都說很醜,不准她買。

蔬果店門外(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些是什麼。O_O)

肚子餓了啦~

Rino 是個家庭式的餐廳,進門是親切的招呼聲,Menu 打開有幾十種口味的 Pizza 呢!其中一種口味叫做"Surprise!",完全沒寫成份,怎麼這麼有趣啊!大家各自點了不同口味的紅酒和啤酒。老闆,我們要一個前菜,兩份Pizza和兩份義大利麵。(當然過程不是這麼簡單的,大家懂就好了,哈哈)

這是紅酒壺喔~





SALUTE~

點菜的過程中,服務生和小龜有了下面這樣一段對話。(以下對話是由本人自行中文翻譯,請不要以為服務生會說中文。)

服務生:你們從哪裡來的?

小龜:台灣。(停了一下)在亞洲。

服務生:我知道台灣在亞洲,因為我也是亞洲人。

(大家狂笑,一時間我看不出來服務生是亞洲人啊!!!)

服務生:我是巴基斯坦人。來義大利...!#$%^&....

忘記了服務生後面說了些什麼,不過黝黑的服務生讓小龜踢到鐵板。超有趣的!

義大利麵的味道很濃郁,是我們都喜歡的口味。披薩是薄皮,但不是脆皮,配料相當豐富,也是要豎起大拇指說讚。價格高貴不貴,我們都好喜歡這家更像隔壁老王家開的小餐館。酒足飯飽,只要走20公尺就回到家了,也太方便了呀~

今晚,家裡啟動按摩機制。頭痛的,腰酸背痛的,腿痠的,聽到指令就到床上躺平等待被處理。 Peggy 被按得好舒服,回頭就對每個按摩師說「I love you!」。從今晚開始,309號房的謝謝就用【I love you】來代替囉。

每天晚上小龜都要用勾針整理頭髮

今天滑到全身腰痠背痛的,就麻煩兩位按摩師了~ I love you~


今日路線(by Leeky)


309 日記 by 309 號房


33 則留言:

  1. Day 11 日誌在哪裡??敲碗ing

    回覆刪除
  2. 公車很不開心, 我笑了..撲哧
    牆壁上有古老的五十圓紙鈔,還有一百跟一千的紙鈔喔...
    那天,太陽真的好大.
    蛋蛋穿著ski boots 居然可以跑的這麼輕鬆機車,,佩服佩服,有食尚玩家的fu...
    那個綠綠小小的麵疙瘩 好好吃喔,,
    I love you 309....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 amo!!!!!!!! BABY!!!!!!!(模仿自由發揮的歌聲)

      刪除
    2.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公車不開心捏
      有一百的? 我沒注意到哩
      熱~ 那天~
      蛋蛋後來有說好難跑~ XD
      有菠菜~ 我愛~
      Ti amo~

      刪除
    3. 好險那顆蛋那天還沒有破蛋,不然這樣跑就......

      刪除
    4. 她後來還跳不停...應該很難破蛋吧...(是要嚇誰啊) ~"~

      刪除
    5. 邊跳邊蛋黃流滿地.......(再次掩面......)

      刪除
  3. 1.居然有人給我中途招計程車= =+王小龜你非常好
    2.兩個死小孩在人群中跑個什麼鬼= =+
    3.結果下一段還兩個死小孩加個包子,什麼鬼中的什麼鬼= =+
    4.不知死活,那可以直接跳轉DAY 11日誌嗎= =+
    5.小龜真的不能買阿不能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一定要的啊~下次幫你多招一台啦!!
      5. 怎麼辦,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超級怦然心動.......家裡這隻彩色的沒人陪牠,很孤單的說.......

      刪除
    2. 1.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
      5.................不要吵了自己做一隻= =

      刪除
    3. 1. 小龜, 坐計程車要記得拿收據喔
      2. 逆流而上啊~ (突然一堆skier 滑過來)
      3. 蛋奶包~
      4. 交給小丁了...我太累了那天...
      5. 王小龜, 沒想到你的審美觀就只有這樣 (二媽調頭就走)

      刪除
    4. 5. 這句話太狠了,每聽一次都想要去收驚......

      刪除
    5. 1.她拿收據幹嘛= =+又不能請保險
      2.你們是魚嗎= =+那國父勒
      3..........(冷到花朵了......)
      4.飛踢!!!
      5.一槍斃命XD

      刪除
    6. 1. 對喔, 那看司機帥不帥, 帥得話要記得拍照
      2. 逆流而上不是蔣公嗎?
      3. 太陽明明很大
      4. 丁小丁快交出來
      5. 二媽不愧是二媽

      刪除
    7. 1.好吧,這行
      2.真的耶="=(回去重念小學確認)
      3.持續花朵......
      4.你給我自己出來面對= =
      5.死亡確認

      刪除
  4. 拍謝,不小心刪了自己的留言,只好在留一次!!

    那個服務生聽到我講台灣的時候,真的停頓超久的說,
    害我趕快補上,在亞洲......枉費我一片貼心,嘖!!!!
    然後隨著我們滑雪天數的增加,奶精的酒量也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非常好!!!!!!(相當得意的給奶精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變成愛喝一家子了,這樣好嗎(掩面搖頭)

      刪除
    2. 我的酒量真的有進步一點點, 不過好像還是沒辦法喝完一杯的樣子
      其實我每天酒杯裡的酒,最後不是倒給小丁不然就是倒給小龜了 =///=
      雖然如此,我還是盡力品嘗每一口喔~

      刪除
    3. 看著妳一天天的成長與進步,就是成就我們繼續開啟下一瓶的動力~

      刪除
    4. 訓練期17天結果是春酒那天我竟然可以一口乾掉 1 shot glass 的威士忌 O_O

      刪除
    5. 喝一瓶威士忌我可能會酒精中毒吧 O_O

      刪除
    6. 不要威士忌?! 那另外一瓶是Grappa喔......
      奶精你千萬要好好想一想!!(拍拍)

      刪除
    7. 一瓶倒給小龜, 一瓶倒給小丁. 結束! Salut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