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4月13日

拍拍與我的14天


3/31(第一天)
跟溫飽在淡水走了四十分鐘到達貓中途的家。香菇和起司很活潑,兩個追來追去。不過溫飽一下就把兩個小傢伙收服了。睡得呼嚕呼嚕。


決定要帶走香菇了。打了電話請阿運幫忙來接。從內湖到淡水實在很遠,太感謝阿運了。不過回程不小心開錯路,開到八里去,香菇在車上已經受不了而喵喵大叫。中途到溫飽家休息,順便讓香菇認識駛蛋和溫弟。不過溫弟一開門就不見蛋,躲起來了。溫飽把溫弟小時候的項圈借給了香菇,讓我們好隨時知道她在哪裡。

回到家,香菇到處探索,沒有害怕的感覺。不過看不到人會喵喵叫。每十分鐘會找一次飼料,真的要吃這麼多嗎?自己玩夠了就要趴我的大腿肚子或胸口,單純看我當時的姿勢是什麼樣子。我有點不習慣。

貓砂盆要幫她推開門,她才會進去。。。。大概是太小了。

為了她的新名字,我想了很久。終於決定叫她「拍拍」。一方面是當時我在聽音樂打拍子,她有反應。另外,「拍拍」是我們平常拿來安慰或鼓勵朋友常用的文字。就昭告天下了。




第一晚,她睡在我棉被上,一下子睡,睡醒了喵,喵完自己玩。我一整個晚上幾乎沒睡。。。。我好累。。。頓時有個念頭,我後悔了。。。。

4/1(第二天)
非常焦慮的我,起床後弄了新的飼料和水,整理了貓砂盆,穿戴整齊後像逃命般地離開家,趕緊去上班了。

拍拍很小,什麼都不懂,但是我真的有點受不了。對不起~

對於拍拍的食慾問題我很不熟悉,因為沒碰過這麼小的貓。做了一下功課,決定中午回家餵食,順便看看拍拍的狀況。果然,斷糧了。像餓死鬼一樣拼命吃。。。。

吃飽了會自己洗臉,自己玩。決定把貓砂門暫時拆下,方便她自己去上廁所。我又去上班了。

經過溫飽和Cindy 的開導,我比較不怕和拍拍的相處了。不過,我還是不知道要不要留下她。再繼續磨合看看。

玩具1:綁成一陀的鞋帶,灰色的,很像老鼠。
玩具2:紙袋,喜歡紙做的提繩。拍打會晃來晃去。

晚上Cindy 來看拍拍。拍拍竟然會怕生。只要Cindy 想摸她,她就巴在我的大腿上。慢慢地習慣了,熟悉了,才靠近了Cindy。這。。。真的是把我當馬麻了。。。。

拍拍分不出來我帽T上的圖案不是立體的。一直很想抓 = =

前一天晚上我被吵到幾乎沒睡,今天發狠讓拍拍睡在客廳。她看不到我一直喵喵叫,叫了一段時間發現沒有用,就靜下來了。也沒有玩耍的聲音,看來她也睡了,我也瞬間昏迷了。

拍拍一個人睡覺好可憐,我是壞媽媽。。。。

4/2(第三天)
早上六點多我自己醒了,沒有聽到拍拍走動的聲音。到客廳叫了她的名字,拍拍馬上跑出來喵喵叫。我抱起她回到床上,我賴床,她玩耍。累了就靠在我肩膀睡著了。。。。睡沒十分鐘,我得起床梳洗了 = =。。。拍拍,這就是人生啊~


早上發現拍拍會看著落地窗玻璃自己的倒影。然後會想繞到落地窗後去找倒影。她是想要找小貓玩嗎?

今天飼料無限量供應。中午應該不用回家一趟了。

下午回到家,飼料灑滿一地,碗中間吃空了,旁邊還圍著一圈飼料。但是拍拍以為食物沒了,見到我狂叫。把飼料碗拿起搖均勻,她就開始猛吃。原來她看不到不會動的東西 = =。


我在陽台,她在裡面。竟然開始爬紗窗。今天也開始玩電線,因為撥了會動。幸好還沒開始咬。

玩具3,紙板。紙袋理掉出來的。一直扒。

晚上小玉來找拍拍,神奇被毯讓拍拍躺在小玉腿上。昨天應該拿被毯給Cindy用的。

洗澡時後在門外小聲小聲叫。想說開門讓她進浴室,應該就不叫了吧。結果隔著浴簾看不到我叫得更大聲。

晚上繼續讓拍拍睡外面。只要關燈,留她一個,她就會窩到秘密基地去睡覺了。

4/3(第四天)
六點半醒來,讓拍拍進房間睡覺。大概是睡飽了,靠著我躲在棉被底下玩。


發現她很喜歡咬枕頭或抱枕旁邊的標籤。喜歡玩娃娃(小羊玩偶)耳朵上的紙標籤。啪啦啪啦的。

下班後發現食物還是沒有吃完,但是見到我依然喵喵叫。搖搖碗又開始猛吃。吃飽又開始自嗨到處亂衝。只要旁邊有人,拍拍是個會自己玩的小孩。看不到人就會一直喵喵叫。如果旁邊有別的貓咪陪伴,是否還會喵喵叫呢?

開始會玩電線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開始咬~"~

我帶了PCHOME的紙箱回來給她玩。果然,開始咬起來。好吧,我知道你要用牙齒認識世界。總比咬爛我的電線好。

溫飽打電話來,準備要來接拍拍過去寄宿四天。我告訴拍拍,妳要乖乖聽話,不要搗蛋。有溫飽,駛馬特,駛蛋,和溫弟陪你玩喔!她突然靜下來看著我。。。。吼~不要用這種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我啦。十秒後又開始到處亂衝自嗨了。= =

在駛馬特的車上一直狂叫。像是坐車快要了她的命似的。不知道別人的貓是如何訓練可以乖乖坐車呢?

到了駛馬特家開始很忙。陌生的環境很大,拍拍到處去探索,一點都不怕。駛馬特和溫飽超疼貓咪的,我一點都不擔心。拍拍就寄養在溫飽家囉~




回到家,少了拍拍的聲音和身影竟然有點不習慣。我才照顧拍拍三天,威力就這麼大了。還好有其他事情要忙,沒空想太多了。

4/4(第五天)
坐車回南部。

溫寶說拍拍很忙,睡得很少,到處跑來跑去,也不會喵喵叫,是個會自己玩的小孩。是溫寶家太多玩具了吧。

只有想睡的時候會去找大腿趴著。







4/5(第六天)
請溫寶幫我測試,如果人都不在客廳,只留下貓咪們,看看拍拍會不會叫。

實驗結果:不會。

難道真的要有第二隻貓咪陪伴嗎?





4/6(第七天)
溫寶說,駛蛋習慣拍拍了。溫弟也勉強接受,但是還是會怕怕的。可以三隻貓一起吃飯。不過拍拍這傢伙吃兩口就想去分食駛蛋和溫弟的食物。駛蛋並不會理會拍拍,繼續吃自己的。不過溫弟會怕,會閃躲。(可憐的溫弟)拍拍吃飯很不專心,是過動兒來著的吧 ~"~




4/7(第八天)
今天回到台北,去溫寶家接拍拍。

這小妮子還是依然很忙,一直跑來跑去。玩累了,她最喜歡休息的地方是駛馬特的大腿。溫飽的催眠術超強,一下就會呼嚕呼嚕睡著了。




不怕籠子,會自己乖乖走進去。籠子關起來也不會叫,提著走路時也安安靜靜的。

溫寶送貓抓板和小球球給拍拍。拍拍你也太幸福了吧!

坐阿運的車子回家有小叫一下,但是我們都不理她,就會自動靜下來,躺在籠子裡乖乖的。坐車有進步了嗎?

回到只有我和拍拍的家,我去洗澡還是給我喵喵叫了。只是叫得比較沒有那麼悽慘,叫得時間也會偶爾中斷。十點多又準時睡覺了,好像沒有像在溫寶家這麼忙耶。。。。大概是自己家裡真的太無聊了。

晚上在拍拍的秘密基地鋪上暖暖的毯子,再把她放進去安撫她睡覺。電燈一關,喵個兩聲,就安靜了。拍拍會習慣自己在小窩裡呼嚕呼嚕了。

4/8(第九天)
七點半把拍拍抓到被窩裡,她醒了,開始玩耍 = =

拍拍不會踩我的臉,也不會踩我的頭,也不會一直對我喵喵叫。我不理她,她就自己玩。只要有伴在旁邊,就算不是陪她玩,也很OK。拍拍會自己自high。

晚上拍拍很大部份的時間都窩在我身上玩或洗澡。玩累了,大喇喇的睡在我身上,身體拉得長長的。





洗澡的時候依然喵喵叫,但是一段時間後就安靜了。洗完後看到她乖乖在地在秘密基地窩著。

晚上睡覺時,她不想睡,還想玩。關在房門外,開始狂喵~有哀嚎的感覺。(太黏人的時候都會讓我覺得我是個壞人,不適合養貓 ="=)晚上讓她睡太多了~"~ 最後,喵不到人,門也沒開,她也放棄了。

離期限還有五天。

4/9(第十天)
鬧鐘一響起,拍拍就在外面喵喵叫抓門,吵著要進來。

串了鈴鐺球和鞋帶,玩得很開心。希望今天她不會太無聊。

埋貓砂埋得很有處女座龜毛風。

今天會從大腿爬上小桌子。四隻腳踩在電腦上亂打字。每跳一次,我阻止一次,被阻止多次後最後竟然放棄,自己窩回秘密基地去。一臉無辜的樣子。拍拍是有學習能力的。





洗澡時依然在外面狂叫。。。。。(掩面)

離期限還有四天。

4/10(第十一天)
六點半,拍拍就在外面喵喵叫了。

一進房間就開始在棉被上玩假想敵遊戲。終於,第一次一腳蹬在我臉上奔馳出去。="=

我以為在被子裡暖暖的會讓她想睡覺,沒想到她把被子底下當做貓隧道。從肩膀處進去,從腳邊出來,繼續她的假想敵遊戲。

最後一丁點的飼料全倒給她了,希望撐得住一天。今天要出差,不知道幾點會回到台北。老天保佑不要太晚回來啊,不然拍拍會餓慘了。

一包大包新的離乳貓乾飼料要637元。

果然,餓壞了。一放飯就猛吃猛吃。

這小子愈跳愈高了。愈來愈皮。沙發愈來愈慘。我手臂上又多了新的抓痕。

知道晚上會被我關在房間外,竟然躲在房間裡不肯出來。好吧!那就把你關在暗摸摸的房間裡。沒一會兒又喵喵叫了齁。

拍拍對人類食物非常好奇。我懷疑她跟皓呆一樣..... = =+

洗澡依然喵喵叫。好,這次讓你進來。結果還是喵喵叫。那讓你坐在浴缸邊,感覺一下水氣迎面而來的感覺吧。看吧!你不喜歡的。

結果,窩在門邊繼續喵喵叫。。。。。是我最好不要洗澡是吧 ~"~

今天要讓你跟我一起睡覺嗎?

離期限還有三天。

4/11(第十二天)
前一晚讓拍拍跟我一起睡。這小妮子在床上會狂奔....!#$%^&*.....她還沒停下來,我已經睡著了。

早上醒來發現,她窩在我的腳邊睡覺。我動了一下,她醒了。再度開始狂奔......!#$%^&*......

今天晚上要上課,會晚點回家。飼料給很多......

果然,回到家看到人就開始狂喵~

會跳到小檯燈的檯子上了。

看到手會抓抓咬咬。糟了!以為我的手是玩具了。現在手臂上都是傷痕。該怎麼教她不能咬手呢?

這晚,到了拍拍睡覺的時間,放她進籠子,關燈。暗暗的,她不怎麼叫,靜靜的就睡著了。這招也行?!

4/12(第十三天)
一早起床黏呼呼的。

不喜歡鋼琴聲,可是為了在我的身邊,就靜靜地躲在床下洗臉洗頭洗手。

抱她看鏡子,第一個反應是哈斯~開始不親貓了嗎?她邊看鏡子,我邊跟她說話,她開始想靠近鏡子裡的她。可惜她找不到另外一隻貓。

今天加班了。現在一開門,她會到門口來迎接人。(前幾天都還不會)

太孤單了嗎?抱著她還是一直喵~站起來陪她玩就好了。

看著拍拍坐直直的背面,她又長大了。每天都膨脹一點點。然後發現,電腦的小喇叭被推倒了......!#$%^&&.....

早上上網買了抗憂鬱玩具,希望收到後會讓拍拍覺得較不孤單。

明天房子有點事情,今晚讓拍拍去找伊布和RK玩了。寄宿 Cindy 家一個晚上。希望這小妞到人家家乖一點,不要抓傷了小朋友們。

今天,我決定了。要留下拍拍,要照顧拍拍一輩子。我的人生中,加入了一個家人。

4/13(第十四天)
今天看到小丁分享的影片,雖然我還不至於像影片中的魔術師這麼壯烈,卻深深覺得很像目前拍拍跟我相處的感覺。←_←



在 Cindy 家的拍拍,一整個很忙。連心平心瑜抱著她都抱不住,因為她很忙。RK被她嚇得齜牙裂嘴,一靠近就發出像狗一般的低吼聲。聲音聽起來很厲害,但是我們聽到都一直笑,很不肯給他面子。伊布則是保持距離地看著拍拍忙。不過拍拍很白目,會不時去鬧伊布。即使伊布對她哈氣,她也只是閃開一下又再回去找伊布。搞得伊布最後反過來想巴她。



拍拍會到處跑,到處鑽。她什麼都不怕,連不小心開了掃地機器人也不怕。伊布和RK的飼料她也吃,貓砂盆她也用。小貓真的很好,沒有「遷徙」的壓力,好像到處都很好玩,哪裡都是她家。

回到家,她愛上了貓頭鷹鑰匙圈。一撥就到處滾,小小的還能叼著走。就這樣又忙了一會兒。




小拍拍,以後還有很多個十四天。要快快樂樂長大喔!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有很多叔叔阿姨姐姐們很愛她 ^_^

      刪除
    2. 拍拍一直很有活力, 會讓人覺得充滿希望。她什麼都不怕,勇敢的挑戰每一個未知。大家都要加油喔!

      刪除
  2. 恭喜,多了一個家人,小小貓黏人要人陪,在貓中途一直是有其他貓咪陪伴,所以蠻正常的。
    也許之後你還有機會多養一隻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小小貓現在可以自己睡覺了
      第二隻貓 看緣分吧
      現在先跟拍拍好好相處囉

      刪除
  3. 回覆
    1. 嘿啊嘿啊! 忙到無極限的新成員 XDDD

      刪除
  4. 可以帶弟弟去拍拍認識一下嗎?弟弟會"比較"溫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喔!不過要快。聽說小貓在七週前見過面的,以後都是好朋友。七週後,之前沒見過面的她都不喜歡。現在兩個多月大,不知道會不會怕狗哩。XDDD

      拍拍喜歡有伴,快跟弟弟見見面吧!

      刪除
    2. 你不用擔心,你的分類別是「人類」。目前實驗人數最多高達同一個空間6個人+2隻貓,拍拍都可以來去自如的。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