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2月5日

[閱讀心得]失控的邏輯課(Updated)


當我讀到最後,傻眼是我唯一的反應。
  

所有的線索引導著我跟著書中的腳色不斷遊走
只為了找出最後的兇手
所有虛構的故事竟然是現實生活中的故事
那麼,兇手還在逍遙法外嗎?
邏輯,一切都是線索裡的邏輯
有跡可循,抽絲剝繭,答案呼之欲出.......
 
最後
失控的原因,終於理解
望著手裡最後的幾行文字
腦袋竟然一整個空白
竟然,跟著失控
 
這......不是邏輯課
 
這是一場騙局

************************************************************
[2009/2/6 update]
 
人與人之間
透過權力便可達到服從的要求
更令人驚訝的是
人們對於服從和服從之後衍伸出來的行為
確是可以違反道德良心
忽略是非對錯
 
人們對事物判斷的標準
在服從的情況下
將有可能改變到自己原本無法接受的範圍
即使 所謂的權利要求
並不是強迫和威脅
 
米爾格蘭實驗(Milgram experiment)
特地去搜尋了相關的資料
令人驚訝
我們的生活中
透過 服從 
便有許多令人側目或無法想像的行為產生
有可能是殘忍的 痛苦的 例如戰爭
 
失控 
因為服從 衍伸更多 失控於自己 於權利


 


 

4 則留言:

  1. 我在這兩天也看了這本書
    認為自己選了這堂課
    卻也被擺了一道!!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完了
    看到53章我直覺
    我被騙了
    作者太強了
    再看一遍仍覺得文字敘事沒有漏洞
    我仍然在次掉入陷阱中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是啊~ 不過回顧整個過程
    卻覺得是個很巧妙的安排
    用另外一個角度去想倒覺得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這就是令人傻眼又無法反駁的地方
    尤其過程中很容易跟著情節起起伏伏
    陷入邏輯大亂的情況下
    佩服作者的手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