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5月8日

侯硐貓村小旅行


日期:2011/5/7

一時興起,來猴硐走走。然而為了避開人潮而一早來到這裡,是少了陽光閃耀的天色。不過,少了人潮還是舒服些。


只是在貓村中漫步,有種讓我置身在淡水老街和馬祖芹壁的錯覺。空氣中夾帶著豐沛的水氣,沒有擾嚷的交通,環境顯得清新簡樸。一陣一陣的火車到站出站的轟隆聲,讓人覺得是屬於這安靜的一部份,而不顯得突兀。石板階梯沿著山坡穿梭在住家的門廊,我們也跟著迂迴,尋找貓咪的蹤影。說是尋找,其實並沒有很難。




貓兒們根本不屑於躲藏,大方地躺在牆上,階梯上,桌子上。恬靜的小村莊加上溫暖的溫度,貓兒們隨地找個舒服的姿勢休息著。

定焦鏡的關係,我只能靠近再靠近。還好貓兒們並不怕人,不會一溜煙地跑掉。不過,幾張喜歡的畫面,真的是耐心等待才好不容易拍到。

黑鼻嘴(台語發音),最近有人叫他小黑鼻。鼻頭上有水滴型的班點,背後有三個黑點。不怕人地愜意躺在路旁。


這隻貓我並不知道名字。不過兩隻眼睛都白了,好像已經看不到了。總是坐在牆頭上,乖巧地讓遊客們撫摸。


出沒在鹽酥雞攤位前面的黃貓。很慵懶地打盹。大概是想在這裡等待遊客吃鹽酥雞時也能讓她分一杯羹吧。


路邊劈腿整理儀容的黑白貓。

很瘦很瘦的小虎斑。很有活力地跑跳,但是真的很瘦。讓我有想要帶貓飼料去的衝動。


終於見到了較健康的貓,亮麗的黃毛和結實的體態。牠很貼近人,很愛人摸摸,也會自動靠近。牠也會翻出肚子跟你玩。不由自主地,你會多按下幾次快門。


背影,來自階梯上的另外一隻黃貓,本來一直躺在階梯上曬太陽。見到我們靠近,也主動靠過來了。

聽說這裡本來只有一隻黃貓,現在已經好多隻了。哪隻才是當年的老大,得要問一下當時的養貓人家了。


很有名也很有造型的小日本。一見到牠就很可以馬上認出牠來。這小子已經睡到翻過去了,完全不受一旁養貓阿姨大嗓門說貓故事的影響。看得出來牠被照顧得很好,原來侯硐一開始照顧流浪貓的人家就在這裡。



這故事要從某天突然來了27隻流浪貓開始講起。詳細的故事到現場聽貓阿姨說會更有感覺。包括四大天王,還有大小貓的來來去去。一直到現在,養貓人家還是固定會餵食這些貓兒們,固定留下來的貓咪也都擁有自己的名字。

不過,現在放眼望去,似乎看不到什麼小貓。原來,之前有遊客來這裡看到喜歡的小貓會一聲不響地抱走。另外,有遊客把玩小貓時以為貓咪有九條命,所以順手鬆開小貓掉落。結果小貓們非死即傷。現在,就算真的有小貓,也都躲到山裡面不敢出來了。(喔買尬~ ="=)

接下來這隻我不記得名字了。也是養貓人家照顧的。他會抓人,同行的朋友也被牠抓傷了。並不是每隻貓都很溫馴的,大家來裡看貓要小心喔。



被撫摸的小辣妹和排隊等待的小日本。

摸他們的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計劃花一年半的時間在侯硐記錄貓咪的生活和成長。攝影師跟這些貓咪都很熟稔了,每隻貓的名字,個性,習慣,他都瞭如指掌。


也是養貓人家照顧的其中一隻。不要看牠小小的,牠會和剛剛上頭那隻大黑貓打架。所以養貓的阿姨都會修理牠們兩隻。阿姨也是當著我們的面"教育"牠們,很有趣的畫面。

看著這隻貓古靈精怪的眼神,讓我想起Cindy 家那隻古靈精怪的貓,伊布。


這一次拍了很多貓咪的特寫鏡頭,回來整理時才發現少了很多貓咪自在生活在村落的畫面。跟溫飽說好下次再來,然後我們要記得帶貓飼料。^_^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