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20日

日本北海道 Kiroro 教練講習

(阿運拍攝)

每每是班上最容易累,速度最慢,膽子最小的我,還是想要再突破自我一點點。我想進步,這是當時的念頭。決定參加受訓的過程,沒想太多,也沒花多少時間,很果斷。(該不會其實是當下一頭熱吧 O_O)


放假前忙碌工作的後遺症是讓我坐在飛機上時,還是感覺不到放假的心情。有些事情還在腦袋裡打轉,有些放不下,有些擔心,想著還有什麼忘了做。眼前飛機椅背上的個人螢幕已經可以點選機上的精選影片,而我卻一點都不急著翻閱這些不用到電影院付費的院線片。跟坐在身邊的宜芬聊了一下,飛機尚未起飛,我沉睡了。中途醒來一次,半睡半醒地用餐,有些食不知味。再度醒來時我們已經準備降落北海道。而真正讓我清醒的是機窗外海賊王去過的空島。

(宜芬拍攝)

札幌變白色了。穿過樹梢的陽光,讓我有種把北海道當做歐洲的錯覺。體內沉睡的雪癮被冰冷的空氣撩撥而甦醒。從台北灰茫的空氣到北海道透明的冰冷,我試著轉換心情。

海外教練講習除了考試訓練以外,對我而言,更是與擁有共同興趣及目標的滑雪夥伴們好好相聚的時刻。每個冬天,大家都會從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抽出一些時間來當滑雪團的教練,來分享滑雪的樂趣,帶領許多人來體驗白色世界的美麗。雖然總教練人數有六、七十人,但是能相遇的就是同團的三、四位教練,能相聚的就是那短短辛苦又充滿成就感的五天。大多數的我們再度相見得要等到再度被排到同一團的時候。有時候,一年只見一兩次面,有時候要更久才能見上一面。因此,離開平常的生活模式,在海外教練講習一起上課學習,一起突破,一起享受滑雪,一起泡湯,一起找美食,一起雪拼,其實是很珍貴的一件事情。

黃家人

我們這一班

坐巴士去

一個蘿蔔一個坑



第一天晚上到處晃晃

小而美的 Kiroro 滑雪場比不上二世谷的壯闊,也沒有留壽都的豪華。需要搭乘兩次長距離纜車才能到達山頂的 Kiroro,雪道的數量,長度與坡度,對以練功為目標的我們是綽綽有餘。(我們也發現,這場地用來教學也很棒。)一天中會看到幾次壓雪車上山壓雪,那一條一條乾淨平行的壓痕,是我們 carving 的最愛。Night Ski 的路線有著柔和的燈光,綠線和紅線的夜滑很舒服。也許是容易起大風的關係,幾乎每個纜車都有蓋子。因此搭纜車的時間可以很舒服的休息,整理風鏡手套等等。夜滑時也不怕冷了。

(David 拍攝) 好美的壓雪

樹好美

switch, short radius, snake, fish turn




Night ski

空檔也要玩奶油

Piano 飯店精簡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自在。時而戶外時而室內的路線令我們因為低溫而驚呼,卻又充滿了樂趣。餐廳約有五六家可以選擇,和洋式自助餐有一直看不到盤底的長腳蟹還有滿滿的甜蝦。好吃的燒布丁,紅豆湯圓,和冰涼渴偶的巧克力餡泡芙。現場有廚師幫忙烹調的炸物和牛排總是有人排隊。另外還有暖烘烘的木屋燒烤餐廳,精緻好吃的和式料理,和歐式風格的義大利餐廳(這次沒吃到)。雖然沒有留壽都那麼令人驚豔,卻也是可以讓人吃飽滿足。



霜淇淋+紅豆湯+燒布丁





生活的方式

露天溫泉要從 Piano 本館經過電動玩具店通道,走一小段路才會到。不過這一小段路是很值回票價的。用石塊砌成的露天溫泉池,一半有屋簷遮蔽,另外一半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池畔就是積雪。下雪時,雪花輕輕落在因泡著溫泉而發燙的臉上融化。冰冷與熱氣的交會,衝突瞬間化為調合了。我很愛這個溫泉,但因為每天晚上都忙到七晚八晚的,所以只泡到一天。真可惜~

飯店裡到處可以看到跟鋼琴和音樂有關的裝飾和物品。牆壁上和電梯門有五線譜,走廊的角落可能會看到平台鋼琴,隨處可聽的音樂是鋼琴演奏曲。如果再去仔細尋找,應該會找到更多小東西吧。

飯店旁邊的小教堂,在夜裡被燈光打亮了寧靜。一旁安靜佇立的鐘,在寂靜中傳遞著幸福。


這幾天,我們的生活就是雪場上課,修正,練習,吃飯,影片解析,想辦法不要痠痛,累到昏迷,再被好幾支鬧鐘叫醒,再繼續上課,修正......等等。雖然我上的班級沒有考試的壓力,但是老是改不掉壞習慣一直讓我很著急。不斷地揣摩,不斷被檢討,不斷地想辦法調整,五天下來大家總算都有了收穫。「奶精,你進步了!」這句話讓我重拾了信心,真的很高興很高興。參加了好幾年的受訓,終於有上了一層樓的感覺。教練的訓練中,被挑錯誤的次數總是比被誇獎的次數多好幾倍。而我們總是想要好還要更好,在更多的細節處。而這樣被肯定的快樂,無與倫比啊。

全員準備上場


每天結束都要乾一杯爽健美茶


下午收操, 等一下要night ski

LOVESKI

一起一直滑下去

晨操來一下

Night Ski, 練~

連續兩天大雪後,是連續三天美麗的晴天。在最後一天,Ski 和 Snowboard 技術升級班相遇了,我們玩起各式各樣的接龍和隊形,從山頂不間斷地往下滑。技術到位了,人數到位了,默契提升了,一切發生得自然又美好。當下是滿滿的興奮和感動。這一切累積許多人的時間和努力才能達到呢!

Snowboard Level 2 技術升級班接龍

Ski & Snowboard 混搭一條龍

Ski 三角戰隊

那魯灣 NSSI 指導員 Have Fun!


那魯灣NSSI指導員們,我們要一起向美麗的雪道繼續前進喔!

照片錦集請按這裡喔!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