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1月14日

20120114 苗場滑雪團之松山羽田快樂行(Day1)


聽說著日本大雪,各地氣溫遽降,北海道低溫到負20度,安比高原冷風吹到大家凍得不敢出去夜滑,各地雪量瞬間攀升。而大風雪即將在我出發去苗場那日停息,還給日本雪白又寧靜的世界。屬於我的 2011-12 的雪季,終於要從苗場揭幕了。



這一次的行程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少了高速公路接駁這一段,時間和便利性都極佳化了。清晨的六點多鐘我搭上了捷運。空無一人的車廂唯我獨享,看得出來台北市濕冷的週六並不吸引人早點起床。


松山機場捷運站有電動手扶梯穿越地下道,頗有國際機場的架式。陸陸續續,團員們一一來報到了。碰巧今天是投票日,還有團員要投完票才趕過來,還好一切都順利。我還遇到了好朋友Zack,Hunter,和 Robert。原來也是要搭同一班飛機,而目標是要去野澤的道祖神祭,準備喝清酒喝到飽了。



比勒你再耍什麼寶!


和 Zack 好久不見囉!


貳樓也出現了!原來是來給好兄弟爽孟送機的!


松山機場的候機室正展示著可愛台北的各種看板和佈置。有裝置藝術,有紙雕,還有可愛的地圖,和休息室。豐富的顏色和圖案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呢。

紅色的大星星,好有新年和聖誕節的感覺。

奇幻的機器人和藍色的光束帶我們進入特別的時空。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地圖嗎?

來照張像吧!

恍神了我~超大紙雕~~~這只有1/3喔~我的鏡頭裝不下呀!

冬天,台灣飛往日本的上空難免遇到噴射氣流而不平穩。不過這回我們運氣很好喔,我們飛行的過程很平順,還沒看完我的魔球,就到達了羽田機場。一出機場,就看到很多王力宏被掛在空中。哈哈哈哈!


在行李轉盤處,雪板袋的處理拖了點時間。本來航空公司會幫我們把雪板袋收集好載過來給我們,後來卻因為數量太多,最後才又臨時叫我們自己過去領取。

這時 David 已經在外頭等我們了,感謝David來接機喔!(哈哈!明明 David 是要來 join 團的,硬是要凹成接機)

羽田機場接機大廳的兩側有每一年的代表字,代表著每一年的運勢。不知道未來的2012年,是什麼字呢!


透露出一點點的雀躍,因為踩上了日本的國土。大家上車吧!朝那快樂的苗場出發囉!

才上車,就看到了門邊奇妙的人兒在歡迎我。這蓄著金色長髮的司機先生有沒有這麼酷啊!車上出現了魯夫和傑克耶!胸口馬上然起了鬥志,快樂的雪道瞬間升級為偉大的雪道了!Let's go!!!!



晚間,我們在休息站解決晚餐。帶團來苗場好幾次,每回在休息站休息都令我覺得新鮮。休息站總是有免費溫熱的煎茶溫暖我的胃。賣店裡有許多便宜新鮮的蔬果,我們總是要買個幾包帶進雪場。另外還有許多當令有趣的玩意兒,有的是冬季限定,有的是現在日本熱門的暢銷商品。今年,很多海賊王喔!


這次我和安怡貪心想多吃些不同的東西,所以我們各點了兒童餐在加上一大碗的沙拉,健康滿點喲!兒童餐有附好吃的果凍,和可愛杯子裝的可爾必思,吸管還特小根呢。甜點和飲料都有,份量對我這個小鳥胃來說剛剛好呢!






到達苗場是晚間七點多,好早啊!好興奮地把大家安頓好,配完雪具,有種想要出去 night ski 的衝動。沒玩過雪的團員們好興奮,頻頻問著能不能出去玩。一得到首肯,大家就跑出去玩雪踩雪了,都成了興奮的孩子!外頭還在飄這大片的雪花,冰冷的溫度反而更升高了大家火熱的心情啊!





適逢苗場五十週年,今天我們正好可以看到煙火表演。似乎像是要迎接我們到來一樣,這一晚彩色的煙火在清透的夜空中閃耀著。透過我的相機鏡頭看,煙火變得迷濛又迷幻,對焦對得亂七八糟,好像眼鏡拿下來看世界一般,超有特色的啦!XDDD

明天將在偉大的雪道上展開奇妙的體驗囉!






2 則留言:

  1.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為什麼有魯夫和傑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是要前往偉大的雪道啊! (得意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