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2月16日

輕快的Rumba和慢調的Rumba

Yellow bird
Rumba 節奏的fu 不見了。
如果單純左手,OK。
如果右手沒有節奏,也還OK。第三小節要注意左手和右手輕重的觸鍵方式。
如果右手的節奏進來,Rumba的感覺就不見了。
[練習]左手的三個音重量皆不同。右手的節奏重量也都不同。要練到順。
[加強練習]右手塞滿爬音。
[new]踏板加在旋律上,節奏時要放開。
 
Rythm of  the Rain
W說在沒有踏板的狀況下能彈出這樣的音樂是很不錯的。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直趕。W的demo中,樂句表現得很明確。每一句話的強弱表現要交代清楚,將節奏穩定下來。
 
Strangers in the night
新曲子。慢板的Rumba。對我而言,是比較好詮釋的部份。也許,我真的適合慢板。
[譜式分析]F大調。
知道順階七和弦
找出不應該出現的和弦
II級 ----> V級 ----->I級 (??回去翻筆記本)
  
***********************************
 
每次W說到樂理,每每我都只能依稀記得他提過,卻不記得明確的樂理內容。不知道是他太有耐心還是脾氣太好。真的是~很不上進的一個學生。
 
其實他說的那些和弦,在我練過的曲子裡,不時也都斷斷續續地重複出現啊。學費很貴~這樣怎麼對得起自己!我要free jazz!
 
***********************************

週六花的一點時間練琴。現在把課調到星期四,理當星期五要練琴。但是,星期五的週末前症候群,讓我只想到車行去玩。所以,只好趁星期六的時候好好的花點時間和精神,把東西先練起來。一次專注的練習,可以補過好幾次夜晚趕工式的練習。
 
還好自己先在家裡練完了琴,做完自己的衣服。不然晚上又被叫去車行玩耍看漫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