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22日

201314 日本滑雪苗場首發團 (下) - 越後湯澤車站


前言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整理照片時竟然把越後湯澤大部分的照片都刪除了。這下,只剩下零星幾張照片加上幾段文字來回憶了。(跺腳~)

去年看到小丁從苗場到越後湯澤的遊記,我就好想也走一趟。話說,每年都會被排到苗場團的我,今年果然不例外,第一團就是苗場五天團。越後湯澤,我來了!!!!!


接駁越後湯澤車站到苗場王子飯店是苗場王子飯店特別提供的免費服務,方便想來滑雪的旅客來回。不管是從苗場出發或是從越後湯澤車站出發,都有班次時刻表可以查詢。不過,從苗場出發要當天事先到六號館的 Bell Captain 預約。人數太多的時候,甚至會安排兩輛遊覽車。

滑雪第一天,我們預約了二十幾個人的位子。我和蘋果也跟著去,小艾和酷比則留在苗場。由於當天是週日,滑完雪結束假期的人數較多,飯店安排了兩台遊覽車接送。因為飯店要特別安排車輛,因此要掌握確切的人數。建議朋友們之間如果有想搭乘這接駁車,確定好人數再去預約,盡量不要臨時到現場才增加或減少人數,這樣比較不會造成飯店方面的困擾。

從苗場到越後湯澤的車程因為週日下山的車潮大約50分鐘。整輛接駁車上除了兩位日本人以外,其餘二十幾個都是我們的人。整台遊覽車像是我們的專車一樣,大家一整個太嗨。還好意識到這是公車,趕緊請大家把音量降低。在溫暖的車上,緊張一天的肌肉和精神也逐漸放鬆,眼皮突然很重。這不算短的路程,讓我們好好休息了一下呢。

到達越後湯澤車站後,下車處也就是上車處。遇到一位英文講很好的站員(一開口令人驚豔啊),帶我們確認了回程上車的地點。

我帶著大夥兒在車站一樓轉來轉去,搞不清楚到底車站的商店街在哪。車站的大門因人潮來來往往,開開又關關,夾帶著雪的風一直往室內吹,好凍啊!不如,先跟著人潮走吧,搭乘手扶梯上了二樓。馬上,豁然開朗了起來呀!原來商店攤位全都在二樓。

首先是一整排的熱食,有蘿蔔牛雜湯,串燒,包子,湯麵等等,很多人買了就站在旁邊吃。我和蘋果也不免俗,馬上先來一碗熱熱的湯,有蘿蔔和豬腸。熱湯喝下去,身子都暖了呢!也有團員們馬上買了牛肉串燒,好吃喔!



接下來是一大片農產品的攤位。舉凡新鮮水果,米製品(例如米果和仙貝),餅乾蛋糕點心等等,應有盡有。正值人潮多的時間,好多攤位還提供試吃,快要變成吃到飽了。

再往裡面走是有名的清酒博物館。清酒博物館裡面有一整面牆提供了上百種的清酒試喝。500日幣可以換五枚代幣和一個小杯子。大家可以盡情的品嚐。幾個喜歡品酒的夥伴們在裡面停留了好久,完全被清酒綁架了,走不出來呀!


清酒博物館旁邊還有一攤是大家也想試試看的 - 炸彈飯糰。厲害的不是口味,也不是形狀,而是大小。天啊!這個飯糰要三個我才吃得完啦!我和蘋果分食一個差點解決不了。也太大了吧!!!!這樣就不能多吃幾種口味了啦~ 吼~~~

剛好紀社長也來吃炸彈飯糰。就請社長當一下麻豆了。

除了這些土產的攤位以外,另外一側有一整排的餐廳,主要都是麵店。有去吃的人都說這裡的拉麵超Q彈,超好吃。娃~我被炸彈飯糰餵飽了啦!以後要列為口袋名單。

就是背後這家,拉麵大推呀!

米花的咖啡也是名物喔!

走廊的盡頭出現了巨大的彩色樹。原來這就是小丁網誌裡提到的祈願娃娃,總算親眼看到了。好多娃娃掛成了一棵大樹旋轉著。只是看著它旋轉,也會讓我覺得很平靜,充滿希望呢。(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通通不小心刪掉了。嗚嗚嗚~)

大約在這個車站賣場停留一個多小時,有好多東西還沒吃到。希望有機會再來走走,吃好吃的拉麵。MiniMax 夥伴們則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發揮了強大的購買力。回到苗場時,每人手上都不只一袋。當然,難得出門休假旅行,伴手禮只能錯買,不能放過啦!越後湯澤車站,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6 則留言:

  1. 1. 所以我的相機照片都是每天備份,然後行動裝置都是自動備份雲端(菸)
    2. 越後湯澤真是好地方,不過你還有泡足湯的溫泉布丁沒吃到啦XDDD
    3. 沒照片的回憶最美,那是磨滅不掉的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是每天備份啊~ 整理的時候搞錯哪一份才是完整備份,就砍錯檔案了 T^T
      2. 什麼! 還有泡足湯的溫泉布丁?!!!!! 太好了, 下次又有新鮮事了。
      3. 真的美麗的部分的確不是照片文字可以取代的了...(不斷地說服自己)

      刪除
    2. 1. 哎呀呀,這樣沒法度了(菸)
      2. 有捏,請看這邊XD http://enjoeblack.blogspot.tw/2013/02/2013224.html
      3. GOOD

      刪除
    3. 2. 看完這篇,我整個覺得我的越後湯澤根本只是皮毛。天啊!我想要再去!!!!

      刪除
    4. 相對的你很想再去,T霸他們則是興趣缺缺。有人覺得有雪滑就好,其它隨便無所謂:p 但對我來說每一個新地方都是一個新體驗,探索不同的地方總是充滿了樂趣XD

      刪除
    5. 我喜歡各種體驗。滑雪也是,各種小旅行也是。即使去過苗場很多次,f每一次都還是有新的樂趣。我期待每一次的新體驗。^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