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22日

藍色琉璃 - 小琉球不再安靜了



第一次,是春天。和弟弟妹妹們去認識小琉球。
第二次,是冬天。和兩個弟弟騎腳踏車坐船過去逛一圈,打個招呼。
第三次,是夏天。暑假的人潮和16個人的旅行,讓我又再度重新認識熱鬧非凡的藍色琉璃。



時間是七月底八月初的週末。

放空之旅,是大家對這次旅行的定義。沒有行程的設定,沒有目標的亂逛。雖然島上有好幾個現成的景點和美景,但是這幾個傢伙並不按照旅遊手冊的傳統路線,一切隨性而至,一整個放空到底了。

小琉球的藍色已經是大家難以忘懷的顏色。透明的光線和味道不用再提,依然和記憶中的一樣令人著迷。

然而這一次令我最遺憾的是那空蕩蕩的潮間帶。也許是小潮的關係,我們並無法走到更遠處的珊瑚礁岩處。兩年前腳邊滿滿的海膽和各種生物,現在只剩下空空的珊瑚礁石和少許的青苔。負責導覽的解說員說,什麼都沒有了。

頓時,我內心便自問,走下這海邊的我是不是也成了傷害了這潮間帶的幫兇呢?

16個人的旅行絕對不會寂寞。不需要著名景點的助興,也不需要美食的調味,任何時刻,都充滿了笑聲,和不斷地創造生活中更可愛有趣的故事。這場放空不需要安靜,而是放縱地大笑,打從心裡的。



從小琉球坐船回到東港的途中,我看著沒有瑕疵的藍色的大海,混上了黑灰色的水彩。愈靠近東港的港口,顏色愈灰暗,味道愈嗆鼻。遠方消失在地平線上的小島,成了夢裡的島嶼。希望,那美麗的夢永遠都在。

更多的照片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