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21日

201314 日本滑雪苗場首發團 (上) - MiniMax


擔任滑雪指導員的其中一件吸引我的事情就是會與各種不同的人相遇。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工作領域,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思維,不同的反應,不同的態度。在這麼多的不同當中,有著宏大的寶庫等著我們利用良善的溝通,授之和取之。往往,我獲得總是比我給予的多太多。所以,即使帶團很辛苦,我從來也沒想過要放棄擔任滑雪指導員。這一回,我和同行的指導員們,酷比,蘋果,和小艾,遇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團隊 - MiniMax。


相遇
這個奇妙的團隊大部分的成員是一起搭遊覽車到機場報到的,加上自行報到的成員也沒有遲到,當下成為我帶團這麼多次以來,第一個只花了20分鐘全體就拿到登機證,完成 check-in 過海關的滑雪團。我們四個指導員好驚喜,更期待接下來的幾天都會有這麼棒的集合效率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幻滅
從成田機場穿過東京的路況有點慘不忍睹,塞車塞了兩個小時我們還沒離開東京外環道路。好不容易到了三芳休息站(這不是預定的休息站),已經是兩小時之後的事情了。而距離苗場還有四分之三以上的距離。稍做短暫的停留,我們要繼續前往吃晚餐的休息站。然而集合時間到了卻還有一半左右的人沒有上車(這麼快就讓四個教練幻滅了呀,哈),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原來,一群人被「會影像實況轉播」的咖啡販賣機給吸住了。這些咖啡控忍不住非要每人都要買一杯。這個理由真可愛,我笑了。

前進苗場
之後的交通很順暢。簡單在赤城休息站用過晚餐後,我們繼續往苗場趕路。進入山區後,下起大雪了。大片的雪花,像是跟著暖流遷徙的魚群們般地朝著前進的車頭撞過來。一接觸溫暖的玻璃,便融化了。雖然這樣的景象我已經看過無數次了,但我還是深深為之著迷,更不用說車上沒看過雪的團員們,早已驚呼連連了。

雪量很大,很乾也很鬆。我們知道明天會有很棒的雪況。

順利分房配完雪具之後,剛好是苗場週六的煙火秀。也許是太興奮了,我們直接站在外頭欣賞。風雪從側面不斷地打上我們的臉頰,大雪中的煙火雖然迷濛但也依然璀璨。在12月的苗場給了我們一份很棒的見面禮。

今年參加苗場的團員們都會免費獲得一件苗場那魯灣限定的紀念 T-shirt 喔!而且每團拿到的顏色可能還不一樣呢。



苗場館內的藥妝店收掉了。現在變成了倉庫口味的 Snow Cafe。


苗場大廳的聖誕裝飾。

任務
其實早上一大早在機場時,我們幾個指導員接到了一個任務。簡單的說呢,這天碰巧是員工旅遊主辦人-書包的生日,所以晚上要來演場戲。而這齣戲的最終目標是要書包飆淚。

啊~這一路上大家吃得開心,買得開心,試雪具開心,看煙火更開心。這是要怎麼讓書包飆淚啊?ㄟ......我想了一個會滑雪的人都不會相信的梗。

(敲敲門)
「那個,請問主辦人書包在嗎?有件嚴重的事情要跟你討論一下。」

「現在窗外的雪下得太大了,天氣預報說會這幾天都是強大的暴風雪。飯店剛剛通知我們明天雪場要關閉,現在開始請遊客們準備撤離。」(就說吧!你們一定都不會相信的。不過,書包相信了。)

就在書包慢慢接受了這個「事實」後,接下來就是破啼為笑的慶生了。大概是書包太堅強了,眼淚似乎含在眼眶沒有落下。不過搞怪慶生這檔子事應該算是成功了。

學習
教學在隔天照計畫展開。因為這是員工旅遊團,只有滑兩天的雪,因此我們幾個指導員事先就討論過,「快樂」為首要目標。而令人振奮的是,大家雖然只有兩天的學習時間,進度不比學三天的學員們差喔。超棒的!(指導員們也很興奮哪!)

第一天在大雪紛飛中爬上爬下,雪很鬆軟,溫度也不高。對於耗費體力的初學者來說剛剛好。

第一天開始上課前,整個很嗨~


Ski 班很認真地做早操

小艾在大雪中辛苦地教學著


初學者一直都很嗨

都不會累,電池一直都滿載

乖乖排隊,好整齊

第二天,苗場很給面子地放晴了。我們馬上拉所有的學員上筍平看風景,看大斜面。順便換個滑道練習。Snowboard 的學員很可愛喔,當在等待其他人下滑的時候,會自己脫下板子走上斜坡來回練習。摔倒的時候,會自己提問。摔倒很多次的時候,也不會沮喪,會想辦法繼續努力。當彼此看到夥伴們完成一個新的動作,他們還會相互加油打氣。整個團隊氣氛很亢奮,也很溫暖。他們讓我覺得,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而且,身邊永遠有人在支持你。

來去坐 Gondola

筍平大合照

我們在大斜面頂上

上筍平練功去


ski 班的堅強陣容

我以為我正在帶給社會正面力量。但是,他們帶給我的正面能量更強大。就說吧,獲得的比給予的多太多了。是不是!是不是!

之後我帶著幾個滑行能力和體力還可以的男生們從大斜面滑下山。站在大斜面的頂端,整個苗場的美麗盡收眼底。這幾個寶貝蛋們興致勃勃地跟著我一路往下滑。漸漸地,看得出來他們的膝蓋放軟了,速度也敢放快了。雙腿的力道控制也變好了。只有一直滑,累積了里程數,身體會自然記憶這些肌肉的操作。


第二天的中午,我開始聽見......
「我要快點把 turn 學好。」
「晚上 night ski 要來練習。」
「可惜明天不能滑了。」
「我想要再報名一團了。」
「我以後應該會一直想要滑雪了。」

這些話語聽在我和小艾的耳裡,是最棒的讚美呀!

Night Ski
滑雪第一夜,我和蘋果到越後湯澤去探險了。真正的 night ski 只有滑雪第二夜。也許是因為周末結束了,雪場裡的旅客變少了。苗場的 night ski 竟然關閉了四號初學纜車,只剩下五號和六號纜車開著。我和小艾在五號纜車下的雪道滑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說,再一次就好。然後又意猶未盡地再再一次。Boarder 學員們也在同個滑道玩得不亦樂乎。倒是 skier 學員們因為坡度太陡,放棄了五號纜車,選擇在初學滑道來回登行下滑。我的天呀!超努力的!

正當我和小艾又一次滑道纜車口,突然有人叫住了小艾。原來是兩位 skier 初學學員小直和CC想上五號纜車滑而徵詢我們的意見。ㄟ...我們不是 ski 教練,不能提供任何安全的保證啊!我唯一的保證是,我可以幫你撿脫開的ski 和 雪仗。

我和小艾跟小直和CC花了十來分鐘反覆討論和確認他們的滑雪能力,後來確定他們會橫滑和 ski 落葉飄 (聽說是 ski 教練的秘招,有緣份才學得到),我們才決定帶他們上去。萬一出了什麼事情,我和小艾鐵定會被罵到臭頭。所以我們兩個相當的謹慎。

上到頂端,看到那坡度,小直和CC開始焦慮了。不過,這兩個小丫頭真的很有膽識,跟著我們慢慢橫渡和橫滑(這是 snowboard 用詞,不知道 ski 用什麼詞彙),克服了那最陡的一段。接下來的緩坡,小直一路跟在小艾後面轉著大S滑下去。CC也很有自信地加快速度轉小S滑下去。挑戰完成,兩個丫頭開心得不得了呢。兩天的 ski 學習成果很不賴。如果蘋果和酷比知道,一定會很高興的。

小直攻下五號纜車底的大斜坡,超開心。

CC 準備往下衝了

好夥伴
這次跟酷比,蘋果,和小艾搭檔,合作無間,相互照應,也充滿歡樂。一起在東京過聖誕夜的我們,還交換禮物喔。我抽到了酷比的晶鹽項鍊,超棒的。(突然覺得我準備的東西好弱XDDD)人生中,不管有沒有到處去旅行,當身邊有跟你一起歡笑一起共患難的夥伴們的時候,人生的風景就會變美麗了。

咦?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第一次在苗場只待兩天,收拾行李的時候我整個覺得怪怪的。哈哈!不過,這次又獲得了新的感受與經驗,溫暖滿滿!

在東京品川飯店看到聖誕老公公

這個聖誕節,我遇到了一群很棒的人和三位很棒的夥伴。他們總是樂觀微笑地面對每一件事情,總是對生命中的新鮮事充滿了好奇與驚奇,總是互相關懷,互相幫忙,彼此信賴,但是每一個人又是這麼地獨一無二。人生中的正面力量因為這樣的溫暖而更加的強大。這是我今年最美麗的聖誕禮物。謝謝你們,MiniMax,酷比,小艾,和蘋果。

聖誕夜的幸福

溫暖的人們,人生美麗的相遇

我們都要努力向前進喔!


11 則留言:

  1. 1.記得以前有學員碰到咖啡機的時候也是一直看著喔喔喔喔
    2.苗場禮物我也有XD
    3.騙人是不好的喔XDDD
    4.會相互鼓勵,很棒的團體,然後正面力量萬歲~~~
    5.我們的教練夥伴真的很讚!!!雖然酷比有踩妳XD
    6.剩蛋快樂喔XD(現在都幾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學員真是可愛~日本的販賣機太強大了
      2. 你的是什麼顏色的?
      3. 我....我...那個...書包生日快樂...
      4. 這個團體的正面力量源源不絕啊~ 我現在去華納威秀看電影都會想到他們
      5. 單蘭~提到我們教練夥伴,我的尾巴都要翹起來了。酷比你不是吃素修身養性嗎?怎麼...
      6. 什麼時候過節都粉開心啦~ 聖誕禮物捏?(伸手)

      刪除
    2. 1.鬼東西一堆阿XD
      2.淡藍~~~
      3.嘖嘖嘖
      4.= =蛤
      5.哎呀呀
      6.咦不是給過了,你應該要還我紅包吧(菸)

      刪除
    3. 1. 非常神鬼,但是我每次看到那一整排還是會投以崇拜的目光
      2. 淡淡的blue~
      4. 華納威秀電影開場前的娃娃們就是他們的作品喔~
      6. 紅包是什麼? 可以吃嗎?

      刪除
  2. 謝謝奶精照顧蘋果...
    大家都好棒喔!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粉棒捏~ 說好多故事給我們聽。她還等我和小艾吃飯等到睡著,真不好意思呀!

      刪除
  3. 我好想要踢穴 ~ 不過我要去的雪場是"野澤"!!!!!!!!!!!!!

    迷你麥斯 知名部落客- 設計好自在 滑雪文↓ (請享用)
    http://nigeliu.pixnet.net/blog/post/319847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踢穴我只有一件,沒法分給你了。不過我好愛好愛野澤呀!踢穴給你換我去野澤的話,我願意~XDDD

      迷你麥斯的滑雪文我快笑死了~ 超可愛的啦!

      刪除
  4. 迺菁讚啦, 太開心與妳一起上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