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2月24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I - 出發 (0224-25)



前言

一直以來,我食古不化的腦子一直覺得歐洲不適合 boarders。去年突然想開了,決定今年到歐洲滑雪。為什麼選擇法國?這是老天爺替我決定的地點。


學生時期有機會曾經到過巴黎兩天。雖然當時在巴黎只停留了短短的時間,卻讓我對法國大帝國沙文主義產生了反感。從此,法國成了我心中未來悠遊歐洲各國中最後的選擇。偏偏莫非定律就在這時應驗,老天爺現在要我用更成熟的態度去重新體會這個旅遊名單上最後一名的國家。既來之,則安之囉。

法文,法國人,法國文化,對我而言幾乎只有小說,電影,或漫畫的印象。一堆英文字上面一撇又一撇,看起來似懂非懂的。就連學生時期唯一的一次旅行,也如夢幻般地模糊不清。(當時真的是年紀小不懂事!)這要和之前到科州滑雪的旅行比起來,一切變得相當未知而且令人好奇了。

出發

出發時間是週五的傍晚,認命的我早上依然乖乖去上班。照慣例,愈是到最後時刻,工作的事情愈緊急愈放不下。預計離開公司的時間從十二點延後到一點,再延後到兩點,最後不記得是幾點了,匆匆忙忙收工,終於可以前往機場與大家集合。

此次團體總人數高達49人,從台北集合出發的共有44人。大陣仗的人馬推著雪板袋在機場 check in,吸引了大批人的目光。還巧遇了前往義大利滑雪的友團,桃園機場一航廈滿滿都是滑雪客了啦!


匆匆忙忙的心情一直到見到大家之後,總算開始有了要旅行的感覺。未來的兩個星期要與這群人一起生活,生命中會增加什麼樣的有趣回憶,人生會有什麼變化,令人莞爾了。




準備前往義大利滑雪的 David 特地到登機門來送行呢。

這一次的飛航行程從台北飛往日內瓦,中間分別在香港及杜拜轉機。主要航段搭乘阿酋航空Emirates)。中途停留杜拜機場和搭乘歐亞航線的主要航空公司(阿酋)為這浪漫法國風的旅行增添了點中東風味的小驚喜。我心裡有小小的興奮呢。

阿酋航空

到達香港改搭阿酋航空,需要重新換取登機證。厚厚一疊護照,忙翻了櫃檯的地勤人員。而我們這群人也不擔心等候時間太長,人多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都有咖可以聊天殺時間。



排隊過X光機檢查,排好長喔~

排隊的時候還要上網打卡 ="=

進入候機室時,身邊一群頂著小圓帽繫著薄紗的長人走過。原來阿酋航空的空姐是這樣的裝扮,頗有中東神秘溫柔的感覺呢。在登機門前也看到了更多一起前往杜拜的旅客,深刻的輪廓加上傳統的服飾,中東味更濃烈了。雖然只是一個轉機點,我卻對杜拜這個路過點愈來愈感興趣。


可愛的彩虹美眉。我一直很想拍他們正面,可是很不好意思說。

下一站,杜拜喔!

已經是三更半夜了,大家開始呈現彌留狀態。

候機的地方還有給小朋友看電視的小天地耶。



一走進阿酋航空的機艙,這......這商務艙的電視螢幕也太大了吧!座位的空間也好大好大。再繼續走到經濟艙,也比我曾經坐過的經濟艙還要寬敞呢,個人螢幕也是比一般的大,而且每個人都有一個過夜小包包,裡面有牙刷,眼罩,耳塞等等小物呢。個人座位旁還有USB和電源插座。另外還有小小貼紙提醒空服員服務的時候叫醒正在睡覺的妳,才不會錯過餐點或機上購物。我的媽呀!還沒起飛,阿酋的貼心小物就已經收買我了!






快快快!舒舒服服坐好後,電視兒童馬上拿起遙控器來玩玩影音系統。有飛航資訊,遊戲(單人及多人連線),電影,和音樂。電影區有二三十部的電影挑得我眼花撩亂的,怎麼這麼嗨啊。香港到杜拜飛行約九個鐘頭,是要吃飯,睡覺,還是看電視,任君選擇喔!(唉呦~我好喜歡坐飛機喔~)

睡覺的時候天花板有星空喔!


一上飛機,空姐會發送此次航線的菜單。九小時的航程有兩餐,各有兩種 main courses 可以選擇。菜單上都有解釋菜色內容,讓人可以更確定自己的餐點選擇喔。其中從杜拜到日內瓦的航段中的某一餐,我特地選了個人覺得很中東的食物。將兩種不同口味的沾醬塗抹在小圓餅皮上,包上切成段小黃瓜和紅蘿蔔,再切下一塊起司搭配著吃。一口咬下去感覺很奇妙,清脆爽口的蔬菜卻有著濃厚的起司口味。加上沾醬的甜膩口感,吃完兩片我就飽了。

另外還有一餐咖哩雞肉飯。不同於台式或日式的香甜咖哩醬,由各種香料調製出來的咖哩香味很開胃。有點辣,但很香。我很愛,阿運吃兩口又開始流汗了。(寫著寫著,我竟然想念起飛機上的餐點了)




杜拜國際機場




清晨五點多,我們降落在杜拜。當空中還是被紫黑色星空壟罩著,機場內部卻是燈火通明,像白天一樣。人潮並沒有因為清晨而冷卻,絡繹不絕的旅客們穿梭在各種免稅商店之間,熱鬧非凡。不愧是歐亞大陸間重要的交通樞紐,杜拜機場根本就是個不夜城。

毛毛蟲文的班機表。


這不是賭場才有的玩意兒嗎?

網球冠軍也要拿艘帆船!

如我所期待的,許多中東的傳統服飾出現在眼前,各種文化在身邊穿梭著,沒有一點怪異和矛盾,反而這樣的種族大熔爐是理所當然的。然而,以為杜拜機場到處充滿中東的神秘與攝人的魅力嗎?除了些許的阿拉伯風情,古老的東方色彩並沒有狠狠地展現在杜拜機場的佈置與裝潢上,這讓我有點失望。




這裡的標價主要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爾汗Dirhams(DHS)為主,1美元約合3.67DHS。用美金或歐元也可以交易,如有需要,商家會自動換算同等價值給你,很方便。

在眾多的免稅商店中,有間擺滿了大大小小水煙壺的紀念品店吸引了我們一群人的目光。金黃色的,古銅色的,銀白色的水煙壺,有的有半個人身長,有的得要用手指頭拎起來,各種形狀玲瑯滿目。盯著這些可愛的水煙壺,我念著我娘一定很喜歡這些怪東西,等回程的時候一定要買個回家。


還有個大大的金色駱駝,其實我好想坐在上面,但是看不懂毛毛蟲字,不知道能不能坐,所以只好跟駱駝玩親親。


另外還有許許多多跟阿拉伯人及杜拜帆船飯店有關的小飾物,好有趣啊!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計畫回程時再來好好血拼一翻。(天曉得,到時候手上還有沒有錢啊?!XDDD)




 杜拜機場另一個大賣點就是賣金店。舉凡24K,22K,20K,18K的金飾和金條應有盡有。超大的櫃檯有各種金飾設計供旅客挑選,有熊貓,龍,還有各種紀念幣和紀念金條等花草。牆上也掛滿了金項鍊,有的像道上兄弟脖子上的粗金條,有的像新娘家掛的精緻細鍊。我不懂金價,反正跟著姐妹們靠過去湊熱鬧。看看價目表算一算,ㄟ...我還是把錢留著好好去法國享受我的旅程比較實在。




聽說機場有金箔販賣機,轉機時間逛遍了機場就是找不到。事後向估狗大神討教了一番(GOLD to go),證實杜拜機場並沒有黃金販賣機,呼~少了一個殘念,還好還好。

既然杜拜機場是歐亞大陸間的交通樞紐,不分日夜,來杜拜轉機的人何其多。走出免稅商品區,登機門附近都是等待轉機而休息的旅客。旅客太多,椅子不夠坐。不少人直接席地而坐,甚至就躺在地上睡覺休息。椅子下,牆腳邊,到處都有休息旅客的身影。小朋友們睡到翻過去也見怪不怪了。



漸漸地,日出東昇。玻璃帷幕外的天色漸亮,我們即將搭乘第二段阿酋航空進入歐洲大陸了。期待下一站,日內瓦機場。




4 則留言:

  1. 杜拜機場刷卡消費可以選擇台幣喔~

    回覆刪除
  2. 有啊,我買了磁鐵。結帳時他問我要不要刷台幣,我還楞了一下,哈~(想說怎麼有這種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杜拜的國際性勸敗服務真是太徹底了, 不怕你沒錢買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