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27日

貓砂盆DIY


拍拍和 Shadow 不斷地長大,現在四個半月大,體重逼近3公斤了。當時當帶小拍拍回家而臨時買的小貓砂屋已經無法讓他們在裡面伸直身體了。而且兩隻小孩共用一個貓砂屋,使用一天下來貓砂很快就不夠乾淨,小孩們也就不願意再進去,非要等到我有空幫忙清乾淨才肯上廁所。


購置第二個貓砂屋勢在必行,不然毛小孩每天可能都要憋尿憋到我下班,那也太可憐了。@_@ 而經過了之前觀察毛小孩們的使用經驗,這一個新的貓砂屋希望要能符合以下的條件:
空間大,可以讓毛小孩成長中的身軀可以輕鬆伸直,還要能容納至少一天的排泄物。
有蓋子或門,才不會噴得到處都是。(現在每天都要掃貓砂,從陽台掃到客廳,廚房,浴室...吼~)
如果能有小網子或台階讓腳掌裡面夾帶的木屑砂抖掉就更好了。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地方,還包括了網友推薦的大貓砂屋,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主要原因是我覺得都不夠大,價格卻不便宜。反倒是看到幾個網友為自己的貓咪們DIY的貓砂屋讓我很有興趣。顏色和造形都很簡單的整理箱,加上可以任君選擇適合的大小,在上蓋割開一個大開口作為入口,實在很對我的極簡味口。開口處靠牆放,貓咪們經過上蓋前半部可以抖落腳掌中的貓砂。如果箱子太大,貓咪太小還跳不出來的話,可以在裡面放個整理架,一方面讓小貓當階梯用,一方面網狀的表面也可以幫助抖掉貓砂。(拍拍和Shadow 目前可以自行跳進跳出,暫時就不放整理架了。)

除了因為身材容不下的原因,Ginny 還說過一句讓我恍然大悟的話。「我們人都喜歡寬大的浴室,貓咪也會覺得寬大的貓砂盆比較舒服。」是不是!!!

之前搬家用的整理箱一直擱在衣櫥上,剛好可以拿來做美工。空間110L,兩隻貓在裡面可以打架.翻滾。材質PP(聚丙烯)耐高溫,穩定性高,比較不易釋放有毒物質。工具就先拿以前割橡膠板的大美工刀試試看。

看來,拍拍和 Shadow 都喜歡這個大箱子,兩隻在裡面玩了起來。



出入口剛切割好的樣子


放進貓砂後,Shadow 似乎就不再使用小貓砂屋了,而拍拍兩個貓砂屋都會使用。新的整理箱貓砂屋很寬大,貓咪可以在裡面走來走去,找到有FU的角落再解放。離開貓砂盆的時候,腳掌的貓砂屑果然被留在蓋子上了。真不賴!有趣的是,當一隻在裡面刷刷刷的時候,另外一隻會在洞口看但是不會下去。(還沒放貓砂之前,兩隻是會在裡面打鬧的)


這個DIY的整理箱貓砂盆是好物呢!我和拍拍,Shadow 都喜歡!

7 則留言:

  1. 科科看起來實用性不錯喔,結果邊邊磨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邊完全沒處理就直接上場了,其實也沒有很糟啦.哈哈
      小貓砂屋幾乎被打入冷宮了 XDDD

      刪除
    2. 不會被刮到其實就無所謂,每個人都喜歡大空間阿(精靈說的沒錯XD)

      刪除
    3. 目前看起來進出沒問題囉。有個大空間廁所,也比較放心了。

      刪除
  2. 聽說上面進入的貓沙盤可以減少貓腳把沙子帶出地面,naichin 以你的經驗這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之前側面開口的貓砂盆比起來,帶到地面的貓砂是有少很多,因為大部分會被留在上蓋。但是我使用的是木屑砂,比較輕也比較薄,所以多少還是會被夾帶在腳掌中而掉落在他處,不過狀況已經改善很多了。我會建議,在上蓋或是貓砂盆附近鋪上網狀的地墊,讓貓咪們有機會扒扒爪子和掌心會更乾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