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28日

3/26 鋼琴日誌

Yellow Bird
輕快的feel,用對比來呈現。
旋律可以再高八度
base 的重量可以將高音的輕快對比出來
 
Stranger in the night
和音比重過重。合音與單音的旋律要一樣的重量。
使用節拍器。有些地方拍子會拖住。(其實是自己沒有彈熟練,才卡住的啦!)
 
La Playa
加上踏板,讓音樂有遠方的感覺。
 
Bewitched
和音比重過重。同Stranger in the night。
 
xxx(忘了曲名)
Bossa Nova 練即興
CM6 
7 | 1 - 3 - 5 - 6 - 
5 | 6 - 5 - 3 - 1 -
 
*****************************
 
W帶來了七年前,他為風車劇團的一齣戲,"小小羊兒要回家,三國奇遇",所編寫的整齣戲配樂。那是W的第一出古裝劇。
 
第一首聽到的是打仗的場景。W還沒告訴我音樂背景故事之前,那是氣勢磅礡的殺戮戰場。穩定的大鼓聲可以令人想像壯闊的陣容,快速跳躍的音符,是刀槍劍影的舞蹈。
 
另外還有融入波麗路曲風的中國音樂。不同曲風的融入,讓中國風因為帶了一點點的異國風味而更豐富。從波麗路進入,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有舞伶正在散播著拉丁的熱情,在古典的中國世界裡。
 
另外還有主題曲的編寫。先有了詞和旋律,再編曲。是個有趣的主題。畢竟是小朋友的劇團。
 
後來聽到幾首配樂,有的是主題曲的延伸,讓故事有延續性。音樂很有感染力,讓我不斷地想像舞臺上的演出會是什麼樣的場景。音樂,真的很有魔力。

Miya說票已經賣光了,我也看到加演的場次。好像也賣光了。看看台南場有沒有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