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3月7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7(下)- 米其林走一趟


下午的彈珠台,跳跳車,比基尼辣妹 table dance 的歡樂回憶在結束一天的滑雪活動之下,穿梭於大夥之間的對話。亂亂走的路線加上巧遇雪場的活動,讓旅行多了更多的驚奇和樂趣。


今晚的有個安排好的活動,是出發前 Vicky 幫大家計畫好的 - 享用米其林餐廳美食。這對我來說完全是展新的體驗,心裡有點緊張呢。收操之後,房間裡的大家啟動了緊急模式,輪流洗澡,輪流吹頭髮,浴室裡忙個不停,就希望能準時赴約。

KEVIN 阿霸覺得我們吹頭髮的速度太慢,直接來幫我們吹頭髮。



就在大家在趕時間的一團混亂之中,電話響了。是漢堡房間撥過來的。我忘記是誰接的電話,但是完全抓住我注意力的是幾個重要的字眼,「血跡」,「割傷」。難道,這一次長程團的第一個需要就醫的意外出現了嗎?

我,Cindy,和維妮趕緊衝到樓上去關切。原來是蛋蛋下午玩彈珠台的時候摔了一跤,自己的雪板割到了自己的小腿。可能是戶外低溫,加上玩得正high,所以蛋蛋當時並不覺得痛,也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直到回到房間卸下裝備的時候,才發現雪鞋的內靴被滲出來的血染紅了。

傷口似乎沒有影響蛋蛋太多的心情,她心疼的竟然是被割破的雪褲和第一次上場的機能褲。ㄟㄟ,這位蛋小姐,身體的傷害應該比機能褲重要吧。

還好蛋蛋天性樂觀,身體也健康,這點血沒妨礙到她。更慶幸的是他們這一個房間有專業的醫生漢堡,判斷傷口沒啥大問題,處理一下就好了。然後醫生娘薯條就把看到傷口快要掉眼淚的Cindy 和維妮,還有對傷口很好奇的我(我真的沒有怕啦)給趕出房間。他們在醫院常看,處理起來很快,要我們不要擔心。

這插曲有沒有太刺激了,嚇了我一跳!還好是皮肉傷,沒有影響今晚高級的饗宴。



Alpenroyal,外頭是被溫暖黃色的燈光打點的羅曼蒂克。結合高級的住宿和餐廳,一進入餐廳就有服務生親切的問候和帶位。座位已經開始整理了,我們則在有皮毛保暖的大沙發中等候著。各式精巧的點心在吧檯上提供給大家填填肚子,一旁從平台鋼琴中流洩出來的音響正在舒緩大家因運動而疲勞的神經。氣氛,轉換成了奢華。今晚,我們將被無盡地縱容。不過,這時候的我尚未體會到這樣的事情。





十八個人走進了用餐的空間,服務生們幫我們一一將外套收到衣櫃裡。我偷偷瞄了一下衣櫃,好大喔~ 迎接我們的是一張大長桌和一張大圓桌,這用餐區幾乎是被我們包下來了。

精巧的燈光設計,牆上華麗的絨布懸掛著。各種精細雕琢的藝術品,擺設在用餐空間的各個角落。是一種迷濛的氣氛,我恍神,不知所措。



對葡萄酒較有涉獵的 Peggy 幫我們309號房選了幾瓶紅酒白酒。手工高腳玻璃杯中的紫紅色液體翻滾著,青澀的香氣令人迷醉。酒精進入了空虛的脾胃,沿著血管霸佔了我的大腦。輕鬆的氣息,有著紅酒的陪伴,我們聊著天,等待著佳肴上桌。




賈斯汀正在幫509號房選酒


Peggy 幫309號房選的酒


精緻的擺盤,費工的料理,美妙的口感和味道在每道菜上都很不同。有些,很驚喜,有些,很奇特,但是我不排斥,這是人生的體驗。每道佳餚上桌都不厭其煩地換上新的餐具。菜餚緩和的進行,與水酒輪替。時間變得很不重要,讓我們將重心轉換到身邊、眼前的夥伴們。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地跟朋友們放鬆的說話,而非總為了心頭上的事情或手上的手機而分心了呢。











今天晚上,從七點進入餐廳到晚上十二點離開餐廳,我像是踏在雲端上的不確定。走回家的低溫一公里也無法讓我確認自己踩得踏實。在義大利覆蓋白雪的白石山群中,我走了一趟米其林奇幻之旅。人生的走法有許多種,在自己執著的世界之外,我願意替人生加些不確定的調味料,讓生命更精彩。



今天沒有畫日記本,寫了一堆字。其中:

Kevin: 米其ㄌㄧㄣ/的ㄌㄧㄣ/是哪一個ㄌㄧㄣ/?
Cindy: 林老北的林
眾人: O_O


8 則留言:

  1. 巧克力咬下去裡面會炸開橘子,超妙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爆漿啦! 好好吃~
      我很喜歡那道sea bass呢

      刪除
  2. 1.破蛋驚魂(蓋章)
    2.吃個飯這麼會寫,我看在吃下去你可能都要變成詩人了XDDD
    3.Peggy是酒鬼沒錯(蓋章確認)
    4.大人講話一向比口味重的(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修補破蛋其實比較驚魂(咦!)
      2. 賣阿捏共~ 整晚我都茫茫然, 也只寫得出這種飄飄然的東西, 其他的我都不記得了, 哈哈~
      3. 好像不只Peggy喔 (指)
      4. 好幾次被重口味嚇了一跳

      刪除
    2. 1.那吃茶葉蛋好了(完全沒關係)
      2.是詩人個性無誤(蓋章)
      3.沒錯小龜也是(蓋章)
      4.重點壓久了就習慣了(咦)

      刪除
    3. 1. 茶葉蛋也是破的(咦?)
      2. 詩人要會飲酒,這我學不來
      3. 好像不只Peggy和小龜(再指)
      4. 要習慣被驚嚇(那就可以看恐怖片了嗎)

      刪除
    4. 1.完蛋了(掩面)
      2.微醺乃最高境界(蓋章)
      3.幹嘛連其他間的人都不放過(掩面)
      4.口以,然後還是會嚇屬你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