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5日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初體驗


曾經在山裡騎過車,覺得那是無比幸福的事情。現在能夠小跑一點距離,參加太魯閣的路跑活動變得不再是幻想了。今年第十二屆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聽說每年的報名名額都是瞬間秒殺,這回我們幾個早把名單收集好,開放報名的第一天就速速確認拿到我們的名額了。



我要的不多,只是能在太魯閣享受山間跑步的樂趣,所以我只跑了全民健跑組5K的組別。其他七個姊妹們不知道哪條筋不對,報名了半馬。為了這天的到來,他們苦練了好幾個星期,就等今天見真章了。

活動當天,從新城進入太魯閣的路段會封路。路跑協會安排了花蓮到太魯閣的交通接駁,包括花蓮到新城的火車,以及新城到太魯閣的遊覽車。

清晨三點半,我們起床梳洗。急忙分批去買了早餐和咖啡,我們趕著到火車站坐車。奇妙的景象印入眼簾。從花蓮火車站的驗票閘門口排出了長長的人龍,沿著馬路幾乎要排到國聯一路街道上。原來都是要參加太魯閣路跑的跑友們,大家很有秩序地排隊前進。雖然時間還很早,但是萬人馬拉松的熱血心情已經可以感受得到了。


大家在月台上尋找著還有空間可以上車的車廂。外頭的天空還黑黑的,和光亮的車廂內擠滿了人的景象成了好大的對比呢。


花蓮到新城站只要15分鐘。而新城站前的景象更是驚人。幾十台的遊覽車排在廣場中央,一輛接著一輛在廣場上繞到定點將選手們接走。而廣場的外圍則是排滿了跑友們,密密麻麻的。空氣還是暗夜的冰涼,但是熱血沸騰了啊~


我們在太魯閣橋下車,可以看到大會的拱們在路口等著我們。人聲已經鼎沸,好熱鬧呢。回頭一看,日出東昇。天色微亮,空中的雲朵開始了不同顏色的漸層。人生有多少這樣的機會,在太魯閣看日出啊!我覺得好幸福呢!


距離開跑的時間還有個把小時,我們都還呈現還未睡醒的狀態,昏昏沉沉的。會場已經有熱鬧的音樂和主持人在開場暖身,還有花蓮各個名產小攤提供給大家逛逛。大會還提供無線網路喔。隨處尋找一下,大概都可以找到兩三個AP。實際連線的結果還挺快的,不錯不錯!

天色已經光光,主持人在吆喝全馬和半馬的選手到太魯閣拱門集合了。7個姊妹們不知道是興奮還是緊張,反正我們另外三個休閒組就開開心心地送他們去集合。從高處往下看,七千多名的全馬/半馬跑者把太魯閣橋擠得水洩不通,真的是很誇張啊!

七點鳴槍,選手們開跑。由於人數實在太多,這七千多名跑者大概也放行了十多分鐘才全部放行完畢。天啊!好嗨啊!小山,瑪莎,和我也到拱門前等著姊妹們經過,想替他們加油。

八點十五分是全民健跑開跑。三千多名的跑友大概有兩千名是走路組的。畢竟難得太魯閣封路可以輕輕鬆鬆地走在馬路上好好欣賞風景,每年都會有眾多的民眾來太魯閣共襄盛舉。也因為如此,我們三個光是要擠出這人群也費了不少力啊。

過了太魯閣拱門就有隧道和不少的陰涼處。雖然太陽已經高高掛,但是路線上其實有不少的遮陰降低了不少溫度。見光死的我,別提什麼速度了,就是乖乖地讓兩條腿持續地往前跑。聽著音樂,我東張西望著。兩側的山壁和濃綠的樹林讓人有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除了....身邊人太多以外....哈哈哈~

短短5K用了比平常還多的時間才跑完。呼~才喘口氣,初試啼聲的瑪莎早就領外紀念品在旁邊等我了。小山也早就到了。看來5K已經滿足不了大家了啦!全民健跑的我們才休息沒多久,我竟然收到小玉的簡訊,只剩下1K她就要抵達終點了。蝦米?小玉是在賽跑嗎?

瑪莎和小山

然後我又收到小P的簡訊,啊現在是休息時間喔?O_O 路跑還有時間送簡訊,大家實在太強了。

急急忙忙地到終點卡位,遠遠地就看到小玉即將進入終點。終點的時間2小時24分18秒,小玉完賽。太厲害了啦!而且還是大步邁入終點線耶。

小玉

既然小玉已經完賽,想必Ginny,Elsa,和Amanda應該也差不多快到了。果然,不到十分鐘,這三位女勇士也完賽了。Ginny 一到終點超想哭的,坐在一旁整個人累到快垮了。拍拍喔~你很棒很棒耶!Elsa 一到休息的地方進入頭昏反胃的狀態,倒在草地上累到睡著,一整個大虛脫。好慘啊~辛苦辛苦!Amanda 倒是比較正常的狀態,除了汗流浹背以外,精神狀況都還好,呼~恭喜囉!

Ginny

Elsa

Amanda

剩下海倫,小妮,和小P。海倫和小妮是超強走路組,快走也可以巴掉很多人。小妮尤其厲害,沿路幫別人拍照或請人家幫忙拍,然後還上傳臉書。最後,我們竟然用她臉書上傳照片的時間推測他到達終點的時間,哈哈哈哈哈!

海倫和小妮也在規定時間內陸續抵達。可能是因為一路跑跑走走比較沒這麼累,到了終點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去領便當和飲料呢。

Helen

小P就比較辛苦了,身體不舒服還硬撐完21K。太強了!努力的小P也在規定時間內完賽了!Robert 和 Hunter 也在終點一起等小P回來呢。小P回來哭了(拍拍)。我可以體會的,你很棒喔,小P!

LoveSki Girls 的七位半馬選手和三位全民健跑咖全數完賽了喔!拍拍手!!!

Robert, 小P, Hunter

太魯閣馬拉松其實主要是服務全馬與半馬的選手的。說實話,大老遠來太魯閣馬拉松其實真正要跑個半馬覺得才值回票價,用走的也要拿個獎牌回來啊。兩年後,看我有沒有機會把自己鍛鍊好,來參加半馬囉。這回有看到太魯閣的日出,跟姊妹們一起完成自己的目標,幸福感已經滿點囉~



相簿
20111105太魯閣路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