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8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8 - La Longia 10.5 公里


在義大利的日子已經過了一週,我們也滑了一週。心頭依然是滿滿的衝勁,但是身體有些累了吧。今天,不想起床,不想起床啦!(其實是昨天吃米其林喝太茫,太晚睡吧!)趁著Kevin 阿霸大廚還在準備早餐,我們硬是賴在床上完全不想動。今天,晚一個小時集合。

事後才知道,509 號房七早八早就起床上場暖身練功去了。每天都小酌幾瓶的他們,昨晚的米其林兩三瓶果然難不倒他們。因此我們相約在山頂上見。

當我們搭著 gondola 上山時,正好看到 509 號房的大家正在纜車下的雪道上,靠著辨識大家鮮豔色彩的雪衣,很容易辨別出誰是誰。但是,突然有個粉紅色的身型讓我頓了一下,Yumi 滑雪的姿勢怎麼變了?認真一看,這粉紅色的身影其實是賈~斯~汀~啊!今天維妮和賈斯汀又撞色了!大家快笑翻了呀!


小丁說,他們上一次就是繞好遠特地來滑這區最長的雪道,然後不小心沒趕上公車而卡在Val Gardena。看來,我們還沒有全面攻下 Val Gardena ,今天來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吧。目標路線在 St. Christina。

今天的雪很黏,我搞不定。加上板底沒啥蠟了,我沒事就會被黏黏雪拉住。不管了,去習慣他吧!

一大片的雪道,大家自由選路線下滑囉!

這是演哪齣啊?

我很喜歡這張,大家總是會找個安全的地方停下來等待夥伴們。

今天輕輕鬆鬆,大家隨興滑。在隧道電車口的小賣店,我們也可以逗留雪拼。不知不覺地,等我們拉到目標路線的入口處時竟然已經十二點多了。

維妮的肚子裝著戰利品,鼓鼓的。


小龜買到好聽好看的牛鈴,我買了一堆明信片。這裡也可以買郵票,直接投遞這個郵筒就可以寄出囉!


La Longia,全長 10.5公里,垂直落差 1275 公尺,從St. Christina 的山頂滑下去就到了 Ortisei 的小鎮了。這樣的經典路線幾乎是環山道,坡度對我們來說很簡單,一路衝下去應該是很過癮的。午餐是什麼?早就被我們拋到腦後了,眼前的雪道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雪道起點超平的,Boarder 要請 skier 幫忙拉才好站著或啟動下滑。

出發!


嗨嗎?當然!有點擔心中間有平到不行的緩坡,加上今天黏瘩瘩的雪,照慣例 Skiers 各自認領一個 boarder,一個跟著一個滑以隨時救援。其實我們也沒有滑很快,就是順順地接龍下山。倒是我們將近二十個人的長龍又是被停在轉彎處的義大利人盯著看的奇觀了。呵呵~


愈下山,愈濕黏,被黏黏雪彈得愈高,我有一種Rocker乘風破浪的感覺。等到了終點一整個很嗨,很昏,這是傳說中吸大麻的感覺嗎!哈哈!


滑下來太嗨了!Peter,離奇,和包子竟然開心地抱著賈甜甜!放開那個女孩!(咦?)

垂直落差也太大了吧!

纜車站就在 Ortisei 小鎮旁。走下去就可以逛街囉!

都下午一點多了,終於感覺到了飢餓。趕緊又坐纜車拉回海拔2500公尺高的山頂餐廳,準備進行餵食。這垂直落差也顯出山上山下的天氣差異。山頂上是大結冰了嗎?灰濛濛的,溫度也很低。加上肚子餓,整個超冷的呀~





這穿裙子的背影還不錯啊~


小小的餐廳有著有趣的高腳椅,還有熱情的服務生。Dolomiti 每家餐廳的特色餐巾紙這裡很不同,而餐點依然很合我們的胃口,除了又不小心點到麵糰 dumpling。


餐巾紙上不忘宣告最長滑道


Dumpling, 普普麵糰。

夏威夷披薩好好吃

好吃到有驚嘆號!

另外一桌餓壞了~

熱情的服務聲喔~

牛排比蛋蛋的臉還要大耶!

大家都著迷的 bombardino~ 奶蛋酒



依稀記得,吃完午餐已經快三點了,當然是要往回趕路。灰濛濛的視線又搞死我了,只好盯著包子還是Yumi的背影一路跟下山。我的媽呀~

晚間 Cindy 大媽又在準備好料的。突然佩姬小丁小龜從陽台上發現了極速而行的燈光。咦咦?有人在夜滑?咦咦!是比賽!原來剛剛去超市補貨逛街時看到廣場上鋪著雪道,就是為了這活動。這三個傢伙穿著拖鞋短褲就衝出去看比賽了。(我當時不知道在忙什麼,竟然沒跟到 ~"~)


是雪地的兩鐵賽事耶!選手先 crosscounrtry ski 然後到轉換區脫下ski 再背著跑,太猛了啊!(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啦!)

有賽道耶!

還有大螢幕轉播

轉換區

選手戴頭燈夜滑競賽中

脫下 ski 準備轉換

當丁龜姬看完熱鬧回到房間,當我不知道在忙什麼回到房間,當 Cindy 大媽煮完晚餐,當維妮二媽的小黃瓜炒磨菇擺盤完成,當 Kevin 阿霸梳洗完畢,桌上等待我們的除了可口的晚餐外竟然出現了一排的酒精。蝦密!慶祝三八婦女節?!那麼。。。。。我們就Salute吧! XDDD

維妮努力擺盤中

我愛花椰菜 (這一大鍋裡到底是什麼啊? 我忘記了 XDDD)

到底我們家誰是酒鬼啊!38婦女節快樂啦!



7 則留言:

  1. 1.阿姨明明是快生了
    2.小龜牛鈴有得分!!!
    3.十.5公里的環山飆車路線XD
    4.另一桌偷了我們的披薩=皿=
    5.好險我是穿短褲不是穿著內褲就跑出去(擦汗)
    6.一群酒鬼(掩面搖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難怪阿姨那天滑雪一直扶著腰
      2. 後來也跟著買了 XD
      3. 我們到底有沒有飆很快啊?
      4. 真的耶!放開那個披薩! (還好後來補得很快, 不然快餓死了)
      5. 想當超人我不介意啦. 不過外面零度以下, I 服了 U
      6. 到底是誰啊? 你說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刪除
    2. 1.當天才懷孕,預產期是當天吧(菸)
      2.我們家養了一頭龜牛(咦)
      3.我也不知道耶我一路飆下去的XD
      4.還好我們有問不然餓死都沒吃到
      5.超人明明現在內褲已經內穿了= =+
      6.你看看你們這群女孩子(掩面搖頭)

      刪除
    3. 1. 當天有準時生產
      2. 快喝林鳳營(咦?)(好像不只一頭牛)
      3. 原來真的是飆下去的, 歐爺~
      4. 如果沒吃到, 那我要去搶牛排了
      5. 那時候超人還是外穿的。記得要去電話亭換好再出來蛤~
      6. 真的, 只好派你把剩下的都喝掉了

      刪除
    4. 1.確定有在良成吉時出生= =+
      2.哞~~~
      4.謀~~~
      5.我到未來看過了就是內穿= =+
      6.我又不是酒鬼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刪除
  2. 1.好想念我義大利的小孩喔...
    2.鐺---
    3.咻------
    6.雷萌切羅,真的好好喝喔..還要還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小孩跑哪去了?
      2. 叮叮噹~ 叮叮噹~
      3. 我真的看不到你們的車尾燈捏(誰叫我壓後面)
      6. 那個真的不錯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