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2月29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VI - 就是那個洞 (0229)


【4/10 小記】距離從法國回來,已經一個月了。回憶變得很不容易,腦海中的模糊影像彷彿是作夢才有的畫面。若不是還有照片或影片的佐證,這些幻化的美好記憶可能會就這樣靜悄悄的被放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裡。於是,我必須繼續努力地書寫。



【5/7 小記】停刊了三星期,現在要努力挖回憶了....

前一晚,小P幫大家熬了兩大鍋稀飯,後來加上了地瓜。配上從台灣帶來的各樣罐頭,我們今天早上有個很中式的早餐,溫熱的稀飯讓我們早起的胃很暖,感受到家鄉味心更暖囉!



然後大家又同心協力切了一堆營養滿分的午餐配料,自己包三明治囉!


ㄏㄡ/~~~~ 有人賴床!


Tignes 還有一半沒去過,今天打算來去繞完一圈。從昨天的 Tignes 毛毛蟲火車站 base,我們轉搭 TICHOT 纜車上去。由於還在法國人的黃金週,排隊上纜車的人還真不少。我們就慢慢走慢慢玩,竟然在纜車口玩起來了。

一早出發~ 陽光曬在我們身上~


TICHOT 之後要接 GRATTALU。後來我們會經過好幾次 GRATTALU,我都簡稱它為 TALU,重音放第一音節很有日本味。哈哈哈~

在 TALU 排隊的人更是爆炸多,一方面 TALU 旁邊有個 PARK(有氣墊床可以跳,免費的喔),另一方面 TALU 底下的雪道寬大又斜度適中,適合初中級的 boarders 在這裡玩。我們被人潮嚇到了,決定速速上TALU 離開。

在 TALU 頂也要玩一下~

接著沿著 LAC 來到 GRAND HUIT 纜車(我又叫他 HUIT )。繼續玩~

天氣愈來愈熱了,繞了一圈總算看到了 TIGNES 2100 base,而腳下的雪已經開始有剉冰的感覺。經過了山腰上的小木屋,有一大堆躺椅,不過搞不清楚這裡是不是我們在地圖上約好的餐廳,所幸就直接滑到底了。


我穿得太多,留了滿身的汗。氣溫應該有攝氏五度以上,我還穿了三件,外套裡還有毛,base 看起來像海市蜃樓一樣啊。硬拉著大家去找餐廳吃飯,我要休息!我要休息啦!(打從心裡想耍賴,但是又要假裝沒有)=///=


熱到快暈了~~~~

海市蜃樓了 XDDD

卡茲幫忙問了第一家餐廳,啊~訂位已滿。接著我們去第二家餐廳,還好有位子,於是我們就在戶外野餐囉!披薩,可樂,薯條,通通上桌吧!!!這裡的披薩大約12-15歐不等,約三人份。口味很豐富,內容也比美式披薩精采,光是夏威夷披薩就有好多好吃的料喔!好吃好吃!





天氣真的好好啊~我們在這裡休息,順便等到 ski 組的人也到達,曬日光浴曬到下午兩點才意興闌珊地離開。(根本就是我在偷懶,還慫恿卡茲 Peter 他們先去逛街 XDDD)

下午,我們決定去包子看到的拱門。包子說他在明信片或雜誌上都會看到 Tignes 的地標照片 - 石頭拱們。今天早上遠遠看到了,我們要去探險。

拉 PALAFOUR 纜車上去再接 AIGUILLE PERCEE 就會值達大石頭拱門。因為溫度高,早上還有點硬的冰面都溶化變軟了,還不錯滑。而 AIGUILLE PERCEE 底下可以看到雪融得差不多了,露出了很多石頭地面。如果雪況好的話,應該會有很多人直接從拱門那兒滑下來吧。

從 2100 base 出發。

拱門就在不遠的前方,還要再搭一趟纜車。


底下的雪融光光了啦~

有愛心~

下纜車之後,要沿著一條又平又窄的環山道才能到拱門腳下。我沒把握直接滑過去,所以我們扛著板子走過去。路面好滑,我好抖啊。幾個男生比較大膽,一直往前走。Peter 是一股腦地往前衝,而卡茲滑掉了,直接抱著板子滑下斜坡,畫面實在很好笑。Justin 和 Jim 都到達拱門底下,還想爬上拱門看看。我和 Yumi 走不到,決定直接下滑到拱門下。而包子在底下努力幫大家拍照。反正啊~就是大家都在找自己想玩的東西玩,散在拱門四周了。



走最遠的那個就是 Peter。

後來,我們還遇到 Scott 等 skiers。大家一起來當拱門喔~


在陰影下真的好舒服,也不知道我們在這裡玩了多久。繞著拱門,我們又一路繞回去。天氣好熱,雪況好剉冰,累死我了啦~


亂亂玩也玩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巧遇穿著窗帘布滑雪的skier。




從 Tignes 2100 要回到 Val d'Isere 要坐 Aeroski 箱型纜車回去。什麼!!!!Aeroski 竟然要用站的。裡面可以站十個人,雪板可以夾在中間。媽呀!我已經很不喜歡箱型攬車了,還要我站著。大家興奮地在裡面開窗照相的,我根本動都不敢動。就一直當木頭人一路當山頂了。(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好笑喔)




今天的董資董資餐廳又是一整個嗨到爆炸。遇到一條魚,看到斑馬紋和虎紋,還有一條小獅子。又是開心的一天喔!





今晚沒出門,大家乖乖在房間休息。晚餐是由嘉華掌廚,請用香菇雞湯麵和好吃健康的沙茶花椰菜!YES!(ㄤ/~那是我懷念的小紅圍裙啊)




7 則留言:

  1. 回覆
    1. 邊吃披薩邊看你們在山腰上亂飛(飲~)

      刪除
  2. 拱門那個好像是我說的啦,哈~(因為我上一次去,只知道那個景點,但卻沒上去過,只有我一個boarder不敢亂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原來是包子說的, 馬上去改, 歹勢歹勢 =///=

      刪除
    2. 那個拱門果然是要一群人一起去玩才好玩啊 ^O^

      刪除
    3. 哈~可是我還沒到就失足滑下去了,只有當攝影師的命,嗚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