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16日

受寵若驚

我真的很傷心,我剛剛打的字全部都在一個誤觸的按鍵下消失不見了...

 

Moon River的延遲音,先現音,上下倚音的變奏,獲得w的讚賞.他說,我一定要把這支譜給錄音下來.這是我表達情感的方式和技巧,要記得.

 

彈奏的時候,我是很自在的.w說,我的編曲和彈奏方式讓Moon River 變得很舒服,這是他表現不出來的東西。W習慣把音樂做大,而我卻能持續舒服的感覺.

 

接著w說,11月份時,琴昇有個25週年的音樂發表會.屆時會有琴生底下的音樂老師們推薦的高材生上台表演.w竟然問我,願不願意上台?

 

我?才學爵士鋼琴十個月,有什麼東西是能搬上檯面,與這些高材生們一起亮相呢?何況,我是個一屆老人啊!

 

W說,他推薦了兩個跟了他比較久的學生,而我,也談得不錯,上台沒有問題,只要我願意.這...我告訴他,我好害羞...沒有給他其他答案.

 

接著,w便開始教我,將三拍子的Moon River做變化.這便是我上台要表演的曲目了.從三拍變成了四拍子.從爵士華爾茲變成了swing,接下來要處理即興.w對我真是有信心啊!

 

一連串的moon river 延伸改編,w傳授了很多技巧和觀念給我,四小節的尾奏插音編曲要靠自己.如何音樂轉折將情緒轉變,是我的功課.另外還有左手swing伴奏的部分要練習.還有swing左手五音換三音的理論要熟悉.另外還有練習節奏的影印譜裡面,和絃的轉為運用要應用在編曲或是即興裡.

 

看來,w是打定主意要我把moon river做成一支完整的音樂了.

 

我這個老人竟然要跟小朋友們去玩音樂發表會?!我的老師,你真的太看得起我了.既然要玩,我就好好得玩出我喜歡的音樂囉!

 

PS:W今天精神很好呢!上課的時候,他喜歡在教室裡走來走去,讓我自由練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