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1月17日

20120114 苗場滑雪團之自由航行(Day 4)


只要天氣好,苗場滑雪的第三天我就想帶大家去坐 Dragondola,看看美麗的田代湖。

以前我都是直接帶著初學學員們滑過那窄不隆冬的環山道才能到達 Dragondola。當好不容易到達纜車站後,大家也差不多累壞了。這次選擇直接搭乘 shuttle bus,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從苗場王子飯店接駁到纜車站囉!



我和安怡前一天就把巴士時刻表和站牌位置先在地圖上找到資料確定好。今天一早還是跑了一趟站牌確認一下比較安心。果然六號館一出去就見到了可愛的龍站牌。放心了!就等學員們集合了。



由於前幾天再三提醒加恐嚇,今天約定的時間一到,大家都準時在四號館的大廳出現了,唯獨 Angel 沒到。晨筠和晨筠馬麻說,Angel 說是在六號館集合,所以她已經往六號館走過去了。這小妮子記錯地點了。還好我們是要去六號館搭車,我和安怡就帶著一票人往六號館走去。

果然,我們在六號館的搭車處找到了 Angel。此刻的 Angel 哭得臉都花了,上氣不接下氣的,肩膀一直發抖。原來,她找不到我們,以為我們已經先行離開,她被留下來了。

Angel 啊 Angel~你只是記錯地點,跟不到的話留在苗場也可以滑啊。拍拍捏~不哭不哭了,我們找到你了呀!怎麼這麼可愛啦!

由以上經驗我們學到的是,以後除了要準時,還要記對地點才行。XD

全員到齊了,車子剛好來到。上車沒多久,就到了 Dragondola。的確是節省體力的好方法,學員們就可以保留體力在田代好好地玩了。上纜車前,不能免俗地,我一定要拍團體照。來~看這邊~

正經的一張

起笑的一張

今天天氣很好,也沒什麼風。Dragondola 很順利地爬過了兩個山頭。雖然我坐過好幾次了,但是每次俯瞰或是上拉時,我還是有心臟快要跳出來的 FEEL 啊!又刺激又怕又愛呀,我這個膽小鬼~

遠方的田代湖清楚地坐落在山谷中。纜繩噴射在空中,我們挑高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每座山峰。五公里20分鐘的車程,可以看盡被白雪覆蓋的山頭,樹林,小河谷,還有大大小小的腳印路線。學員們不時驚呼眼前看到的景象,這是滑雪人才享受得到的美景喔!貪婪地盡收眼底吧!




到了田代,從 Dragondola 走出來看到的是一整片的鬆雪和田代的標高一三四六米。大夥躺雪的躺雪,挖雪的挖雪,拍照的拍照,又在這裡玩了起來。在雪中打滾是滑雪人理所當然的事情,看到這麼一大片偉大的鬆雪,怎麼能放過呢!

一定要跟地標拍照!艾珊到此一遊囉!

晨筠和晨筠馬麻的雪天使

在偉大的鬆雪裡怎麼玩?毫無顧忌地向後躺吧,這裡是無憂無慮的天堂啊~

打雪仗啊!打雪仗啊!


接下來我們固定在田代第二纜車下的滑道活動。這裡雪道又寬又大,雪又粉,更重要的是沒什麼人。斜度很適合,滑起來很舒服又很安心。

曾經有人問過我,滑雪有那麼好玩嗎?

滑雪,是理所當然可以在地上翻滾的運動。

滑雪,專注馳騁在白色之間,生命變得單純,變得容易滿足。

滑雪,可以很輕易地因為簡單的白色世界而拾起心中遺忘已久的感動。

一切回到心中的最初,是我們在忙碌生活中最嚮往的極簡。恣意地在白雪上滑行,翻滾,忘卻平日煩惱的生活。任憑纜車吊得高高也能有另外一種 high 的心情。這也是許多雪友進入滑雪世界而不復返的原因吧!

 有罩子的四人纜車,防風又溫暖。


小琦在兩人纜車上。


這個纜車速度不快,坐在上面可以好好的欣賞這片田代美景。

左起:晨筠, Angel, 晨筠馬麻, 瑜庭

Leo 的另外一張海報。(我喜歡這張的FEEL)

康年在耍賴,趴在地上不肯起來。XD


雪道底下有餐廳,中午想休息的就在這裡休息。大部分的人不是點豬排飯就是豬排丼飯。想喝飲料的可以買飲料卷,是喝到飽的喔!冷飲有汽水和烏龍茶。熱飲有甜膩膩的熱巧克力。我愛啊~

豬排丼和豬排飯,中午你要選哪一道?


飲料卷350円,任君暢飲~







不知怎麼的,這群傢伙一進入餐廳就像餓死鬼一樣,一人一大碗嗑光光,還喝了不知道幾杯飲料。吃飽喝足後竟然就打趴了。這三天是有這麼操勞就對了。="=

能在窗外這樣的美景下休息,也是一種福氣吧!

後面那個 LEO 是在恍神什麼?

Leo 換張椅子繼續睡...

學 Leo 剛睡醒的小眼睛


然後是大眼睛。Leo,你眼睛到底有沒有睜開啊?!XDDD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差一點我們就趕不上回苗場的 Dragondola。安怡和我心驚驚耶~ XP

今天玩了一天,也是最後一天滑雪了,似乎是意猶未盡。大家的感情愈來愈好,於是相約晚上一起用餐。既然現在還有時間,大家又跑去 night ski 個幾趟。居然還有人想繼續上課,有沒有這麼精實啊!

晚餐人數應該集滿了一支棒球隊+教練+球隊經理,浩浩蕩蕩地跑去吃 pizza、薯條、 炸雞塊、沙拉、啤酒。整個大歡樂,鬼臉玩得亂七八糟的。

怕胖?別傻了!每天都運動超過五個小時,吃下去的都不夠消耗啊!聽安怡說,我昨晚睡覺時肚子叫得很大聲呢!(羞)反正就是大口吃,等下吃完還要再去滑雪喔。



本來都是彼此不認識的人,現在大家互相成了雪友,緣分很有趣,感覺也很棒呢!


吃飽飽,大家很自動地走到 locker 去拿雪具,繼續我們這趟旅行的最終回偉大雪道的航行。今晚,我們都很努力地練習。我的 Carving 又有了更多的體認。大家會有個好夢吧!

尚均超強自拍\^O^/

過年放假期間,亂七八糟的剪接了一段小影片。送給114苗場 snowboard 初學的夥伴們。願大家龍年平安快樂喔!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