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5月26日

[貓]Shadow - 第二個毛小孩


牠喝水很小聲,吃飯也很小聲。穩重卻又不失娃娃的稚嫩。

其實,黑白賓士貓是我最初想找的花色。(難免,花色還是決定我是否認養的第一條件。)不過,因緣際會之下,拍拍小虎斑成為我的第一個毛小孩。不捨得小小年紀的拍拍自己孤單的成長,也希望拍拍有個好的社會化過程,再加上想分攤拍拍在我身上的注意力,於是原本打消了養第二隻貓的念頭再起,決定來認養第二個毛小孩。順便再為流浪動物盡一點心力。

這時間的拍拍約莫快三個月大,所以目標是找差不多年紀的小女孩。奇怪的是,網路上的黑白貓好像一夕之間都消失了,問了好多地方都沒有。甚至還有網友願意幫我留意,還是沒有下文。我不願等待,就如同在犧牲拍拍的童年。於是決定直接到愛貓協會的貓舍走一趟,尋找那跟我有緣份的小貓。

走進貓舍,心頭馬上浮起滿滿的歡愉。依照貓的個性和健康狀況,分隔的大貓籠中有許多被照顧很好的大貓小貓們。可以看得出來志工們很細心,也非常愛護這些貓孩子。喜歡貓咪的人會不由自主地流連在這些貓咪之間而不願離去。其中一間貓籠裡全都是兩三個月大的小貓瘋狂地玩耍著,就這麼巧,裡面就有一隻賓士貓,貓志工們都叫牠「小賓」。

好巧不巧,小賓本來已經確認要被領養了。就在前幾天,預訂來帶小賓的認養人收養了另外一隻貓咪。小賓就這樣又開啟了被認養的窗口,而我今天便見到了他。

是個男孩,宛如蘇洛一般戴著面罩,厚實的腳穿了四隻白襪子,我知道小賓這小子長大之後會是隻體型大的貓。你說話,他會乖乖地坐在地上看著你。你蹲下,他會在你身邊繞著,安靜而溫柔地。不同於拍拍愛撒嬌要人抱的性格,小賓相對地斯文很多。我沒有思考太久,就決定要認養小賓了。

但是貓志工說我要在一個星期之內先把家裡的陽台掛好紗網才可以把貓咪帶走。一星期之後如果我無法帶走貓咪,他們要盡快開放認養權給其他的認養人,以免耽誤到小貓被認養的時機。(蛤~今天不能帶小賓回家喔?我都把貓籠帶來了)

為了這小黑白貓,我真的在四天內獨自完成陽台綁紗網的工作。滿身都是汗,又要忍住對高度的恐懼(基本上沒什麼生命危險)。另外為了避免拍拍在陽台上搗亂,還要把拍拍關在房間裡聽牠哀哀叫。總算,紗網都綁掛好了,拍拍在陽台上走來走去我也都不用擔心了。(這傢伙才三個月大,竟然找到方法跳上陽台了)一完工,我馬上拍照寄給貓志工。隔天我就把小賓帶回家了。





這一天是5月16日,三個月大的 Shadow 成為我的家人。年紀比拍拍小幾天,所以是拍拍的弟弟。






這個斯文的小傢伙不怕人,也很親貓。不伸爪子也不亂咬人,十足的社會化性格,是個好孩子。到了新環境也不害怕,也不理會拍拍裝腔作勢,四處探索。相較於拍拍的激動,同年紀的 Shadow 顯得相當地穩重,完全沒有不適應的焦慮現象。這時候的拍拍對於 Shadow 的出現表現得非常地警戒,我很小心地不讓牠認為 Shadow 來跟牠搶媽媽而造成牠性格偏頗。Shadow 的第一個晚上就在拍拍想認識牠,同時又要拱背豎毛來宣示主權的斯哈聲中度過。


兩隻第一次見面

Shadow 剛到家還沒走出籠子,拍拍拱背豎毛了(別以為牠很大隻,他才三個月大)

當天晚上拍拍跟本不敢靠近 Shadow。拍拍你這個卒仔~

貓志工告訴過我貓咪的磨合過程通常需要一至兩個星期。我滿心地期待 Shadow 跟拍拍有一天會互相追追咬咬打打,更有一天兩個會相親相愛一起睡覺。希望兩姐弟相互作伴,快樂地一起長大。

第二天我要上班,就放兩隻自己在家裡磨合了。按照拍拍喜歡玩伴的個性和 Shadow 無限包容的溫和,我反倒是一點都不擔心。果不其然,晚上下班回到家,兩隻已經會追來追去了(雖然 Shadow 追到拍拍的時候,拍拍還是要虛張聲勢一番)

三天後......

兩隻直接在我身上互咬,是怎樣。。。。




十天後......


 Shadow,要快快樂樂長大喔!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拍拍很霸道,Shadow 很隨和。但是打架都是 Shadow 佔上風。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