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9日

[閱讀心得]鐵馬頑童

 

  
單車行的主人們正忙著招呼客人,在這裡忙著放空的我,眼睛沒有意識地隨處張望著。架上的漫畫書已經擺放了好久。和桌上玲瑯滿目的單車雜誌相比,伸手選擇了鐵馬頑童第一集......



  • 作者:曾田正人
  • 集數:18集(完)
  • 1992~95年曾在周刊少年champion被連載
  • 內容是以高中生單車競賽為題的超熱血故事。
     

那是一股無法被取代的熱情。
  
對於單車的熱愛,我沒有想到可以是這樣的境界。一段又一段斜坡的征服,有的是堅定的毅力和對突破壓力的成就感。一場又一場的比賽,是和同樣心情的對手的心心相惜。秉著一股堅持,用正面的心情去迎向每一次的挑戰,挑戰別人所謂的不可能,讓自己的學習與懂得更多,進階到更深入的一個層級。或說是,不斷地成長.
 
故事裡還提供了不少騎單車的知識,可以簡單的了解團體公路賽的態度和觀念,或者爬坡與平路的騎乘技巧,又或者是騎單車的姿勢調整。對於非專業人士而言,這是很容易入門的一部漫畫,更可以了解單車運動的有趣和難度.不過,無止境的活力和熱情,還是讓我目不轉睛的主要理由.
 
如果說,小說可以讓人天馬行空地幻想,那麼,我想說,圖畫的生命力是沒有界線的。沒有音樂,沒有聲音,卻可以刻畫出比真實影像更真實的璀璨生命.故事的主角阿輝每次在努力爬坡的時候,總是臉上流滿了汗,和兩管不一樣長的鼻水.挺拔的眉毛訴說著不落地攻頂的固執,發亮的眼神因為每一步踩踏的克服而更閃耀.單色線條的表現,是活脫脫地把豐富的情感傳遞給了我.
 
好看的漫畫,因為故事,也因為圖畫.
 
************************
 
[鐵馬頑童]已經拍成電影了.日本已經於2008年上映了,台灣即將於2009/3/27日上映.聽說電影和原著漫畫有許多不同.我很期待,影像要如何呈現圖畫中令人專注的活力.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guessimc.tw/movie/shakariki/
 
 

 


2 則留言:

  1. 這套漫畫是經典阿
    國中時 我同學硬塞給我
    要我看完 真的不錯
    曾田正人另一部漫畫也很好看
    是救難漫畫 叫做 ㄇㄟ(日文)組大吾
    講天才消防員的故事
    強力推薦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竟然被你找到這裡來~ 強!

    原來這漫畫已經這麼久啦
    現在都絕版了
    只能看看二手漫畫店找不找得到了

    改天也要去找你說的天才消防員
    看看 是不是也是汗流滿面還掛著兩管鼻涕的消防員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