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1月24日

七和絃

老師昨天教了七和絃的用法,原來,這就是立體合聲.相較於三和絃的簡單,七和絃帶來的豐富更讓我驚喜.
 
我喜歡老師每堂課教給我的新東西,每一種技巧,和每一種節奏.真的很想能夠像老師那樣的即興創作,但是,每學到一種節奏,就更清楚知道這一條路有多麼遙遠,有多少東西等著自己去學習,去練習. 
 
老師玩了Funk的節奏給我聽,止不住的笑意,從嘴角傳了出去.老師說他最喜歡Funk.他彈奏的時候,身體有許多的擺動.我今天想到了一個問題.老師,你彈奏不同節奏的東西,都可以傳遞出不童的感覺.這是因為技巧使然?還是你自己放進了情感? 
 
後來,老師又玩了AniFantacy的節奏.那是那台電子鋼琴特殊的節奏收錄.整個就是兒童樂園.我只能說,我超開心的.聽得自己整個心都像是在兒童樂園裡.老師說,好可愛的節奏. 老師又說,我的觸鍵是一片的.沒有起伏.我也知道,因為自己彈,自己聽,就知道無趣.這時,我就想到袁維仁還是張宇在星光大道說過的話:一首歌,唱五十次和唱一百次一定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想,一首曲子,或一個節奏,我彈十次和彈一百次所獲得的感覺和觸鍵的感覺也是一定不一樣的.我欠缺的是練習.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去感受,去聽,去找出自己詮釋音樂的方法. 老師叫我多聽音樂.我也想啊.可是,要聽什麼樣的音樂才對呢?古典?爵士?流行?聽不完...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