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5月26日

【LoveSki X ALU】Salomon 索羅門越野路跑賽之竟然上報了


時間:2012/05/26
地點:坪林
小貓15隻,包括9K選手:小玉,小P,小山,Elsa,Ginny,Helen,小妮,Amanda,蛋蛋,大K,老傑,Robert,小魚,和6K選手:嘉華和我。


從去年富邦馬到索羅門路跑賽之間,我報名了五場賽事。但是都剛好遇到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這五場賽事我都用來買紀念T了。因此,這場索羅門越野路跑賽是我今年的第一場賽事。不過,因為報名時間很早,加上之前太忙碌,我根本就忘記還有這場比賽。最後還是小玉提醒我,把當時網路上的對話調出來給我看,才恍然大悟。

姊妹們幾乎都跑過越野賽了,而這是我的第一場。所以我只報了6K試水溫(試越野賽的水溫以及同時也試今年第一場路跑,自己體能的水溫)。正好這幾天又遇到小感冒,慶幸還好只報了6K。

這場比賽有三千多人報名。分成17K,9K,和6K三組。這次大會的紀念品除了排汗T一件以外,還有一頂帽子。如果報名17K的話,還有送可以綁在身上的水壺袋耶。帽子的質感很不錯,而排汗T就顯得比較厚重一點,跑步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悶熱。

六點多我們到了集合會場,廣場上已經擠滿了人。之前好像規定要穿紀念T跑才可以,所以是黑壓壓的一片。前一晚才知道原來可以穿自己的衣服,我們當中只有幾個人接到消息,大部分的我們還是跟著一起黑壓壓的。





七點鐘,率先出發的是17K的選手。五分鐘後是9K和6K的選手出發。在起跑線前,我們都好興奮。響笛一鳴,大家往前衝囉!

出發前, 今天有四件星星CW-X。



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不論身邊一直被超車,我千萬不能跟著大家往前衝,只有依著自己的速度慢慢跑著。姊妹夥伴們呢?不到幾分鐘就幾乎都看不見了。只剩下勉強看得到Helen的背影。我用跑的還追不上她用走的呢。




坪林的風景很美,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河谷。大會沿路都有貼標語,告知附近的民眾今天有路跑賽,所以車輛也非常少。聽著音樂,看著眼前美麗的景色慢慢跑著。路線有時上坡有時下坡,有時候會差點不小心撞到垂吊在空中的毛毛蟲,過程很有趣。

我才跑到二公里處,就看到6K的選手已經回來了。跑前三名是有獎金的喔!真是太厲害了!而這時的我因為太陽很大,已經有被烘烤的感覺。

往山谷看,可以看到沿著河邊的蕨類步道有人在跑步。那是6K的路線。

好不容易看到補給站。東西很豐富耶,不過我只補充了運動飲料就繼續跑了。倒是回來後,一堆人看到照片都說沒看到巧克力,很怨嘆。哈哈!




過了補給站沒多久,就是17公里,9公里,和6公里的分岔點。17公里要沿著馬路繼續跑。6公里進入蕨類步道往北跑,開始往回跑。9公里是沿著蕨類步道繼續向前跑。



蕨類步道就是沿著河邊的小徑,有石頭,樹根,濕潤的泥土,或是人工釘好的木板階梯。寬度勉強可以擠上兩個人,不過當在跑步閃人超車的時候,要小心撞到一旁牆上的石頭,或是往河裡掉。我就因為要讓路給跑友,沒注意到頭上有顆石頭,差點狠狠撞上去。




之前 Ginny 就一直告訴我河谷的風景很美。從跑步變成快走的我,果真看到了美麗的河川景色。果然,當步伐放慢後,會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

最後要從步道回到柏油路上需要爬上一段好漢坡。遠遠看到階梯豎立在眼前,心裡有種腿軟的感覺。當真正在爬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辛苦。這應該是要歸功於我每天爬五層樓到辦公室吧。

回程還剩一公里多,突然有種快要被絆倒的感覺。低頭一看,我的鞋子竟然開口笑了,而且是開了1/3多。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可以換新鞋了耶! (有沒有這麼敗家啊!)

這開口鞋跑起來趴啦趴啦的,有點怪,勉強可以繼續跑,就是跑步聲大了點。還在想著這鞋子要怎麼處理的時候,被跑9K的老婕超車。再繼續跑,又被小玉和大K超車。

右邊貼著藍色肌內效的老婕超車而去

小玉和大K也超車了

愈跑,我被絆倒的次數愈多,鞋底開口也愈來愈大,大概只剩下一半還黏在鞋子上。想個辦法把鞋底綁住好了。結果跑沒兩步,圈圈就掉了。我呆了兩秒,決定來顆曼陀珠,直接把整片鞋底撕下。快感~


然後,我就沿路一直拿著鞋底跑回終點。

這次在終點線有兩個可愛美眉會幫大家拉終點布條喔。雖然不是第一名,也是可以衝線的。我當然是拿著我的鞋底,雙手舉高高衝線呢!自己都覺得自己好笑!

終點有好多相機幫大家拍照,我們都找到了我們的衝線照。真的是非常感謝這些幫忙拍照的朋友們。太陽很大,拍照也是很辛苦的呢!

辣彩的鞋底衝線

大K,小玉,老婕手牽手衝線

沒趕上手牽手的Robert 衝線

陽光美少女嘉華衝線

機器戰警小魚衝線

指揮美眉拉線的蛋蛋衝線

非常低調的Ginny 衝線

走路超快的Helen

奮不顧身的Elsa

拍到的照片總是美美的小P

很開心的Amanda

很認真的小山

很專心的小妮


9K和17K的選手完賽可獲得獎牌一面喔!







完賽的選手們可以憑號碼布到廣場領補給的冷泡茶,仙草冰,和西瓜。留了一身汗,這樣的補給很沁涼。

當大家都回來梳洗休息的時候,突然來了一位自稱是聯合報社的記者。他對我們這群人很好奇。一群人吵得半死,女生比男生多,又不像同一個公司,也不像同一個俱樂部,氛圍大不同。

我被推出去,代表說故事。關於五個女生開始跑步的故事。也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是要採訪路跑新聞的記者,大家都在猜,如果真的有上報,會被寫成什麼樣子。

隔天,Loveski 真的上報紙了耶。楊記者真的沒有騙人喔!(電子版抵家



另外,Nike 路跑消息。我們 Loveski 的小玉被選中十月份要代表台灣 Nike 去參加舊金山路跑賽喔!小玉跑到要出國比賽了。

TNF 北京萬里長城100K台灣代表何信言大哥和台灣 NIKE 舊金山路跑代表小玉

跑步是快樂的事情。不求成績,不求速度,開心健康最重要。Loveski X ALU 要繼續努力快樂地跑下去喔!

※ 我的 Nike+ GPS 的 6K 停停走走拍照拔鞋底路跑路線與數據


10 則留言:

  1. 我我我~我跑到睡著了嗎 XD

    回覆刪除
  2. 乾蝦奶精~寫得好棒喔^O^
    每次路跑完都好期待你的blog :P
    辛苦了~要開心地跑下去喔~一起加油^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好久喔 這次 O_O
      要感謝大家的照片 才能讓網誌生動啊
      開心跑下去 +1

      刪除
  3. 回覆
    1. 滑雪教練都這麼會寫熱血網誌嗎~oh~~

      刪除
    2. 這跟愛寫愛熱血有關, 跟滑雪教練無關啦 XDDD

      刪除
  4. 好棒的網誌喲!!也幫大家記錄了跑步開心的過程~好讚喔!!
    每次看完都會覺得好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常常想回憶一些東西,但找不到資料.現在工具方便了,能紀錄一些過程很方便.有機會回頭再來看還是會粉感動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