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10月19日

皇后鎮森林續童軍情


主辦人:軒吾
參加者:彩雲一家四口,漢程一家四口,禎祺一家四口,柏勛小兩口,善,軒吾,黑皮(黑皮嫂玉屏懷孕30週在家休息),奶精。世忠和老婆參加第一天下午及晚餐。


我們陸續相識在那青澀的國中一年級或二年級。大部分的我們都不同班,只是同校,而且還是個男女分班的學校。能持續這樣的友情這麼多年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童子軍的身份。因此,每年一度的小旅行幾乎都是在露營區裡面敘舊,同時也將我們喜愛大自然的心情分享給身邊的家人們。

今年,地點選在三峽的皇后鎮森林。聽說軒吾很早就在物色場地了,不過大家一忙,也就拖到快要冬天了才確定成行。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山野林間露營,很少有機會在設備完善的地方睡帳篷。這回聽說是六星級的高級露營區,一個營位要價不斐,就跟大家一起來瞧瞧囉!

氣象預報說這個周末天氣不太好。不過我們的運氣似乎不錯,身為晴天娃娃都發揮功效了。雖然不見大太陽,但是有雲的涼快天氣令人覺得舒爽。因為要與久違的同學們見面,氣氛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皇后鎮森林位在三峽的郊區。不知道是地點離台北沒有太遠,還是設備太先進一切太方便,一進到露營區,我被人聲鼎沸的氣氛嚇了一跳。這是要開嘉年華會了吧!與我印象中的露營區不太一樣。皇后鎮森林裡好熱鬧,到處是人走來走去的,像個園遊會一般。我們小心翼翼地將汽車開進營區。一塊營地包含一個停車位,我們共有六塊營地並排在一起,活動都可以在一塊兒。每個營地都有自己的水龍頭和供電的插頭,還有空地可以搭炊事帳。廁所和淋浴間走路約兩分鐘,規畫得相當得完善。若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營地之間相互太靠近,人太多了。不過,這年頭大家相聚的最大重點是人,地點的選擇倒是其次了。

營區編號


其中一車的裝備

下午三四點,大家相繼而來,從車上卸下來大大小小的露營工具。幾乎大家都有自己的帳篷,連我自己都有一頂。常常露營的夥伴們還擁有自己的炊事帳和桌椅等器材。營建是第一要務。大家很有默契,帳篷位子配置好之後,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建設營區。手上組裝著蒙古包,嘴裡還念著以前的屋式帳。一群人七嘴八舌之間,帳篷,炊事帳,蛋捲桌,照明設備,冰箱,食材,炊事工具都搞定了。人多真的好好辦事,分工合作一下,設備真是齊全又完善。對了!小鬼頭們聚在一起嗨翻了,樹下跑來跑去超健康。



小朋友們都好乖,在旁邊做美勞

紮營好快樂

看得出來這位爸爸心情很好





為了減少食物的準備,這次直接跟皇后鎮森林訂烤肉食材和烤乳豬一隻。當食材擺滿滿一桌時,我們的心裡竟然有種空虛的感覺。於是我們說好下次自己帶羊肉爐來燙青菜,吃火鍋。(說到這個,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期待喔)不過好久沒有這樣生火烤肉了。玩火的傢伙們生火生得很起勁,烤乳豬的也烤得很專心。更不用說另外一爐擺滿玉米香菇肉片培根鯛魚雞腿魚丸甜不辣小羊排香腸金針菇蛤蠣鮮蝦的烤肉架。這一切還靠家慧大廚把食物夯得好好食喔!(天啊!我趁午休寫這篇還沒吃飯,是自找麻煩嗎?!餓~)

好久沒玩火了

閱讀烤乳豬說明書

令我們感到有點空虛的晚餐食材

烤乳豬手

我覺得烤乳豬是吃來補膠質的,整隻豬皮烤得酥酥脆脆的,一口咬下除了酥脆感還有皮下Q彈的......三層肉。咦?怎麼覺得是補脂肪的?不管,好吃就對了!感謝黑皮,漢程,和軒吾三位烤乳豬大廚。

烤乳豬品管

測試中

在大家正在打理自己晚餐的同時,皇后鎮森林還推出贈送烤山豬肉的餐車。每個營區拿著盤子就可以領取現場煎好的山豬肉。我們六個帳篷直接派出未來的主人翁一號 - 聖評,提著「炒菜鍋」去領。本以為帶著鍋子可以領多一點,結果是按照營地數做配給的。真可惜~

當然要用這麼大的鍋子才夠裝

大家都等著要領山豬肉

好Q彈

露營的晚上沒有什麼別的樂趣,就是在烹煮飲食之間,談笑一切。時間變多了,而心靈卻比平時更飽足。與學生時代的營隊最大不同的是,我們更珍惜這樣簡單而無憂的夜晚,品嚐著帶來的紅白酒,品嚐著長大後才會想的年輕歲月。


美麗又賢慧的家慧把食物烤得好好吃喔

我的隨行小杯杯裝著今晚的酒精

今晚剛好是皇后鎮森林舉辦萬聖節 Party。一大群打扮成吸血鬼小公主蜘蛛人鋼鐵人等等的小鬼頭竟然挨家挨戶來討糖果。我的媽呀!嗨翻天了!我們的六個小鬼頭也非常融入地一路跟上去。最後口袋裡都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糖果,大豐收了。小朋友們一點都不無聊呀!





拼命發糖果中

六星級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是讓我很驚艷的設施。晚間輪流去梳洗,或是圍坐在炊事帳底下聊些五四三的。秋意的低溫少了蚊子的干擾,我們幾個竟然不知不覺聊到深夜兩點,或說是哭笑到深夜也不為過。一不小心,在足以弄醒整個營區的統一肉燥麵濃郁的香味攻擊之下,這回缺席的才哥被推選為下次的主辦人。而我隔天想要早起在樹林間跑步的計畫也完全被打敗了。才哥啊~我們等待你一起來體會人心的溫度喔!

窩進帳棚時開始滴雨了。伴隨著午夜的雨聲,我應該是很快就開始打鼾了。此夜,雨聲還在繼續童軍情......

小語


拔營


小孩的遊戲

老同學們

姐妹們(我又在皮什麼)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