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3月4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X - 游泳和起司鍋 (0304)


標題沒看錯,我們的確在這次的滑雪行程中選了一天來游泳。過去所有的長程線團,通常都只會在兩個星期的規劃中休息一天而已。若是飯店有附游泳池,也不過就是滑雪結束才去泡泡水,舒緩一下痠痛的肌肉。而這回發現雪票買 2~15 天份的話,就可以免費進入 Tignes Recreation Center 一次喔。突然覺得冬天在雪場游泳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於是這變成我們這次的滑雪行程中的小計畫之一了。(這不是團體規劃,是自由活動喔)


雖然我們坐上纜車滑過一座山就可以到 Tignes,但是帶著泳具的我們實在不太方便這樣滑雪。所以交通的部分是延續昨天到安錫所租的車子,開過水壩繞過山頭才有辦法到 Tignes 2100 的 base。

穿著便服到雪場的經驗並不多,好像有種看著人家在上班,而我今天放假的感覺。哈哈~


憑著我們的雪票卡,Recreation Center 櫃台會幫我們開門。在外頭就可以看到遊戲區的滑水道,小朋友衝下來都好嗨呢!(其實我很害怕)


我們一夥人進更衣室換衣服。脫下眼鏡,我什麼也看不到,瞬間更衣室宛如迷宮。更衣間的門有兩面,一個門出去是往泳池方向,另一個門則往出口方向。我們就在更衣室裡面開門關門開門關門找了好久。我好像在參加百戰百勝。哈哈哈!

滑水道看起來不大,但是我站上去的時候覺得好高。我其實很害怕,可是如果轉身爬樓梯下來又覺得很卒仔。只好硬著頭皮坐在滑道起點,眼睛死盯著滑道下面,手抓著欄杆不敢放。

水流一直沖著我,眼睛一閉牙一咬,放手吧!咦?速度還好啊!不對!愈來愈快!我好怕,怕得我好想罵髒話。短短一小段溜滑梯,我竟然覺得滑了好久。我的膽到底長到哪裡去了啊?!


接下來有兩人一起,三人一起的滑水道比賽。另外 Yonaka 和慧貞還跟小朋友們一起玩球,玩到小朋友不想回家了。

兒童池旁邊有個標準的 25M 水道。人很少,我們決定去那裏認真游一下。腳才伸進去就想收回來,因為水好冷啊!好吧,我們盡量暖身一點,下水忍一下就過了。


標準池的人超級少,水好乾淨。我從泳池的一端潛入水裡,竟然可以看到泳池的另外一端。陽光從落地窗照進來,整個好藍好透明。這樣游泳的感覺真的好舒服喔。

不過游到對岸探出水面,維妮和我竟然會有頭暈的感覺。這海拔兩千多公尺高的地方游泳,是會缺氧的。好奇妙的體驗喔!


瘋狂凱文在游泳池畔上起游泳課了,大家到底有沒有認真學啊?哈哈哈



外面是阿爾卑斯山的雪景,我們在游泳池畔。好愜意~





游泳真的太酷了呀!後來我們又跑回兒童池嬉鬧。一群大人變成了一群小孩,然後竟然捨不得回家了。滑雪旅行也可以不要只有滑雪喔!


晚餐

今日晚餐是起司鍋餐廳的大聚餐。浩浩蕩蕩有十八人吧,餐廳為我們安排了一個長條桌。而我們對於點餐實在有太多疑問,太吵雜了,光是解釋菜單就花了個把時間,需要三四位服務生才能把我們大家搞定。




我和Ruby,May,小龜坐一桌。我們點了起司鍋和烤鴨肉兩個套餐,一人一杯 beacon beer。


兩大籃麵包和一盤醃火腿是要沾起司鍋的。或許是我們不習慣起司濃郁的味道,起司鍋我吃得不多,覺得一下就飽了。





沙拉盤很清爽,不同於常見的美式凱薩沙拉等葉萵苣類別,有很多種新鮮的蔬菜,還有燻鮭魚和蝸牛。




烤鴨果然是法國菜的重點料理。肉質軟嫩鮮甜,調味也很棒。謝謝 May 的推薦。



最後我們還點了甜點,一個是蘋果派冰淇淋,一個是五種調酒做成的甜品。法國甜品早已經收買了我的心,不用多說,蘋果派很好吃。至於那五種調酒做成的甜品實在讓我驚豔。這已經不是只有淡淡酒味裝飾的點心,根本就是直接享受五種不同酒類的精華。味道口感完全不同,有的濃烈,有的清甜,全算在一道甜點裡面,真的是很過癮的享受。




法國的確是美食王國。這樣的美食文化和台灣的美食文化雖有天壤之別,卻也有她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很棒的一頓饗宴,今晚。



這一季 Tignes 承辦 Winter X Games,目前正在積極準備中。限定版紀念T一定要來一件的啊!



溫暖色調的餐廳是我們今天享受美味晚餐的地方。可惜我沒有好好記錄關於這家餐廳的一切,就用照片來保留回憶吧。





法國滑雪行程進入第二週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