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31日

大雪紛飛的福島豬苗代


時間:2008年12月25-29日
地點:日本福島豬苗代,Gran Deco,Nekoma,ALTS



那是意料之外的天氣,一場連續三天沒有停歇的大風雪,落在日本福島的偏遠山區-豬苗代,和幾座即將造訪的雪場.

接到了任務,再度和夥伴們帶領團隊前往日本.這次的目的地是我沒去過的福島.連續三天將在不同的三個雪場探索冒險.

不同於天氣預報的晴朗無雲,大風雪降臨,短短的幾個小時,枯黃的山野景象瞬間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在路上,在山上,在樹上.一夜之間,飯店旁的積雪已經有了20公分.確確實實是聖誕節的景象.

LISTEL飯店在冰冷銀色世界中,是溫暖的休息港口.早餐和晚餐有美味的buffet 和涮涮鍋,包括長腳蟹,生魚片,好吃的日本傳統食物,還有現烤牛排和濃郁的牛奶果汁.還有更多的美食,一時之間,講也講不完.

在日本住宿,大浴場當然是不能省略的設施.大到像游泳池般的浴池,可以迅速地溫暖在外頭經歷了一天的冰冷.除了室內的浴場,LISTEL還有戶外的浴池.想像頭頂飆著細雪,身體浸泡在溫暖的熱水中,偶爾臉上吹來冰涼的風,如果天氣好還能看到乾淨的天空和明亮的月亮,多麼的愜意.可惜這次身體微恙,室友雅茹堅持禁止我到戶外浴池去.

第一天的雪場是較遠的Gran Deco.大風雪不停,著時對初學滑雪的人是一大挑戰.雪道上鬆軟的新雪,讓雪道變得更平緩更難前進,導致夥伴們無法及時到達纜車站.最終,像是經歷一場山難般地,新生的雪板人用摔的,用滾的,一路跌跌撞撞總算安全下了山.我佩服他們,真的.即便累到了極點,他們始終保持微笑,做為給我最棒的禮物.

第二天的雪場是Nekoma(貓魔),大風雪沒有減緩的趨勢.每五分鐘,我就會因為白茫茫的風雪失去我的學員們的蹤影.直到風勢小一點,我又再度見到他們依然還在距離我三公尺遠的地方.Nekoma雪場比Grand Deco 大許多.雪道的分部也很平均.短而緩或是中距離的紅線雪道,適合各種程度的滑雪者.這一天,學員們上了纜車,成功的自行控制方向滑完整個雪道.大家像是發現驚奇一般,心情一整個高昂亢奮了起來.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ALTS.大風雪並沒有變成小風雪,但是一點也不減大家的興致.能夠自由自在在雪場上馳騁,讓大家完全不想停下來休息.看著大家從完全不會滑雪到自己能夠操控雪板,真的是很有成就感.這次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早點發現傑森板子的設定有問題,導致最後才讓他從地獄上到了天堂.感覺自己很失職. 

這次同另外三位教練一起執行任務.新的組合,新的默契.感覺,卻是美好.又一次,得到來自白雪世界的感動,和許多滑雪人一起.

2008年末,又一次的體驗.新年快樂!

1 則留言:

  1. 雪客e部落徵文活動 歡迎ㄧ起來PO文

    哈囉 您好
    那魯灣魔法滑雪學校最近推出了「雪客e部落徵文活動」,文章入選者即可獲得千元禮卷
    歡迎您共襄盛舉 ㄧ起來PO文
    詳情活動請連結下列網址唷
    http://www.loveski.com.tw/viewtopic.php?f=0&p=4685#p4685

    回覆刪除