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12月23日

日本滑雪北海道留壽都(1)- 雪地 2012/12/23


留壽都,傳說中童話般的滑雪場,與聖誕節交錯的時空會有什麼樣的光景,令我好期待。


降落在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就可以看到飛機跑道兩旁的積雪。不愧是雪國,十二月的時節所看到的風景就已經是白雪覆蓋的景象。是雪癌發作了吧,雖然人還在機艙內,血液裡那股熟悉的蠢蠢欲動已經被啟動了。


兩個小時的車程是任意門的時空轉換。Leeky 和小柯的故事都還沒說完,我們就脫離了現實的桎梏到達了目的地。我還不認識這個地方,但是我一整個很興奮。明天,要帶大家怎麼玩呢?

12月中,日本雅虎的氣象預報說 12/26 會遇到暴風雪。不過這年頭天氣變化有點像是在耍著人類玩著似的(誰叫人類先耍著地球玩?活該!),預報不到最後一秒都說不準的。結果出發前竟然看到 12/24 有暴風雪。聖誕夜有暴風雪我不怕,怕的是這是初學學員們的第一天上場。老天爺是想嚇誰啊?~"~


第一晚我抱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心情入睡。隔天醒來,窗外是無雲的藍天。老天爺送大家一個很棒的聖誕禮物呢。(看吧!果然被耍了吧!哈!)我提早出門,踩上那無聲的白色雪地,呼吸著冰冰涼涼的空氣。雪地上一條條平行的壓雪痕跡呼應著腳下柔軟的感覺,彷彿訴說著雪板飛馳在這線條上將有的快感。今天,大夥兒會有個舒服的開始。



二男八女是這次的初學班陣容。別小看這些女生,超有活力而且努力不懈。兩位男生也是體力旺盛,一直滑都不會累。一早上練習區的小坡並沒有難倒大家,中午竟然還有體力跳不停。


還不曉得今天會被操得半死的寶貝蛋們!先留個影吧!


 爬上小坡都要休息一下~


中午下課了,精神還不錯!咦?有人犯規!

竟然還跳得起來~那麼下午.....嘿嘿嘿嘿~

中午飽餐一頓之後,我在纜車站遇到了可愛的聖誕美眉。我這個猶豫不決的個性讓我走過纜車站後,又回頭請她讓我拍一張。特殊的風景總是要留下記憶才不會後悔。日本女生真的很可愛呀!(看看自己,根本像個小鬼。XDDD)

中午吃飯時的呆滯樣~ 應該是餓壞了~


卡哇怡聖誕美眉~

下午上課前來去探個路

早上的無雲藍天並不代表高溫。午後的溫度下降地很快,約莫三點便可以感覺到冷意。手指頭也開始凍住,接著我的雙頰也開始不聽使喚,說話已經說不清楚了。初學班的寶貝蛋們也累了,趕緊趁大家還沒冷到之前,趕大家回飯店休息吃飯。

Night Ski 似乎只是聖誕夜的開場舞。當所有的纜車在九點鐘都關閉的時候,大廣場上的燈光沒有要歇息的意思。大鐘下的小屋聚集了人群。聖誕老人的助手們忙著遞送著熱呼呼的酒釀和湯品。





Leeky 和我 Night Ski 完一起來喝熱熱的酒釀~ 小柯咧?

晚上的表演即將開始,人群開始聚集了

今晚有不同於法國氣勢磅礡的火把秀和煙火秀。有如鄰家女孩般的親切可人,雪地上的聖誕夜很溫暖。(法國版請看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V - 3456 和神龍降臨 (0228)

小火龍。滑雪客們可以報名參加,一個人五百元。可是只有 Skier 可以參加。我好想參加喔~





滑雪第一天的好天氣並沒有持續。滑雪第二天的氣溫降到零下十幾度的,雲層厚了。初學寶貝蛋們正式上了纜車,開始了翻翻滾滾練習肚子用力的一天。感謝 Leeky ,好而,和葛蕾絲的支援。寶貝蛋們真幸福。今天有了新的進度。



 加強班!加油加油加油!

 有好多助教喔!歐耶~

雪地偵查救難隊 - 葛蕾絲和陳好而


中午吃飯時發現,我的右腳雪鞋掉鞋底了......走路會啪啦啪啦的。不過不影響滑行,就撐著吧!


到了傍晚收操時,飄雪了。

豐富的晚餐過後是計畫補課的 Night Ski。一走出飯店大門,竟然有穿過任意門的感覺。收操後到吃完晚餐才不過短短三個小時,外頭的鬆雪已經積到了我的小腿肚。雪道上的昏黃燈光因橫向吹著的風雪而顯得孱弱。這樣的夜晚嚇到了初學的寶貝們。

都沒人要 Night Ski....

Edison 知道我要帶人,很興奮地跟著來。

凱姐頂著風穿bindings。

 我的線我的線咧?

大地像是被 reset 過,一片平坦,等待我們去畫出新的生命。兩個初學寶貝蛋跟著我上了纜車,雪打在身上有一點點冰。綠線雪道上的鬆雪及膝了,兩隻在平到不行又幾乎沒有人的平坡上開始上演荒野求生記。

鬆雪軟又容易卡住減速的特性讓我們往紅線走去。滑動的舒適感讓人好滿足。但是鬆雪愈來愈厚,寶貝們愈卡愈辛苦,直到雪場熄燈的那一刻。

一夜,風雪沒有停歇。第三天滑雪日暴風雪更是變本加厲,纜車甚至一度停開。經過兩天的跌跌撞撞,寶貝蛋們一心急著要上場。來吧!咱們去其他滑道玩耍去。


早上穿裝備套上左腳的雪鞋時,突然趴啦一聲。左腳的鞋底也脫落了。儼然是裝上了噴射器一般。哈哈哈哈!


小山說,我也太會掉鞋底了。2009科州掉一次,2012 所羅門路跑的路跑鞋也掉一次,這次又連續掉兩隻鞋底。ㄟ......就環保材質年限到了嘛!決定回家要黏回去!

早上是西山的 BAMBI 滑道。一到山頂怎麼倒成一片。還給我賴著不肯起來。



大家陸陸續續飄下山。紅線飄起來特別有 fu~

左邊的凱姐有沒有很帥!最右邊噴煙的 Jessie 也很帥呀!

下午坐 EAST NO.1 GONDOLA 到東山的 EAST TIGNES 滑道。在東山下半部不整雪的平坡鬆雪堆裡又上演了荒野求生記續集。後來有三個寶貝蛋選擇了不同的雪道一路 surfing style 衝下去,結果......聽說中途摔倒後,就從 surfing style 變成了 walking style。加演荒野求生記第三集。


殊不知左邊的 Vicky 下一步就雪深及腰了 O_O

因為天氣的關係,我沒看到美麗的羊蹄山,卻再度體驗到了北海道豐富的雪量和鬆軟的雪質。像是變魔術一樣,三天不同的天氣和雪況讓大家都體驗到了雪地上的快樂。留壽都還有許多寶藏還等著我們去挖掘。有機會,要再回來。


這次的教練群小柯和 Leeky ,以及駐站在留壽都協助大家的 Local 旅行社代表。




11 則留言:

  1. 1.酷耶,你終於開始動工了
    2.我到現在還沒看過留壽都的夜火龍
    3.快去買鞋子
    4.等你的2拉: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寒假作業總是要做的 :P
      2. 你有看到法國的, 那個比較厲害(拍拍)
      3. 我黏好了耶
      4. 2好像已經被你發現了 XD

      刪除
    2. 1.阿米豆腐
      2.= =明明就不一樣
      3.= =+飛踢
      4.嘿嘿我很厲害的

      刪除
  2. 那雙鞋......笑死我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它進入噴射器模式的時候,我也覺得超好笑的 XDDD
      另外我在餐廳裡兩隻腳啪啦啪啦走路的時候也非常好笑 噗噗

      刪除
  3. 看到鞋子,我只想說:當換則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捨不得換捏
      雙BOA系統都好好的, 只是鞋底掉了
      黏回去又是一條活龍了
      復活後上場OK!

      刪除
  4. 回覆
    1. 只是黏回去嗎? 我的要全部換掉耶。氣墊已經被拔掉了。

      刪除
    2. 全部換掉怎麼換?是連鞋底都換一副嗎?

      刪除
    3. 是啊, 鞋底環保材質的部分全部都碎掉了, 所以整組環保材質清乾淨, 連同本來包覆的氣墊也拆掉, 黏一個新的鞋底回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