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2月26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III - 滑雪啟動 (0226)



3/16 小記

法國回來三四天了,頭還在昏,每天起床都有頭快要爆炸的感覺。是歐洲真的太遠還是其實是老了?調個時差要花上一個星期。昨晚為了能一覺到天亮,破天荒地在家裡開瓶紅酒,小酌了幾口。的確,沒幾分鐘腦袋就昏昏的,飄飄然地睡了去。睡著前的最後一屢心思:不知道這瓶紅酒什麼時候才能喝完。

書寫,需要沉澱回憶。



迎接清晨

法國的第一個清晨很空白。也許是前一天的交通行程累到了,今天並沒有因時差而三點多起床。


姐妹們陸陸續續地起床了。沖泡燕麥片和咖啡,暖暖地問候空虛的胃。吐司,荷包蛋,火腿,生菜,香蕉,蕃茄,新鮮又有活力的食物把我們都餵得飽飽。第一天滑雪,我們都充滿了幹勁!

這脆脆的點心麵夾在三明治裡超好吃的喔!


Ski Pass

49個人穿好裝備帶著雪板在飯店門口集合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飯店門前的通道並不大,而且是進入兩家飯店的主要通道。當一群花花綠綠的亞洲人幾乎要把通道給擠滿的當下,我們還無法搞清楚誰還沒來集合。還好還有房間點名法,才有辦法確認大家的存在。

004 準備好了!

002 也準備要出發了!

門口擠爆了~

纜車票是上雪場第一件要處理的事情。有點像神遊般地,我們拖著長長的人龍亦步亦趨地過馬路,前往 Ski Pass Office。



這天的溫度有點低,沒有太陽,因此天灰。

十天團的雪票不用拍照,直接在窗口領票就可以了。但是十七天團的雪票要拍大頭照。售票口的小姐看了我們訂票的憑證,發現要處理39人份,誇張地大叫了起來。也許是法國人樂天派的天性,她一派輕鬆地一個一個幫我們處理,不時還會自己耍寶。

小丁和我在售票口各排一排,看哪邊比較快。

大家排排隊辦理個人的纜車票。這一群實在有夠花 XDDD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 Val d'Isere 的 ski pass 用 webcam 拍出來的照片也太太太太不清楚了吧。我們的人像都黑鴉鴉的,你若是拿我的 pass 硬說上面是其他人,我想也不會有人發現滴。="=




39個人排排隊辦纜車票,大家有夠 high 的。雖然拍出來也看不出來是不是自己,大家還是很高興。好不容易全數處理完畢,一定要來張大合照喔!媽呀!我們把鏡頭塞爆了嗎?!



39個大頭照的部分請參閱小丁的滑雪日誌 Val d'Isere 開滑日 DAY3 (上)喔。

Funival 電纜鐵道車(一定要翻譯得這麼饒舌就是了)


估狗大神有一堆饒口的翻譯,我管它叫火車。長長的軌道直接鑽入山裡,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到達最山頂了。簡直就是雪場的捷運嘛!看到電車進站感覺好興奮啊!



像是擠沙丁魚一樣,月台上的人拼命往裡面擠,我的媽呀~進到車廂裡要斜斜地站,一時間我還有點混亂,板子和人都卡卡的了。




La Daille 雪道區


到了山頂一走出車站,映入眼簾的是不斷擴大的山頭,綿延不斷,雲朵繚繞。白茫茫的雪道和忙碌運轉的纜車交錯在眼前。這就是傳說中的阿爾卑斯山了!哇~~~~~~


我們一行四十幾個觀光客非常的盡責地做我們該做的,拍照,拍照,還是拍照。一旁的路牌五彩繽紛,向左走向右走很難搞清楚。我和小丁,小白馬研究地圖研究個老半天,反正,就是往下滑啦!


看地圖看半天......


想像一下,四十幾個人先分成 ski and snowboard 兩組,一組也要超過二十個人,真可怕啊~不管了,安全至上,慢慢跟就對了。走吧!開始進入偉大的航道囉!


準備來下3J!


不過,法國正逢他們的黃金週,雪場上到處都是人。我們一群人馬滑完一趟之後,就分組自己行動了。說實話,第一天對我來說簡直就是震撼教育。除了雪場很大路線不熟很新鮮之外,人好多,雪好硬(接近冰面了),不小心還會走到 boarder 衝不過的上坡或平坡。我幾乎不記得走過哪裡了,只記得中午我們這群人馬是滑回飯店休息,下午再出來滑。哈哈哈哈~

慧貞和妮可兩小無猜~

我們中午跑去超市買三明治和可樂,突然發現法文版的海賊王。

下午也是在 La Daille 的山頭上到處亂逛。哪裡都是第一次,哪裡都很有趣很新鮮。

地圖這麼大,我們等一下要去這裡這裡,那裏那裏。

迎向天際~




一瞬間,就到了要回家的時間了。巧遇在小U型谷對面的 skier 們,好開心哪!來拍張照片吧,很有歐洲小小人的 feel 喔~



我們 boarder 也來一張小小人。



經過了一天,skier 和 boarder 們又會合了。




最後一個 run,我們跟著 skier 走紅線回家。媽呀~冰面饅頭不好吃,硬梆梆的。我在冰面上摔了一大跤,還好我已經摔出心得了,全身而退,沒事沒事。


看這麼多小小人在底下滑冰饅頭...


接下來壞掉的GPS第二名-小白突發奇想地帶我們走雪道下的山谷。大家很猶豫,不過人生總是要冒險一下的。所以我們幾乎全下山谷,結果.......哈哈哈哈~ 結果山谷裡的路愈來愈小,石頭樹枝愈來愈多,還有窟窿亂七八糟,累死一堆人了!就當作是這天的滑雪的可愛 ending 吧!今天收操囉!

我們在頂上猶豫著,下還是不下呢?

總算爬出峽谷了,坐在雪道上可以看到山下的房子,我們快要回到家了。



Center 一探究竟

距離晚餐還早,趁著天還亮著,我們房間決定到 Center 去逛逛,順便買菜。這個時候也差不多是雪客們從雪場離開的時間,所以公車班次很多。搭不到這一班,下一班也很快就到囉。進到Center 大約車程5分鐘吧。

正在等公車的我們。耶?有兩頂鳳梨帽!


冰冷的空氣隨著夜幕低垂,溫度又降得更低了。我們一家一家店鑽進去逛,順便取暖。

大家有找到自己喜歡的衣服嗎?有人也太陶醉了吧!

這衝浪車車撲滿很是可愛。只是在雪國看到衝浪車,感覺很妙啊~

大眼仙蒂在玩大眼怪!

看!有超人!!!


中途,還買了可麗餅來充飢。有這麼多種口味,今晚你要吃哪種?


巧克力的好好食喔~重點是,可麗餅燒燒的。(這時候的溫度超低的,好冷好冷好冷~)


Center 的馬路上有巨大的雕塑,點亮的黃燈街道配上白雪覆蓋,是雪國,像卡片那樣的世界。





最後,今天的新發現是小飛俠專用安全帽喔!這是一號鐵雄和三號珍珍嗎?!


那這個是惡魔黨吧XDDD

16 則留言:

  1. 看到第一天結束時雪道下的山谷,真是餘悸猶存,跟著"好女孩"走是不會變成好男孩的,只會有哭泣的雪板----那下面有的根本窄到連雪板橫著都過不去,就看到板底在岩石上掙扎,板子在哭泣我的心在落淚。

    漢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過第一顆石頭的時候, 心裡好痛. 壓過第二顆石頭的時候, 心裡更痛。壓過第三顆石頭的時候,心裡馬上轉念,這是光榮的勳章啊~漢堡,就轉念吧~

      刪除
  2. 回覆
    1. 好女孩當時有說:一直走就會走出去了。然後我們都相信了。 >_<

      刪除
  3. 第一天.....我們都在山下看你們表演說,一個小時左右,就猶如在看電影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在做生命的不凡的體驗啊~身心靈都有呢

      刪除
  4. 那個撲滿ㄅㄨㄅㄨ....我差點就買了.....

    回覆刪除
  5. 在上網做研究時看到你的網誌,我二月底也去Espace Killy滑,我應該有看到你們ㄟ,那時很驚訝怎麼在那邊會聽到這麼多人講台灣口音的中文,哈哈,看到你們的行程超high的,那邊的山也真是超美的,真想再回去那邊,對了,你們是跟哪一家旅行社去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lan 你好啊!
      我們一整群人有四十幾人.不知道你是看到分散時候的小群體和是我們一大群. 很吵又很彩色的一群人 哈哈哈 你也在現場怎麼沒跟我們打個招呼啊~ 好可惜啊!
      我們是跟那魯灣旅行社一起去的喔. 看你的網誌, 你在美國紐約?

      刪除
    2. 我那時候大概有看到十個人左右,你們雪衣顏色都非常炫麗所以很印象深刻(有個亮藍上衣粉紅色褲子的真的很炫),可惜我那時跟你們走反方向,所以真可惜沒有跟你們打個招呼認識一下,我後來看你網誌看到你們的雪衣就認出來你們了 哈哈,

      對阿我現在住在紐約,東岸雪場真是有點遜掉了,哈哈,期待明年一月會去科州的Vail一個週末,然後二月底會去Andorra,我有些朋友會飛去北海道滑,我也好想去喔,可惜沒有假 :(

      刪除
    3. 藍色雪衣粉紅褲那不就是naichin XD,Vail我們去年有去很好玩,有機會看看能不能也去Breckenridge跟Keystone,那邊Snowboard超讚的:D

      刪除
    4. 亮藍色上衣粉紅褲很可能是仙蒂喔~

      Alan, 從你的照片看來你是Boarder. 強烈推薦科州的Breckenridge 和 Keystone. 那邊的雪道設計比 Vail 讚多了!
      如果你只去Vail, 那記得要到後面的 Bowl, 那邊 boarder 玩起來比較好玩喔~

      刪除
    5. Alan 看到的是 skier 還是 boarder 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