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5月29日

Nike+ Free Yourself 女生路跑


是科州行留下來的遺毒,什麼「你買我就買」。結果當小玉問我要不要跑5K路跑的時候,我隨口回了一句「你跑我就跑」之後,便掉入萬劫不復的路跑深淵了。



從小到大,運動項目最令我敬而遠之的就是跑步。一是腿沒力,二是心肺功能也很弱,所以總是跑個兩步就氣喘吁吁。因此面對5K的挑戰,似乎就像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一般。

為了這場路跑,自己有先再公園裡練習了一次。結果才跑1.5公里,膝蓋的舊傷發作,上氣不接下氣,快要喘不過氣來了。心裡對5K的挑戰更是害怕。在公司和同事梅子哥討論之後,發現姿勢和速度都是需要調整的。重新建立好心情,決定以「安全並且中途不中斷完賽」為目標。至於時間長短?不管他啦!開心就好。

六點要開跑,四點就要起床吃早餐。順便吞了顆維他命B群,替沒睡飽的身子補一下。

五月底的清晨是很冰涼的。天黑又冷,全身要包著緊緊的才有辦法出門。總統府前人潮漸漸增多,陽光也漸漸露臉,放眼望去都是女孩兒們,聽說這場路跑有七千多名女孩報名,心情愈來愈亢奮了呀!


廣場搭建了許多帳篷和一個大大的舞台。另外還有一面桃紅色的牆,上面列出了所有參加路跑的女孩姓名。我們也蹲在前面找找,好像在查榜單,真的有我們的名字喔!好有趣呢!




路跑前二十分鐘,NIKE的健身教練帶領大家做操。舞台下,拱門前,被一大片的桃紅色給佔據了。音樂放送,活力加倍,六點準時鳴槍,9K和5K的跑者衝出了拱門,瞬間,仁愛路變成了一條桃紅色綵帶。



小魔姐陪著我跑,速度慢慢的,我們邊跑邊聊天,漸漸地忘卻了5K的壓力。雙腿也努力不停地往前邁進。仁愛路的快車道全部封閉,我們可以很恣意地在上面奔馳,沿途看到穿著學士服的男同學們在幫大家加油,還有跑者的男伴們幫忙拍照。也有男生想混在女生堆裡跑,不過都被工作人員大喊「男生不可以在裡面跑」就趕出去了。哈哈哈哈!

也有看到媽媽帶著小女孩來跑,小朋友很賣力喔。

全部都是女生一起活動感覺很安心呢,也很有認同感。總覺得彼此都在相互加油,一起完成一件事情。似乎,沒有什麼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龜速之下,看到終點的拱門出現在眼前,自己超感動的。原來自己真的可以全程不停地跑完5K。我一直對小魔姐傻笑,小魔姐也一直鼓勵我呀!

只能說NIKE+ 也太貼心了吧。在終點竟然還有西裝筆挺帶著墨鏡的帥哥們親自遞毛巾給到達終點的我們。這宛如公主般的待遇,讓我們把跑步的疲累瞬間忘光了!哈哈哈!

跑完當然要去領完賽證明啊!可惜主辦單位的動線沒有安排好,完賽證明其實只是沒有名字的空白證書,大家憑號碼牌領了就可以走,但是人潮卻整個塞住,實在是美中不足。


大會在廣場還有免費的寄明信片服務,一元紀念幣的壓印,多喝水的運動飲料補給,憑 iPhone Nike+ app 的紀錄可以換取 iPhone 手機殼,美甲服務和按摩服務。這些都是免費的喔!另外還有許多玩偶人物在現場跟大家玩耍,彷彿就像遊樂園一樣呢。



舞台上也已經沸騰了起來。最後的壓軸就是阿妹現身演唱。宛入演唱會一般,阿妹的魅力馬上就橫掃全場,我們又叫又跳,跟著阿妹吶喊,揮舞著。最後還加碼兩首歌,總統府前 high到爆炸了呀!


我們一直high到最高點,最後還要跟起跑的拱門合影。我們玩起了仆街,一旁的美眉跑友也開心地加入我們。我們幾個自嗨到不行了呀!哈哈哈哈!






一直到肚子餓得咕咕叫,才又轉戰長谷川先生的家去吃早午餐,補充能量。路跑真開心,原來我能跑耶。給自己拍拍手囉!


過幾天,我真的收到了小玉和小魔姐寄給我的明信片,讓我又想起了當時的感動。好開心呀!希望大家也要健健康康一直動下去喔!



其他照片起看這裡喔!

2 則留言:

  1. 乾蝦奶精~好讚好精彩的記錄啊~
    好嗨啊~LoveSki girls要一直跑下去喔耶:DDDDDD

    回覆刪除
  2. 現在回頭寫這篇真是點滴在心頭呀
    誰曉得我會這樣乖乖的跑到現在
    還跟你們發瘋了去參加其他路跑
    Girls! Love ski love snowboard 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