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6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6 - Ortisei 雪橇犬熟成


Val Gardena 和 St. Christina 都大致上滑過了,今天決定搭公車到 Ortisei 去玩玩。


今天早餐吃稀飯喔,有好多家鄉味的罐頭和魚鬆,還有醬油喔!


等公車的大廣場

老王認真看地圖中

打卡坐公車喔!


Ortisei, 義大利發音是「喔兒狄ㄙㄟˋ」,重音請放在最後一個音節。我們發明了台式發音是這樣唸的:「歐迪賽」。。。。。。(很多烏鴉飛過去~)

Ortisei 是我們搭巴士進入 Dolomiti 時,第一個經過的小鎮,海拔較低,同時也是我們這一區最大最熱鬧的小鎮。當時天色已晚,Ortisei 被路燈照得金碧輝煌。大家就說好要找機會來這個小鎮逛逛。

公車從 Val Gardena 出發,沿路經過 St. Christina,再開到 Ortisei。才剛進入 Ortisei,路邊的小店就開始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尤其是那些貼在玻璃上很像SALE又不是SALE的義大利文大標語。沒錯!後面還有數字的那種!(這時候會想到一句名言:「寧可錯殺,不可放過!」)許多店都裝飾得精巧可愛,顏色也很彩色,令人好想跳車下去逛街喔。那今天就早一點收操來逛街吧。歐耶~

公車開到了小鎮的廣場調頭停靠,所有的人都要在這裡下車。咦?沒看到纜車站呀!原來要滑雪的人得自己過馬路走個十分鐘到纜車站去。雖然是要前往纜車站,但我們還是一直被旁邊的店吸引過去啊。。。。。(不要拉我)





小河流裡的冰雕

走上去就是纜車站囉


纜車上俯瞰 Ortisei

纜車上圓圓的球是扶手喔,站著的人可以抓著保持平衡。狗狗不能坐在椅子上喔


Ortisei 是個奇妙的雪場,剛走出 gondola 就看到兩匹馬在一旁休息。一般滑雪客準備裝備開始滑雪的地方竟然還有小朋友的溜滑梯和盪鞦韆。感覺上好像是誰家的後院似的。而 Ski School 的小朋友們有專車接送到教學場地呢,好高級喔。






這裡的滑道比較平緩,初學者很多,教學的也很多。山勢也不像 Val Gardena 那裏的峻聳,倒比較像是丘陵地形。沿著計劃好的路線前進才發現,明明是紅線(中級滑道),可是怎麼這麼多平坡啊?甚至偶爾還要上上下下。對 Skier 來說,路線輕鬆又簡單。對 Snowboarder 來說,這裡跟地獄沒兩樣!接下來,只要看不出有明顯坡度的滑道,我們 boarders 都要先滑。然後小丁會一聲令下,請 Skier 們自己挑一個跟上。滑不動時,Skier 就會來幫忙,拉著我們走,儼然成了哈士奇雪橇犬。這樣拉其實也累壞 Skier 們,超感謝他們不離不棄啦!汪汪!




我們可以去黑線嗎?


咦? Skier only?原來是 lift 和 gondola 混合的纜車。這裡的skier 泛指雪具穿在腳上的人。所以要穿著雪具才能做 lift 喔,不然就走旁邊的通道搭乘 gondola。


丘陵地,眼前是一大片寬廣,到處都可以滑。今天的天色有點灰暗,滑道和非滑道區從遠遠看更分不出來。可惜雪不夠鬆,大部分都是假鬆雪,硬梆梆的,跑到滑道外會很尷尬,咖啦咖啦的。好不容易看到了黑線,我們都要多滑個兩趟才甘願離開。但是黑線好短,一下子就沒了。只能說這裡是初學者的天堂。

除了是初學者天堂,也是小朋友的天堂。還有兒童樂園呢!




找黑線~找黑線~

巫婆是 Alpe di Siusi 雪場的 logo。起飛吧~

Boarders 看到黑線都好開心啊!

短短黑線~

離開黑線又是好平好平的平坡


目標是最邊疆的餐廳。看著地圖,滑過一道又一道的平地 ~"~,坐上一台又一台的纜車。中途,Kevin 不見了!肯定是上纜車的時候沒清點好人數,就這樣丟了一個人。小丁折回去找人,而我們繼續前往那邊疆的餐廳。

一個小巧的餐廳座落在旗門雪道的最上方。時間是大家休息的正午,小餐廳內客滿著。外頭很冷,若是在外頭用餐,食物應該很快就會變成冷盤了。我們自動搬出椅墊坐在外頭的陽台上,有些人去點咖啡或酒來暖暖身子,有些人去滑旗門。我們一邊等著室內的座位,一邊等著小丁找回 Kevin。


牆壁上可愛的插畫




隔壁桌子的德國老夫婦和 Jim 聊了起來,還請他喝他們隨身帶著的威士忌。看表情,烈酒的灼熱感帶來了更溫暖的後勁。小龜也跟著要了一口。健談的德國爺爺和奶奶,謝謝你們的分享喔。


小丁尋人回來了,答案是沒找到人。沒關係,最糟的狀況就是公車站見了。會看地圖,了解自己的方位,注意時間,是個人滑雪時要具備的基本能力喔。而餐廳依然是高朋滿座,與其冷冷地在外面等著,不如往回走,去找其他的餐廳用餐。

滑道呢?當然不意外地是 snowboarder 要一路撐住速度才能前進的緩坡。正當我們靠近目的地餐廳時,頭頂上的纜車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竟然是 Kevin !!!!有緣份一定會遇到的啦!總人數終於回到正確的數字了。

下個餐廳在哪裡呢?

這裡也好平緩啊

進餐廳囉!

餐廳的服務生很帥!這是我進到餐廳第一個注意到的事情。哈哈哈!

遇到了一隻叫六歲的黑拉不拉多,叫做 Emma。主人是一對爺爺奶奶,很親切地敎 Emma 跟我們互動。不管是誰叫她的名字,Emma 都會回應喔,而且還可以跟她握手。非常溫柔的一隻狗狗。

食物好吃!(義大利的食物真的好對味!)可是,我不小心打翻了我的蘋果汁,打破了玻璃杯,手掌心被割傷了小小一道。滲著血,但是不大痛,而我有點傻眼。= = Cindy 和小丁幫我纏上乾淨的餐巾紙。從現在開始,右手就乖乖的包著吧。(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傻眼。)另外,我記得晚上回家梳洗完畢後,被塗上了昇天膏。兩秒後,我尖叫了。

搶食中

吃完飯在外面盪鞦韆才會忘記割到手的痛痛啊~


下午三點多,離開了有馬車在跑,有人在散步,有狗在便便的雪場後,透過Skier 雪橇犬的幫忙後,我們終於可以去逛街了。YO~HO~~~~~(開心地轉圈圈)


猜猜這兩個雙胞胎是誰?纜車坐上去就結束今天的滑雪行程囉。

ski 6 號班

Snowboard 大象班

309室。小龜你...

只要走過高高的天橋,就進入了 Ortisei 的行人徒步區。309 室一整個很歡樂啊!不過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整個步道上面,好像只有我們一群人是穿著雪衣逛街的,更不用說,我們是唯一的一群非白種人了。

Let's party!!!

嚐義大利冰淇淋。我也要一口,啊~

大家都跑去吃冰淇淋


逛雪具店。有人要變身了!火鳥功~


逛文具店。明信片和郵票買不完。

Ortisei 的小教堂和冰雕。

時鐘+溫度計+氣壓計。

我們只走了一半。所以休息日還要再來!

公車快來囉~該回家啦!

等公車回家

今天的晚餐是利用蔬果店媽媽自己做的蔬菜丁來褒魚片粥。我喜歡很多很多新鮮蔬菜的香甜,溫燙的稀飯入口後會給全身帶來溫暖舒服的感覺。我們吃掉了一整鍋,完全沒剩。





快樂的晚餐~



不過可憐的維妮,牙痛的一整天。晚上都沒能開口說太多的話,只能速速吃完飯,早早休息。看看睡著了是不是牙痛就走了。

不~過~呢~~~~

今天是維妮的生日,當然不能讓維妮這麼早睡覺。小龜和 Peggy 兩個酒鬼,啊!不是!是兩個貼心的小孩從晚餐結束後就嚷嚷著要出去買酒。平時每天晚上吃完飯他們兩個都要出去探險,大家也不以為意。其實是要藉買酒之名行買蛋糕之實。只是超市,麵包店,和餐廳十點後也幾乎都打烊了。他們繞了好大一圈,突然想到大家的好鄰居,莫札特!有好喝的熱巧克力還有超棒的蛋糕啊!好不容易兩人捧了一大盤的蛋糕終於回來了。

蛋糕擺放好,相機準備好,電燈關好。維妮,妳該出來讓我們慶生囉!




掉眼淚計畫成功之蛋糕超好吃之七人瞬間完食秒殺!





維妮!生日快樂!要一直天天快樂喔!!!!


309室今天的日記作業:一人畫一棟雪場上看到的小木屋。每張都表現出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個性喔。

另外小龜加碼今天看到的畫展之眼睛

Ti amo~ my family~







14 則留言:

  1. ti amo~ti amo~ti amo~
    愛屎我們家的倫了!!!!!

    回覆刪除
  2. 1.老王看地圖怎麼有種風蕭蕭亦水寒,壯士一去溪不復返的感節= =+
    2.是歐迪賽沒錯= =+
    3.寧可錯殺,真的絕對不可放過!= =+
    4.Ski&SB是好朋友啊,互拉一下OK滴~~~
    5.原來我去找人的時候還有發生這些事情啊= =+
    6.服務生很帥但是做事有點隨便= =+
    7.小黑超乖的拉~~~
    8.我們這間的小龜拍照永遠都不會鎮定嗎(掩面搖頭)
    9.莫札特的蛋糕怎麼可以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到底怎麼辦~~~然後黃維妮生日快樂: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隔壁老王也有蕭瑟的時候,另外攝影者小龜也是一絕
      2. 台灣腔
      3. 還好休息日有再去補殺
      4. 我忘了寫,蛋蛋推人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她描不準我,會直接滑向我兩腳開開撞上來 XDDD
      5. 小龜看到德國爺爺拿酒給Jim喝,馬上舉手說她也要。
      6. 義大利人咩~
      7. 弟弟以後也會這樣吧
      8. 很鎮定啊,她一直都這麼鎮定
      9. 不容易吃到,才能一直記得她的好啊~維妮又哭了 XD

      刪除
    2. 1.所以是王XX龜O__O
      4.看樣子要給能能特訓一下才行= =+
      7.我懷疑= =+非常懷疑
      8.搖頭掩面再掩面
      9.下次先打她兩拳哭完就沒得哭了= =+

      刪除
    3. 1. 請問XX填的是什麼字?!
      3. 嘿啊~好險!!
      4. 丁小丁馬力超強勁,是Audi R8~ 然後維妮也很不賴,是Q7~
      5. 我覺得冷咩~喝一下會比較熱!! XD
      7. 底敵的未來嘛........不可限量..........
      8. 拍照已經是我最文靜的狀態了.........
      9. 結果現在回來,莫札特想吃都吃不到,的確很想哭!!(維妮應該是知道這樣所以先哭)

      刪除
    4. 1.以你的聰明才智我相信你知道的XD
      3.那是好糟糕不是好險吧= =+
      4.原來我是歐低喔(筆記)= =+
      5.明明是酒鬼= =+
      7.掩面搖頭再搖頭
      8.你為什麼就不能慷盪點,康盪康盪!!!
      9.原來是這樣喔(大惑得解)

      刪除
    5. 1. XX 我也想不出來是填什麼字
      3. 殺無赦了....
      4. 歐低是這個...果然是雪橇犬!!! http://mepopedia.com/~web100a/hw05/hw05-1001445076/images/untitled.jpg
      5. 聽到威士忌的反應真的很快
      7. 底迪....是叫你握手不是叫你撲上來啦
      8. 有啦! 下一張照片有康盪啦, 只是我沒放.

      刪除
    6. 謝謝大家...看完又哭一次..
      喔~我的莫札特,
      喔~愛死309的家人們!
      喔~我是Q7

      刪除
    7. 突然發現第三張照片不是這天的XD

      刪除
    8. 噗噗~ 拿掉了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