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月23日

20110116 苗場大會師


所有人次同時到達苗場時,最多共四個團,超過百人,總計由16名教練領隊。



我遇到了2005年123上越國際百人大團時的新人,現在已成為snowboard 的箇中好手。

雪場遍佈著說中文和台語的雪友們,不管來自哪個群體,大家見了面都互相點頭招呼著。


我期待著與陌生的朋友們在機場的第一次相遇。我期待著前往山上的旅途會有驚奇發生。我期待著到達飯店時看見熟悉溫暖的笑容們。我期待著坐上纜車,一覽無遺那被白雪覆蓋而挺立在冰冷空氣中的樹冰。我期待著和夥伴們一起努力,將我們對滑雪的熱情和喜愛分享給每一個人。我期待著看見學員們因有所領悟而開心的笑容。


我期待好多好多,於是我來到了苗場。這天,苗場下雪已經超過100公分了。比起這一季的第一團,我顯得更沉穩地面對了每件事情。


支氣管並沒有向我服用的藥物投降。從第一天上團,我依然咳嗽咳個不停。苗場的天氣預報顯示著沒有晴天的跡象。雪,不斷地下著,雲朵始終遮蔽著溫暖的太陽。因此,雪場的溫度一直都達不到令人舒服滑雪的溫度。心裡有個譜了,超級低溫的環境對我目前的身體狀況並不理想。


第一天滑雪教學結束後,我的喉嚨像是抗議一般地鎖住,切入了靜音模式。恍若昨日,2005的一切重演,而我,再一次完全失聲了。

教練群下令不准我去夜滑,也不准我張開嘴發出氣聲。DS教練利用氣功幫我調養之後,大家催促著我早早回房睡覺休息去。我並不想拖累大家帶團和教學進度。只管乖乖聽話回房休息,絞盡腦汁想著明日該如何做好自己本來該做好的教學。

接下來,文字,肢體語言,各種取代發聲的方式都成了我教學的方法。這幾天的天氣很冷,無聲的我努力將氣氛與教學內容加溫,散播著我的熱情。感謝學員們的體諒,他們始終地跟著我的教學行動,在這個雪一直沒有停的雪場中。

經過五天,陌生人們變得熟稔。我體會到好多關心和包容。對於同寢室的教練也被我傳染感冒而導致發燒,實在是過意不去啊。我真誠的感謝大家,也更加體認到自己對自己身體健康的維護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苗場大會師很溫暖,很熱鬧,很真誠,也很雪白。我很高興,我又一次來到了苗場。再一次感受到和雪一樣潔白的情感,在人與人之間。


時間:2011/1/16 - 20
地點:日本新潟縣苗場Naeba
合作教練:David,Water,小艾


其他的照片請看
20110116苗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