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3月5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XI - 白茫盲 (0305)


週末休息了兩天,今天又要上雪場了。不過,一早起來怎麼覺得窗外的光線不是太透亮。到窗邊一看,怎麼上個星期的燦爛的陽光都不見了。山被濃霧壟罩,天色灰灰的,溫度似乎降到很低啊。

今天的早餐依然營養滿分,一人一份,全部都要吃光光。還有小妞還是小P切碎的番茄末可以拿來包午餐喔!



經過了一個星期,我們的生活步上了軌道。早上的時間變得很充裕,已經不再像之前一樣匆匆忙忙的。瘋狂凱文趁了空檔,出發前需要紓筋活骨一番。仙蒂媽媽則是打掃起地毯了。



這樣的天氣也夠酷的,不用做什麼特效,照片看起來就只有我們是彩色的。不過,纜車若隱若現的,我連山在哪都看不到,實在覺得很不妙。就...就當作是進入仙境吧~


坐上纜車,發現溫度異常得低。風一直吹,而我的耳朵好凍。遮住耳朵想要遮擋那刺冷的感覺。後來,Peter 他們發現我的安全帽透氣孔開好大。我仔細數了一下,帽子竟然開了十一個洞。這也太透氣了吧!一整個太通風,冷風就在安全帽和頭的空隙之間竄來竄去。啊啊啊啊啊~~~~~ 好冷啊~ 


其他的雪客也都動也不動,這樣可以保留一點能量吧。


到了山頂,霧更濃了。能見度大概只有十公尺或是更短。我發現我有嚴重的雪盲。看不清楚以外,還無法對焦。東西都失去了立體感,我彷彿眼睛瞬間失了效,只能憑雙腳去感覺我滑的地形。感謝小組們其他的夥伴們在前面帶路,我只能盡量讓自己不要暈山才好。

往下滑就是 Tignes 了。但是因為視線不良花了很多時間才到達。到了底,覺得已經耗盡了一大半精力。


我好想躲進 Tignes base 的 Play Station 展示帳篷取暖。



又冷又看不清楚,搞得我很不想再上山折騰。於是跟大家商量好,想留在 base 的就留在 base,想上山的上山。不過一定要遵守的就是絕對不可以一個人單獨滑。

我就跟卡茲和Peter留在 Base 逛賣店,尋找看不清楚的解決之道。不過逛來逛去,沒有什麼好方法。我看不清楚跟我的 goggle 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明明用的都是好東西,還想怪人家)。最根本的問題應該還是眼睛的能力。吼~遇到這種白茫茫的狀況,真的只能逼自己去適應才行了啊!

冰冷的溫度持續著,上山滑雪的夥伴其實也耐不住這樣的天候,提早結束活動吃午餐。不過,餐廳早就坐滿了人,大家都躲進了室內。幾個傢伙們決定坐在外面,反正包得很緊也不怕冷。你們......!!! 



你看看~你看看~包子和Peter 應該是凍僵了吧!


一夥人決定打散自己去找餐廳吃飯。我和維妮仙蒂找到了一間美式小餐廳。裡面竟然有印地安人的畫像和美國各州的車牌。

我們沒仔細去研究這些裝飾的由來,趕緊點了食物暖胃。熱巧克力,薯條,熱狗,山東大餅!啊?!喔喔~其實是我忘了到底叫什麼名字了。(誰叫你拖到十月底才寫三月的網誌)






熱巧克力上滿滿都是奶油。仙蒂最愛了!



吃完熱食,我們繼續躲在餐廳裡取暖。黃維妮和我不知道在演哪齣?


不過,不能在餐廳躲一整個下午啊。我還是乖乖跟大家上山去滑了一趟。媽呀~又是整個雪盲的狀況。還好大家同意早點回到 Val d'Isere。至少不用擔心氣候一下子變化太大,逼得我們一路趕回去。(這種視線是要怎麼趕路啦!)


這天就是這樣有一趟沒一趟在雪盲中結束。我得要好好想想怎麼解決這樣的情況啊!(握拳!)


***************** 晚餐分隔線就是我 ****************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今天002寢和004寢要圍爐。

我們兩間房間都準備了食物,通通端到004房間去共享。小龜,May,和 Ruby 也一起來喔!小小的房間擠了快20個人,超熱鬧的。而且 Yonaka 大廚煮的食物超好吃的。(奇怪,我怎麼沒拍到照片)


晚上大家又輪流幫忙按摩,敷臉,舒壓。晚上的時間好愜意。只是輪到最後一個的時候,已經超過12點了........床上那個倒下去不到五分鐘就睡著,芳療師也快睡著了啊~ (辛苦芳療師了~) 



晚安~ Val d'Isere~




7 則留言:

  1. 1.頭暈腦脹的一天,不過說真的我們其實也都看不到跟風鏡無關:p
    2.這天的熱巧克力真的很補XD
    3.原來我被擺平長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沒有滑很多但是精力耗盡. 真的不是歐克利的錯 T_T
      2. 如果大杯一點就更好了
      3. 狀態顯示: 完全昏迷

      刪除
  2. 真的.....戴著面罩滑可能還比較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上洞洞太多, 面罩擋不住啦!

      刪除
    2. 我是說不要戴goggle啦,噗~
      真的是頭殼歸阿康XD

      刪除
  3. 哈哈 原來你也還在趕工法國滑雪遊季中,我也是有一個顏色很深的Goggle(表面亮到可以拿來照鏡子用的),陰天或起霧可見度很差,後來我去買了一個亮橘色(Persimmon)的鏡片,陰天可見度好很多,建議你也可以試試看,黃色和亮橘色(不是一般的Orange,是Persimmon)都不錯,看每天早上的天氣來決定要用哪個鏡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